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師信法修去人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7月02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今天交流的題目是: 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 

一個多月前臉上突然出現紅腫,連眼皮也紅腫的可怕,接下來整個皮膚都幹掉。難道是我用神皂的關係嗎?我就打電話給經銷商,他說這是好轉反映,等到皮脫掉之後,就是換膚了,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之前我就看了他給我的資料,神皂是百分之百無患子提煉的,有很多見證者的照片,使用後都達到換膚的效果,連鬆弛的脖子也能恢復彈性,這個地方讓我動了心,所以我就跟她說那我跟你買10塊,她說好明天我就給你送來。

隔天我就頭暈、嘔吐。我向內找,我為什麼會動心,是色慾心還沒去嗎?希望自己的皮膚更年輕更有彈性嗎?我在向外求,而且還有個信師信法的問題呢?想到這邊我就打電話給經銷商:跟她說我會暈、會吐不買了。她說那你就暫時先不要用,你會暈、會吐,是不是感冒了。

皮膚時好時壞,有一天氣溫高達34度,我整張臉紅腫的可怕, 比以前還厲害。我女兒說太誇張了,這麼久了你的臉還沒好。我也擔心的要命,我的臉到底會不會好呀!

隔幾天我在市場看到一個攤位,是賣蘆薈產品的,那個老闆以前出了車禍 ,臉上縫針大約有4--5公分,他現在的臉一點都看不出來有縫過針,他說是擦蘆薈膠擦好的,我就馬上跟他買,還加入會員。他又跟我介紹如果連續喝4個月的蘆薈汁可以達到全身淨化代謝效果,如果一次買1萬五可以打7折,我聽了又動了心了,打算他下次來時,我就跟他買一萬五的產品。

可是我沒想到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使用蘆薈產品後整個臉像爆炸似的一塊一塊的紅腫起來,連嘴唇、 下巴也都紅腫了。

親戚看到我說你的臉怎麼了, 是不是曬傷了。 顧客看到我說老闆娘你變胖了,  房東看到我說你怎麼過敏紅成這個樣子,先生也跟我說你的臉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

這時我才發現不對勁,我靜下心來好好向內找,我有信師信法嗎?我怎麼用常人的想法去想讓皮膚快點好呢?當下我就決定不買蘆薈產品了,第二天我的臉就沒那麼紅了,3天後就恢復正常。

可是幾天前臉又開始紅腫,我向內找因為那天兒子罵我,我動了心,對他產生了怨恨心。我跟同修說我心裡很煩,因為兒子罵我,同修說你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動心,跟同修交流後心情開朗許多,紅腫就慢慢的退掉了,在沒有使用常人的產品下,現在皮膚已經好了。

在皮膚紅腫的這一個多月來,我的色慾心、怨恨心慢慢去掉了,對兒子的情也放下了, 我對兒子的情很深,他現在已經25歲了,我還是把他當小孩看待,照顧的無微不至。當我再讀到《精進要旨》-<真修>這篇經文,對法理有了更深的體悟,對孩子的情真的放下了。

還有一件事,我跟一位開有機店的老闆娘很熟,因為我以前也開過有機店。

以前經常跟她買東西,這幾年都沒去她店裡了,那天突然想吃豆腐,就去她店裡買豆腐。她看到我非常高興,她跟我說她去年動了一個大手術,現在什麼事情都放下了,她說她這個店做了14年,老主顧很多,又在捷運站的出口很賺錢。我也知道她開這個店賺了很多錢,她還說上面可以住,她帶我去參觀, 是個樓中樓蠻不錯的。廁所、浴室也很乾淨。她說這個店3月的時候才裝潢過,看的出來真的很棒。

她還說你連招牌都不用改了,頂多把你們家的養生粉加上去就可以了,我說你要頂讓呀!她說不是頂讓,我在找有緣人把這個店延續下去,你只要退我2個月押金就可以了,我聽了有點心動。

那我就不用辛辛苦苦的在市場擺攤了,而且賺錢又多又穩,我就跟她說那我跟我先生商量看看。

我跟先生說了這件事後,先生也動了心,叫我帶他去看店。這時我感覺到有點不對勁,我說不行呀,我們哪有時間去做,他說可以請人,我說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呀!瞬時,我想起《轉法輪》的一段法,我跟先生說我想到《轉法輪》的一段法,我念給你聽。《轉法輪》<第六講>:「很多人把握不住自己,造成修煉的困難。有的說,佛跟他說什麼了。凡是告訴你,今天有一難,要出什麼事,你怎麼躲開它。或者誰告訴你,今天的一等獎券是多少號,叫你去摸。除非有生命危險時叫你如何排除之外,凡是在常人社會中叫你去得到好處的都是魔。你在常人中得好的,過不了這一難,你就提高不上來。你在常人中舒舒服服的過好日子,你怎麼修?你的業力怎麼轉化?哪有提高你的心性和轉化你的業力的環境?大家千萬記住這點。那魔還會誇獎你,說你有多高呀,說你是多高的大佛,多高的大道,認為你了不起,這全是假的。真正往高層次上修煉的人,你的各種心都得放下,遇到這些問題的時候,大家一定要警惕!」

我跟先生說:法已經講的很清楚了, 凡是在常人社會中叫你去得到好處的都是魔。所以我們不能做。

生活中處處都是選擇,處處都是考驗,我的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才不會走上舊勢力安排的路。

以上心得體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