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法理中的向內屬性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0月20日】

每個大法修煉人都知道,法中告訴我們向內找是昇華的法寶。但是法理也是需要我們自己真真實實證悟到才能體悟的,才能形成修煉中的機制。那麼到底為什麼要「向內找」?修煉中個人體悟到一點:因為事實上和你有關係的「外」是不存在的,「向外找」也就變成了「瞎找」、「空找」、「亂找」。

法中我們知道人體就是一個小宇宙,那我們現在看到的我們這個人體外形,其實就是這個宇宙的邊界的對應,裡面的層層微觀對應著無比廣闊的更大的宇宙,都與我們這個人體對應的宇宙邊界聯繫著。別人是別人的宇宙邊界與之相應的宇宙體系,和你將要修成的這個本體宇宙沒有關係,所以向外找其實就是想要超出自己的宇宙體系的一種「探索」,在那裡一切都和自己生命本源的根本斷了連繫,能找到什麼呢?不就成了「瞎找」、「空找」、「亂找」。

但是人間就是一個迷的空間,修煉人還是控制不住的因為對方的如何而左右著自己的情緒,憤憤不平,有一肚子的理要抒發。說白了,就是要插手其它的宇宙體系的構建,改建成自己滿意的構造,是不是有些「霸道」。可你自己又不在那裡住,或者說別人的宇宙根本沒有你呆的地方,那個宇宙能按你的要求建嗎?這不是「瞎指揮」,「瞎操心」嘛。其實這種向外的「連繫」,就是栓著自己在空耗著修煉的機緣,不能昇華上去,也就沒法真正建好本體的宇宙,最後落得無家可歸的結局。

個人體悟,這個三界內的生命,包括人,都是在「證悟」中生存。人在情中這個層次也是在不停的「證悟」著各種理,以此作為生存準則,有殺人放火的,也有積德行善的。每個人都在修建自己的房子(宇宙),但是人的理太低了,用的材料品質有限,長久不了,不得不以輪迴的方式,搭了拆,拆了再搭。修煉人,也是在這個法中證悟,因為得法了,師父給了我們取得高能量物質的無限潛力,我們建的就不是房子了,而是對應層層微觀下去直到生命本源的巨大的宇宙體系,將來就主宰著這個體系,永恆不破。

話也說回來,人人都在證悟,但都是每個人結合著自身的各種因素在證悟,所以建的體系,純度不同,品質不同,層次不同,規模不同。也就是說,修煉人中出現的各種複雜矛盾、衝突、生氣、怨恨的相互投射,換個角度看,也是那個生命「證悟」了他認為「對」的理的某種表現,也是他對他宇宙體系的按其目前理解的搭建與設計,你為什麼要不平呢?和你又有什麼關係呢?你放不下的話,跟著心緒翻騰不寧,那不就是硬要插手別人宇宙的設計,那不是妄念嗎?所以沒有什麼「外」空間可以尋的,向內找是自然而然的事。

同修間善意的交流、配合、幫助,那是生命在法中修煉昇華的表現,最後都會溶入到各自的修煉證悟之中成為其宇宙的機制。在法中也知道,我們救度的生命,也都歸入我們自身的宇宙體系,是我們的宇宙構建的組成部分。所以講真相救人和向內找,才是和修煉人真正相關的事。這樣看,我們所做的一切確實都是在為自己而做,這不是那個私的範疇,而是法理「向內」的屬性體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