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創作的音樂

百志


【正見網2003年10月19日】

最近上班時,我都會放著大法弟子創作和演奏的古箏曲。和我一起工作的幾位同事也是大法弟子,我們在這種環境中,每個人的心靈祥和,配合著音樂,不說什麼話,只是各自做事,從某個角度上看,都好像有自己的樂聲,又和諧地共同交響,真是一個整體。

我們交流時發現,大法弟子的音樂(尤其是意境高雅的古箏),很適合在工作場合,甚至是公眾場合播放,常人聽了也是很有益處的。

同修說,應該可以有個試驗,測定「聽大法弟子的音樂」;「不聽任何音樂」;「聽搖滾樂」等不同人的心理特質,這也是證實大法。我聽了,微微一笑。

我繼續聽著《神仙渡》、《登歸途》與《如夢令》等古箏曲,心裡感受到慈悲的能量,緩緩流泄出來,我的心靈溶入了那般美妙的境界,同修不時地也跟著唱了起來。我想,這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

我重複播放著,心裡想:「德音」、「雅樂」、「仙樂」似乎都不能完全形容這幾曲古箏曲。我忽然想起,聲音是不是也是生命呢?那麼,這些古箏曲的聲音,其實也是表現大法內涵的生命,純正、慈悲的能量場正著我的心,改變著這個環境啊!

不同的頻率,好似不同的心性;不同的音色,好似不同的特質。但是經由大法弟子的手,這些生命那麼的和諧。我想,如果人與人的相處配合,能像這些曲子這麼和諧,就不會產生高低不同的亂調,也不會有突出的雜音!

我聽著這些古箏曲,裡面充滿著純善,真不是凡間的聲音哪!我希望未來的人類社會能夠充滿這些大法弟子創作的音樂。如果處處播放著如此的仙樂,人心必能和諧。

音樂不只正我心!也正著世人的心啊!

一點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