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預言德宗命運

中原


【正見網2017年12月28日】

唐德宗生下來三天,玄宗去看他。肅宗和代宗依次站在旁邊。保姆用兒衣裹著德宗抱給他們看。德宗膚色不白,身體向前傾。肅宗和代宗看了都不喜歡。他倆依次捧著德宗給玄宗看。玄宗一看說道:「真是我的子孫呀!」然後對肅宗說:「你不如他。」又對代宗說:「你也不如他,他仿佛像我。」德宗做了二十七年皇帝,六十三歲死去。肅宗做了五年皇帝,代宗做了十五年皇帝,的確不如德宗。後來唐明皇避難四川,走到途中說:「岧郎也要到這裡走一趟。」以後德宗果然到過陝西韓城,就是驗證。因此可以知道,玄宗是應了上蒼的旨意,來統治國家時間很長,難道是沒有根據的嗎?

原文:唐德宗降誕三日,玄宗視之。肅宗、代宗以次立。保母襁褓德宗來呈,德宗色不白皙,龍身仆前,肅宗、代宗皆不悅。二帝以手自下遞傳,呈上玄宗。玄宗一顧之曰:「真我兒也。」謂肅宗曰:「汝不及他。」又謂代宗曰:「汝亦不及他。仿佛似我。」。後明皇幸蜀,至中路曰:「岧郎亦一遍到此來裡。」及德宗幸梁,是驗也。乃知聖人應天授命,享國年深,豈是徒然。(出《嘉話錄》)

註:唐德宗李适,唐代宗李豫長子,唐朝第九位皇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