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在內蒙的奇遇

正源


【正見網2018年02月14日】

我大學休學了一年,在全國旅行,那時候包裡裝著《轉法輪》,衣服裡面別著法輪徽章,好多奇遇也由此產生。

在內蒙發生過一件有趣的小事兒。蒙古族也是信佛的,而且有的時候西藏的喇嘛也會去內蒙遊歷。我去的時候,有一次在很空曠的草原上和帶路的朋友一起,隔著很遠就聽到有人在唱歌,可能是用藏語在唱。到了一個小丘陵的頂端,在視線的邊緣,看到有一個人,我們就朝那個人打招呼。突然那個人一下不唱歌了,從馬上跳下來,跌跌撞撞的往我們這裡跑,而且期間還摔了幾個跟頭。當那個人走近了,一看是個很高大很胖的喇嘛,穿著大袍子,往我們這裡氣喘噓噓的趕。

我們正納悶呢,突然那個喇嘛跑到了我的跟前,一把把我身子扶正,就開始跪下磕頭。我當時那叫一個不好意思啊,我就想,雖然我是老師的學生,和一般人不一樣,但是這個禮節行的太大了。我心裡有點兒小得意,在想是不是我到了一定層次,被這喇嘛看到啦。正想著,喇嘛比較惱怒的站起來,一下把我背包奪過來拉開,把書拿起來,很鄭重的恭敬的放在一個地方,又開始磕頭拜。然後喇嘛還轉轉頭,用手指指我,搖搖頭,然後又望望書,再拜一拜,意思不是因為我,是因為書。

後來他說藏語和蹩腳的蒙古語,我的朋友說蒙語和蹩腳的漢語,進行交流。喇嘛大致意思是說,當時聽見天空中有個聲音喊他,一看遠處金光閃閃、霞光萬丈的,然後他知道遇到了佛,就趕緊下馬,急急忙忙的往我們這邊跑,還抱怨了一下,意思是跑的急了,腦袋還在地上磕了兩個大包。然後讓我一定要珍惜,說是真佛的學生才有機緣,他的機緣不在這次,非常可惜,讓我要珍惜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