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對待錢財態度不同的原因

如一


【正見網2017年10月01日】

小的時候,碰到地上的錢,爺爺、奶奶教育我們不要起貪心,不要撿地上的錢,如果撿了錢,要交給老師、警察或家長,不能據為己有。那時候能聽到很多這樣的故事:去趕集了,碰到地上掉錢了,有的人過去就是看不到,有人老遠就看到了,對此,爺爺、奶奶的解釋,那錢該是誰的誰就能看到,不是你的,看到的可能是石頭、繩子或蛇,因為不是你的。這樣的因果關係解釋確實在幼小的心靈裡紮下了根,做什麼事都要安分守己,固守自己的良知,對待錢財尤其要如此,是你的該有就有,不是你的不要強為,更不能通過不正當手段強取豪奪,那是罪惡,造業的行為,會有報應的。

經過這短短几十年後的今天是什麼樣呢?

一天,我在路邊走,遠遠的看到地上有錢,五十、二十、十元的各一張,有個成年人正從那兒走過,看到錢後,趕緊彎下腰把錢攥在手裡,揣進褲兜裡,唯恐別人看見。與我走對面時,我笑著開了句玩笑:「今天發了筆小財。」那人一聲也沒吭,很緊張,趕緊就走。今天的人,說誰看到錢你不撿,人們會說你精神不正常,有病,錢你都不撿你撿啥?所以對錢的追求已經沒有底線了,可以不擇手段,甚至喪心病狂了。

經商的為了商品有賣相,對於腐爛的橘子、橙子等,用化學藥品處理後外表光鮮的推向市場,至於誰吃了後會如何得癌症他們才不會考慮的,有錢賺才是王道。無籽葡萄是打了避孕藥後的惡果,賣者自爆:「自己不吃,自家孩子也不叫吃。」當記者明知故問:「那誰吃?」賣者還笑著說:「當然是消費者吃了。」中國大陸的各種毒食品已經嚴重的影響到每個人的健康問題,這是人道德敗壞後造成的人為的災難,是人道德無存後的表現。

當官的,在古代是父母官,讀聖賢書,順天意育化與引導民眾向善,從而帶給老百姓快樂安康的生活。但在中共眼裡,當官的成了所謂的人民公僕,一方面鎮壓良善,一方面專門欺壓掠奪國家的主人——老百姓。在今天的中共官場,貪污腐敗成了社會常態,不走後門,不送禮辦不成事,當官的不收錢,心裡都不平衡;對老百姓的納稅錢更是隨意支配,還拿過來迫害老百姓。我們縣某鄉一個農民多次進京上訪,不僅解決不了一點問題,還惹得當地某副縣長惱羞成怒:「找輛車,把他撞死,縣裡有的是錢,賠他個二、三十萬。」老百姓的納稅錢在他們眼裡成了自家錢一樣,怎麼肆意揮霍都行。

在迫害法輪功中,中共它不敢講理,因為這迫害本身就是一場無理的迫害,它通過黨文化這麼多年的灌輸,勾起人的慾望,對金錢貪婪的變態心理,拿老百姓的血汗錢蠱惑人來迫害法輪功。迫害最嚴重時,拿出國民經濟的四分之一來迫害法輪功。我們當地的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邪教組織)主任說:「我是看中了這個主任的工資高,地位高才當的。」 從中共的中央到地方,610主任都是高配、高工資;對參與迫害的公、檢、法、司、國安人員等更是拿高工資高待遇來誘惑。監獄裡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特別是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那些人員更是賺取昧心錢財無數,他們現在也在當前的反腐形勢下,為這些血腥錢而膽戰心驚、後悔莫及了。他們都知道,一旦習當局反腐到監獄系統時,他們就在劫難逃了。

那麼古代的人怎麼對待錢財呢?

從古典著作中最容易看出,古人視錢財如糞土,把聖賢之理看的重於一切,並且願意為了實踐聖賢之理而付出一切,甚至生命。

古代的文化是神傳文化,就會有神跡的出現,來告訴人如何正確對待金錢這身外之物。北宋的范仲淹年輕時很貧窮,他在寺院讀書時曾經發現地中所埋的金子而不願取。後來,他當了宰相,有人求他出錢建造寺院,他想挖出從前發現的地裡的金子來布施,結果金子不見了,只有一張紙條上面詳細寫著他歷任官職的官餉和收入,跟金子的數量與價值完全相同。

唐朝的李景讓幼年喪父,家貧。家中的一面古牆因為下雨倒塌,現出無數古錢幣。他的母親聽說後,來到古牆邊拜禱上蒼說:「老天爺因為先夫的餘慶,憐憫我們母子貧苦,所以賜這些金子。如果這樣,我寧願孤兒們學問有成,而不願領取這些金子!」後來,李景讓他們兄弟果然都顯貴。

看看古人,視金錢如糞土,不為眼前蠅頭小利所迷惑,換來的是道德學問,一心為老百姓做好事的高官顯貴。

這個宇宙的運行是有規律的,地球在這浩瀚的宇宙中也是在有規律的運行著,人是神造的,人在其中的生老病死、一生的所作所為是有安排的,是按照人的業力大小安排出來的,所以人講命,是在人出生前天就安排好的。人的業力小,德的成分就大,人的福分多少與德的大小有關,是德換來的,所以有的人德大,當大官發大財,命中有;有的人德少,業力大,福分就小,人在世間苦難多,貧窮、疾苦、要飯等痛苦多,命不好。

古代的傳統文化教育人要積德行善,上世紀五、六十年代,老人們講的「積德積德,缺德少德,祖上積德」等很有道理,它有一個承傳關係,這輩子做壞事少,積德多,下輩子得好處,子孫都受益;這輩子壞事做得多,造業大,不僅這輩子遭報應,來世苦難多,還會禍及子孫。

中共的黨文化恰恰相反,它摧毀傳統文化,摧毀人心中的善念,不叫人做好事積德,它灌輸給人無神論、鬥爭哲學、進化論等,叫人遠離神佛,遠離道,要想獲得財富、地位、名利等,要鬥爭,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鬥爭中做盡了壞事,損了無數的德,造了一身的業,這樣的生命怎麼會有福報呢?家族怎麼會長遠呢?只能是承受惡報,所以今天中國人活得沒有幸福感,災難重,是理智不清,盲目追隨中共作惡的報應。從中也可以看出中共是魔鬼黨,只會一味的引誘人做壞事,企圖通過叫人做盡壞事而喪失自己的未來,以及子孫後代的未來。害死人是中共來在世間的真正目的。

法輪功學員放下生死站出來講真相,就是在告訴人善惡必報的天理,中共黨文化才是歪理邪說,在天滅中共的天意下,退出中共的黨、團、隊邪教組織,徹底清除中共黨文化毒素,復興傳統文化,是順應天意的大善舉,是今天中國人福報的源泉,中華民族復興的根本。

罪惡的根源在中共,中共一日不亡,它要害死人的本質就不會改變。認真了解法輪功真相,認清中共的罪惡本質與流氓本性,做出正確的選擇,才是今天的中國人要面對的一道最關鍵的不可逾越的坎。生死一念,禍福善惡,盡在自己的一念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