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同修糾正我煉功動作不準時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7月04日】

一次去同修家學法,大家發完正念後,這家主人同修說:「咱們集體煉煉功,然後再交流一下。」於是,大家開始煉動功。

當煉到第二套功法「頭前抱輪」時,站在我對面的一個同修(他有腦血栓症狀),語氣含糊不清的說了我一句:意思是我動作不準確。我正在想哪兒錯了時,旁邊一個同修提醒我說:「你兩手沒有對齊。」我沒有吱聲,馬上把兩手對齊了。當頭頂抱輪時,旁邊的一個同修過來把我兩手正了正,說:「身子站正,別歪著。」當疊扣小腹時,對面有腦血栓症狀的同修又「啊,啊」的說我,這一次我聽清了:我疊扣小腹往上了,應該往下點。對於他的糾正,我心裡有點不舒服,心想:「你煉功儘管閉眼自己煉就行了,怎麼還睜眼看別人呢?再說,如果你心性沒有大漏,身體能這樣嗎?不好好找自己,還有心思往外看,真是的。」

 我這樣想著,第四套功法就開始了,煉著煉著,身後的一個女同修衝著我說:「你隨機下走繞腳一週時,兩腿不是站直的,彎一下好看,師父教功帶上就是這麼做的。」我嘴上「啊,啊」的答應著,心裡多少覺的不舒服,心想:「你是新學員,才入門幾天呀?怎麼糾正我來了呢?想當年,7.20以前那時候,我是輔導員,幾十人的陣勢,我經常站在前面教大家煉功,我的動作能不准嗎?再說了,少差一點,那也沒啥,師父在法上不是講的很清楚嗎?不要計較這些小事,要多在心性上下功夫就行了。」

回來後,我越想這事越覺得不對勁兒,向內找,很是驚訝,我看到了自己許多人心:主要是自我,不服氣,怨恨,覺得自己比別人強,這種心的表現都形成習慣了,甚至自己都察覺不到,有缺點自己默默改可以,別人指出了就難受,就不服。最突出的是,每次大家到一起交流時,我都一套一套的,還經常棒喝別人,說別人「法理不清,落下了,要突破」等等話。這次去小組學法,臨走前我還想:得給他們觸動觸動,時間不多了,讓大家趕緊精進起來。這是什麼心呢?比別人強,真的比別人強嗎?修的好的同修都是穩穩噹噹,默默的不顯山不露水的,我這種浮躁往外看的狀態比常人又強多少呢?

按說,同修糾正煉功動作不準確,這是很正常的事,應該高興接受和感謝人家才對,怎麼還冒出這麼多不好的念頭呢?念頭不大,甚至一閃而過,但對於一個修煉人來說,境界卻是相差千裡,是了不得的大事。我又想,自己平時就不低調,同修到一起 ,常以主持地位自居,不想當過小和尚,把自己擺在同修之上,覺得自己修得好,只能說別人,不能被別人說。這顆心是多麼的不好,多麼的自私,舊勢力不就是這樣的表現嗎?我想,表面的這個表現,在另外空間也有一個支棱八角、什麼都不服的物質在那晃蕩著。我在心裡說:「一定去掉這些人心,去掉!!徹底去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