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的意見被否定之後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1月10日】

經協調人批准,兩年前,我參加了一個講真相救人的項目。過一段時間後,協調人讓參與項目的同修提意見:看看這個項目有何需要改進的地方,要求同修暢所欲言,想說啥就說啥。還特意叮囑:不要耽心說錯,即使說錯了也不要緊的。我想,這是大法弟子辦的項目,理應客觀如實的反映自己的想法。我就根據自己平時的體會和判斷琢磨出了幾條,主要包括一些想法和建議。如項目原文件中引用的相關數據有些滯後,應當儘快更新;需將自己認為凌亂、瑣碎的信息,從新整合,以壓縮減少文件數量,使這些文件更具備條理性、連貫性和系統性等。覺得自己是真心對項目負責,指出的是需要切實改進的問題,提出的是切合實際的建議,協調人肯定會採納,至少是部分會被採納。我一邊發言,一邊心裡那個美滋滋的勁兒。誰知言還沒發完就突然被協調人中途打斷:「你不要說了,根本行不通!你站在對方角度,換位思考一下,你能受得了嗎!再說這樣的意見也不應當在這個場合提!」滿盆涼水一下子倒在了我的頭頂。當時那個腦袋漲得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大了。這真比「說不定就在你最怕丟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給你兩個嘴巴子,讓你丟了丑了」[1]還難堪。             

下來後,協調人還給我發了一個長長的電子郵件,從若干方面把我給「數落」了個溜夠。特別是其說道:「我們這裡的同修都是具體執行者,當然不是項目策劃和組織者。大家都應當把心思用在怎麼去執行和如何具體做上,在這上多動動腦筋,多用用心,把它進一步做好。而不是找項目策劃和組織環節中存在的問題,那是策劃協調層次的事情。如果這幫人都像你這樣,討論起來就不好收場了,你這不是起了副作用,給攪場了嗎?」我心裡別提多難受了,幾十年來,首次遇到。心裡暗想,未獲肯定不予採納也罷,為啥還被「狠貶」一頓?真有自招「倒楣」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這是大法弟子辦的項目,協調人理應虛心聽取大家的意見。 心想:憑我的資歷、經驗、水平、年紀,你有什麼資格這麼教訓我?幾十名同修在一起已經幾年了,大家還算得上互相尊重。你這麼「整」我,我還怎麼面對同修?我還怎麼見人?一時間人心浮動,翻江倒海,酸甜苦辣,五味俱全。一下子,顯示心、爭強好勝心、有求之心、怨恨心都暴露無遺。

慈悲的師尊鄭重告誡弟子:「所以今後遇到矛盾的時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為矛盾產生的時候,會突然間出現,可是卻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當作煉功人,你就能夠把它處理好。」[1]「真正修煉,就得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向內去找,沒有向外去找的。」[1]

認真向內找, 仔細想想:自己的什麼資歷,不就是幾十年在邪黨體制內,為其積極表現的個人經歷嗎?什麼經驗,說白了不就是在邪黨體制內養成的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哲保身,但求無過。尖嘴滑舌,損人利己。什麼水平,不就是長期在邪黨的政治壓力和物質利益誘惑的環境中,自覺不自覺形成的互相猜疑,落井下石。殘酷鬥爭,無情打擊。為一己之私在人生旅途中,冒險走鋼絲陰暗心理的充分暴露嗎?什麼年紀,不就是,從出生一開始就被邪黨綁架,從身體的吃喝拉撒睡到人生的農學工兵政履歷年代的全部記錄嗎?這些都是邪黨文化在自身空間場的存在形態,都是應該毫不猶豫的予以清理和拋棄的,這有什麼可回顧和驕傲的呢?

慈悲的師尊還提醒弟子:「這和常人的任何矛盾都是不同的,表現形式上不會有兩樣,但是出發點、目地都是不同的,甚至於過程中的表現、狀態,也是不盡相同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到這一點。既然我今天要進一步的把修煉形式、修煉狀態跟大家說清楚了,那學員之間互相在配合上,你們就不要再有另外一顆戒備別人的心。(鼓掌)互相責備,互相之間用人心排斥,各種所有的狀態,我告訴大家,都是對修煉形式的不理解而產生的新的執著,是不是?是!所以不能因為不理解修煉的狀態而產生新的執著。這個執著的本身也是你修煉前進的巨大障礙,所以這種心也得去掉。」[2]師尊的法讓我悟到:自己的意見因為被協調人否定而產生的想法,不就是對協調人的責備、排斥和準備將來對其進行戒備的陰暗心理嗎?我們這個項目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要求,需要方方面面因素的密切配合,更需要全體同修不偏不倚的圓容。就像部隊作戰一樣,做為基層官兵來說,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那就是毫不猶豫地執行司令部發出的命令,充分發揮每個戰士的聰明才智和整體部隊的戰鬥能力,最大限度地消滅對方的有生力量,爭取最大戰果。根本不會也不允許基層官兵對司令部發出的命令進行妄議,那樣的軍隊會是一盤散沙,也不會有什麼戰鬥力。悟到就要做到。因此,對於建議中提到的有些問題,自己就默默採用妥善的技術手段,巧妙的迴避或予以彌補,既圓容了整個項目,又沒有造成同修之間的爭論不休。實踐中果然效果極佳。

目前這個項目已增加了相當一部分比先前信息量大許多的文件,這些都是隨著師尊正法進程的需要安排的,在這之前是不可能做到的。現在更悟到,這也正是我提出的意見當時不被採納的原因所在。因為,師尊的正法進程還沒有推進到那一過程中去,也就不需要那樣去做。所以,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必須隨著師尊正法的進程走,真正做到:修好自己,不偏不倚。既不反常,也不可滯後。在提高心性上多下功夫,充分利用轉瞬即逝的修煉時間,一絲不苟的做好師尊要求的三件事,多救人。

以上心路歷程寫出來,與有類似經歷同修共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合十。
        
註:[1]李洪志師尊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尊著作:《各地講法七》<美國首都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