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無榜樣

大陸大法弟子 明智


【正見網2017年11月17日】

師尊早就在《轉法輪》中指出:「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有同修將其稱為是修煉人依靠其正念不斷闖關直至圓滿的過程。師父講:「作為修煉的人,沒有榜樣,每個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各種執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點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環境不同等等因素,決定了每個人修煉的路不同,去執著心的狀態不同,過關的大小不同,所以在表現上是很難找到別人給鋪好的路,更不可能搭上便車。"(《精進要旨二》<路>)我的體悟是,對於要過同樣形式魔難的同修而言,對其正念的標準要求會因修煉人所處的層次不同而有差異。對此師尊在<道法>經文中就有明示:「作為弟子,當魔難來時,真能達到坦然不動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了。」

我的理悟是:對大法修煉中的弟子而言,其正念首先來自於學法,並且只有在經歷各種魔難的實修中才能得以不斷増強。能坦然面對各種魔難那是修煉高層次、高境界的體現;那是在你實修的過程中,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後昇華的結果。只要你在面對各種魔難時,不是迴避退縮,而是採取了符合你所在層次的言行能夠堅持修下去,對其而言就是恰當的,他人用更高的標準來評判就不客觀了。

因此我認為對同修中長期以來一直存在的過「病業」關、特別是近期的「敲門行動」中,大法網站上不斷出現的當事同修所採取的各種不同的闖關表現只有層次、境界的高低之分。這也就是師尊一再強調的修煉無榜樣的法理所在。同修的此類文章對仍處於不同層次修煉之中的大法弟子而言都有借鑑、警示的功效,值得一讀。

現有個人修煉層次的一點淺見,歡迎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