解周易八卦與神傳文字



【正見網2017年09月17日】

中華大地,自古被稱為神州,是神靈所眷顧與演繹神傳文化的地方。在華夏先祖們代代相承至今的遠古歷史傳說中,神靈曾降臨於大地,化身為華夏民族的古聖先王,如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女媧氏、神農氏……帶領華夏先祖們跨越一度度人類文明,歷經一次次劫難,從遙遠的史前時期,走入了這次五千年文明,在這漫長的歲月裡,一步步建立起了中華神傳文化體系。那時大地上人神同在,神跡大顯,為今天留下了許多美妙的傳說,感染著一代代炎黃子孫。

中華神傳文化即中華傳統文化,它源自於神的智慧,是與神靈相感相通的,內涵博大玄奧、高深莫測。古往今來,多少古哲先賢沉浸其中,窮盡一生都無法完全理解其內涵。中華文字作為中華神傳文化的承載與記錄者,決定了它們的內涵是能夠對應貫通的,因此若要學習中華文化,得先了解中華文字,這是中華文化的基礎,否則無法體悟中華文化的玄妙真境。本文將與大家一起遨遊字裡乾坤,尋找塵封在世間最神秘而古老的文字背後的天機與神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