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幫我修心性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0月02日】

從我修煉以來,對女兒的情始終沒有放下。女兒今年八歲了,我一直把女兒看作就是一個常人,平時哪裡不舒服都是按照常人的方法去對待,不是吃藥就是打針。就在去年剛上一年級時,她的眼睛突然出現一種奇怪現象,眼睛頻繁的向上一翻一翻的,孩子姥姥來家說:這孩子怎麼總是瞪我呢?我無奈的解釋說:不是在瞪你,她眼睛不舒服,給別人的感覺就是在瞪人。看著孩子的眼睛向上翻,白眼珠多黑眼珠少,我的心象有東西揪的一樣,不知是什麼滋味。

第二天是十月一日,我帶著孩子到市裡眼科醫院做了全面檢查,因孩子父親在外地工作,只好由我一人帶著孩子東找醫院西找醫院。結果檢查一切正常。第二天我帶著檢查結果又去了兒童醫院,檢查結果是抽動症,醫生交代必須讓孩子時刻保持心情愉快。那時我只想自己是一個母親,有責任照顧好孩子,完全沒把自己當作修煉人。

師父說:「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1]沒把身邊發生的事和修煉聯繫起來。心裡想讓一個7歲的孩子時刻保持心情愉快,難度真的是很大呀!在以後的日子裡,每天我都把時間用在怎麼能讓她吃好、玩好開開心心的不讓她有任何煩惱,給她買營養品、漂亮衣服一天就花掉了三千多元。

同修來我家,我讓她看孩子的眼睛,她說這都是假象,孩子出現這問題是不是和你修煉有關哪?我心裡在想,她是個常人啊,怎麼會是假象呢?我是她母親,眼看著孩子這麼遭罪,怎麼能不給她治呢?況且我周圍的人都督促我趕緊給孩子治啊!

在這一個月內孩子的情況反反覆覆,我打聽到一個中學生的家長,他的孩子和我女兒的情況是一樣的,好多年了也沒有根治,我給這個中學生的主治醫生打去了電話,她告訴我這種病沒有根治的辦法,只能是犯了就吃藥,好了就停一陣子。我聽後絕望了,好像掉進了無底的深淵。瞬間想到了自己當年病重無藥可醫的那種悲慘心情。那時年紀不大,從頭到腳全是病,最嚴重的是抑鬱症和血瘀(月經下不來),吃了很多藥,不僅沒好,反而加重,感覺自己的生命維持不了幾天了,回頭看著才五歲的孩子,眼淚止不住的流,想到沒有媽媽的日子她怎麼活呀?在我絕望的時候,我想到了只有師父能救我!

那是在一九九七年,我十八歲接觸了大法,我在法中悟到 「修煉者要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師父說:「這就是為什麼很高的神講:你給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梯子──《轉法輪》。」[2]當時心想以後有時間我一定修煉。

在打壓法輪功的時候,從電視上看到天安門自焚的事,我看到後想,這電視台是代表國家的呀? 怎麼能這樣誤導老百姓呢?我看過《轉法輪》,裡面寫著修煉人是不能殺生的,自殺不也是殺生嗎?我當時就決定了,我要修煉,告訴世人這都是假的,不要上當受騙。之後我自費印傳單、散發傳單,後來被非法綁架兩次,第二次在師父的保護下我逃了出去,從此流離失所,在怕心的作用下逐漸的脫離了法。

想到了這,我鄭重的跟女兒說:「你看媽媽現在身體多好,你沒看到媽媽三年了,沒吃過一片藥嗎?你要修煉了大法就會有奇蹟發生。媽媽問你,你想和媽媽一起修煉嗎?如果不願意那就繼續吃藥打針去看病,但這種病不能徹底治好。」女兒毫不猶豫的對我說:「媽媽,我要和你一起修煉」。當晚女兒就到自己的房間裡煉了半個小時的靜功(在平時我就教會了她五套功法),然後就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女兒眼睛一切正常,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這真的是假象啊!原來孩子是來得法的啊!我心裡不停的謝謝師父、謝謝師父,淚水也流了出來,我無法用語言表達對師父的感恩。既然是這樣,那我是有責任帶著她一起修煉的。從此以後我帶著她去學法點一起學法,她接受法的能力很強,經常用學到的法理來對照我的一言一行。但有時也讓我煩心,她每次寫作業總是拖拖拉拉的,我焦急的讓她快點完成,她就像沒聽到我說話,急躁心上來就對她大喊大叫。這時他會對我說:「媽,你是修煉人得向內找,幹嘛發這麼大的火?」我想到了師父法中講的:「有人管孩子也發火,簡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著那樣,你自己不要真正動氣,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過不去,就發脾氣,還想長功啊」。[3]

我很慚愧,沒時時刻刻按法的標準要求自己,從那以後我經常向內找。發現自己對孩子的情太重了,不把她當修煉人,她的作業都成了我的心病。其實表面是對孩子負責,裡面卻隱藏著完不成作業老師找家長這個面子心,怕老師說的心,還有和其他孩子的攀比心,這為私為我的心多強啊! 我知道是自己這幾年把時間都注入到孩子身上了,沒怎麼好好修自己,孩子明白那一面在替我著急呀!當我放下對孩子的情時,她的作業也不用我操心了,她的所有表現不都是在給我提高的嗎?

每當我做事不在法上她就提醒說:「媽媽你不是修煉人」。如果我做的好時她就會表揚一番,說我是個修煉人。有法的指導,有女兒幫我修心,我一定要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

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悉尼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一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