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煉故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7月08日】

我是一個六十多歲的女大法弟子,修煉二十年,在大法受益良多。我由一個極端自私無人敢惹的「纏不清」到遇事向內找修自己的大法徒,全靠師父的慈悲苦度。這裡將我在修煉中的幾件小事寫出來和同修交流。

一 、送週刊

L 同修是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年大法弟子,耳朵不太靈敏,獨居。一天晚上七點我去給她送週刊,到了她家的樓梯口(她住頂樓,樓梯口安有樓門,她家就在樓門旁),我大聲的喊著讓她開門,可她就是聽不見,我又用雙手使勁拍門,她還是沒有反應,這時她的鄰居起來開了樓門。我來到她家門口,又大聲喊她,她這才起來開了門。見面後,她說她剛剛上床準備睡一會兒,九點多鐘再起來煉功。還說你怎麼不大聲喊呢?見她這麼說,我說我的喉嚨都快喊破了,你還說我沒喊,要不你的鄰居怎麼會出來開門呢?當時心中就冒出了一絲怨氣,但也沒有說什麼。在她家坐了一會兒我就回家了。

在路上,我就在想我今天怎麼會遇到這種情況呢?修煉的人沒有偶然的事,一定是要去我的什麼心,我回想當時的情景,大聲喊和拍門時的心情,很明顯是一種急躁情緒,這說明自己修煉有漏,還有急躁心,聽到對方說我沒喊,又生出怨氣,說明自己還有怨恨心。我一直以為自己在這兩方面都修的還算好的,沒想到今天這一件小事就把我的這兩個執著都暴露出來了。找到執著,我就全力清除,決不讓它在我的空間場中存留。

二、接資料

一次,C 同修約好下午五點鐘給我送資料,我就在家裡等著。等到五點多鐘,她還沒有來,我想她可能有事耽誤了,還是我自己到資料點去拿吧!再說萬一她來了,我們也不會錯過,因為只有一條大路可走。這樣我下樓朝資料點走去。在路上我很注意觀察來往的行人,可一直走到資料點我也沒有看到她。到了資料點問同修,她說小C 來過,拿了資料就走了,大約走了半個小時。當時我就在想,我們在路上怎麼就沒碰到呢?接著我轉身往回走,邊走邊想,今天遇到這事又是要去我的什麼心呢?哦!是師父對我的考驗,看我還埋不埋怨對方,就有意將我們隱身,不讓對方看到。想到此,我的心裡很平和。

走了一會兒,突然看見C 同修在向我走來,我們見面後誰也沒有指責誰,簡單的交流了一下就走了。我覺得這次心性關還是過得比較好的。

三、買床上用品

去年年底我在城外一個攤位買了一套床上用品,覺得很好。今年我在講真相時又來到了這個攤位,看了看她新進的貨,有一款花色很滿意,就想再買一套。商品的價格是一百元一套,可我當時搜完所有的口袋,只找到了九十九元錢。老闆見狀連聲說算了,老顧客了,差一元錢沒有關係。我當時也沒有多想,把錢給了老闆拿了東西就走了。回到家就把這件事徹底忘了。

晚上上床睡覺後,老是翻來覆去的總也睡不著,心想我以前睡覺都是很好的,今天怎麼就睡不著了呢?我向內找,我哪裡做錯了,找啊找啊,一直到了三點多也沒有找到。這時我就請師父點化我,突然腦子裡打進來幾個字:差一元錢。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問題就出在買床上用品上。當時自己忘記自己是修煉人了,覺得一元錢不算什麼,而我也不是有意去占別人的便宜,就放鬆自己了。沒有想到一元錢雖小,可它也代表大法弟子的形像啊(因我經常在這裡講真相,那裡的商販都認識我)!想到這裡,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的懊悔,我怎麼修的這麼差呢?如果我當時能回家拿一元錢送過去,該是一次多麼好的證實法的機會啊!周圍的人自然也會對大法弟子刮目相看了。可惜我沒有珍惜,白白的錯過了這次難得的機緣。心裡那個悔呀真是無法說。當然事情已經發生,後悔也沒有用了,只能牢記這次教訓,同樣的錯誤不能再犯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給那個商販把錢送去了,她還是很感動。

四、一次聚餐

去年我買了一套二手房,在搬家之前,我請了幾個工人簡單的做了一下室內裝修。到了吃飯的時候,我就和工人們來到餐館就餐。當時點了五個普通的菜,吃完後一結帳,需付兩百多元錢。我的心裡就犯嘀咕了,好貴!雖然當時沒有還價,付款時嘴裡還是說了一句:怎麼這麼貴呀?我的話剛出口,一個工人馬上接過話題對我說,你剛才都在說要換位思考,多為別人著想,怎麼一會兒就忘了呢?你想想他們做生意容易嗎?起早貪黑的操勞,沒有節假日,整天忙忙碌碌,不就是為了賺點錢嗎?聽了工人的話,我真是感到汗顏。修煉二十年了,自認為在「利」上修比較好, 平時不管買什麼東西從來不挑不選也不還價,還經常提醒同修在這些小事上注意修自己,今天我怎麼說出這樣的話來呢?向內找,還是自己修煉不紮實,內心深處還存在利益之心,只是平時沒有表現出來,到了關鍵時刻人心就浮上來了。由此我體悟到修煉真的是太嚴肅了,必須在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上嚴格要求自己,不是嘴上說說就行的。只有真正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不斷的純淨自己,同化宇宙的特性,才能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大法徒。

最後重溫師父的經文與同修共勉:「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  (《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