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同修 找自己

吉林省農村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8月26日】

那年同修被迫害,我們決定到同修家幫忙扒苞米。四個人商量著就去了,其中有同修本來聯繫好掙錢的活,一天一百五十元,價格在當時來看非常高,那同修說放下就放下了。

我當時想當年證實大法的「四.二五」我沒有去,「七.二零」的時候我也沒走出去,這次同修被迫害,正是我們大法弟子證實法的時候,我不能不去了。我家裡的白菜在地裡沒有收,玉米梗也沒往家拉,我就跟著同修們一起去了。

我到那裡四點鐘就起來做飯,比別人起早,然後和別人一樣白天到地裡幫同修扒苞米,在那裡就像在自己家一樣,看到沒有人做的事情我們就都搶著做。去了三個女同修,一個男同修。三個女同修的把家務都包了。

但是在幫同修的過程中,也有修心的地方,去的第一天,就有矛盾了。我是心直口快,說完話自己都不記得的人。據同修回憶,去的第一天中午,另外兩名女同修做飯,我對飯菜有自己的看法,當著來幫忙的同修家一個常人親屬的面,毫無忌諱的評價了飯菜,這讓兩位同修很不舒服,我意識到這個口也得修了。第二天早上因為蒸饅頭是我的強項,同修想幫忙燒火還得等一會,所以沒和我同時起床,我雖然一大早比他們先起床,但是心裡有點不平衡。這時候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是修煉人,用大法歸正自己不符合大法的念頭,去掉這顆心,不再不平衡。

在扒苞米的同時,我們還切磋了,結果乾的活卻事半功倍,超出正常工作效率。

我們來的這個同修家的哥哥,特點是平時不是太精進,半修不修的狀態,所以不知道向內找的法理,也曾經被非法關押過十五天,不但不覺的不對,還覺的呆的挺好。我和同修切磋:「大哥,你得知道向內找,咱們為什麼遭迫害,還是自己有漏。你怎麼能覺得在那裡還呆的挺好呢,那不是咱們該呆的地方啊。」這個同修才知道向內找,想想說是自己對常人女子動過邪念導致的。我們總共在同修家呆了四整天,在回來之前的頭一天下午,活快幹完了,男同修有事要走,我也想跟著走,男同修說帶我辦不成事,另一個同修說反正她是不走,還有一個同修說:"咱們再幫干一天,基本上就透亮了,如果現在走了,人家僱人還不值當,不僱人就一個人還得干好幾天。」我心裡不高興,想到你們家裡沒有孩子上學,地裡也沒有活,你們倒是不著急了。但是不管怎樣我還是留下了。

後來一邊幹活,我們一邊就在切磋,過程中都在主動的對照大法向內找,看到了各自的執著。那天很奇特,不知不覺中,因為大家向內找,活乾的非常快,效率特別高。大概是師父看我們精進了,鼓勵我們吧。那天晚上大家非常高興,晚上就繼續大幹,直接往玉米樓裡扔玉米,連夜干到快十點才收工。可是修煉就是去執著的。因為我們都太高興了,起歡喜心了,所以第二天那家同修拉玉米的車壞了。這時候我們認識到我們不應該起歡喜心。修煉是嚴肅的。

謝謝師父利用一切機會讓弟子們看到不足,去掉執著心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