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關難中修去怨恨心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21日】

師父好!
同修好!

師父帶領我們已經步入了正法的最後階段,同修們都在抓緊每分每秒的時間做好三件事,精進實修。我知道現在還有時間來彌補沒有兌現自己曾經簽下的誓約,還有時間助師正法建立威德,還有時間歸正曾經走過的彎路,抓緊實修,跟上正法回歸的路。這寶貴的時間都是師父用巨大的承受換來的。如果稍有懈怠、放縱自己不能把自己當作修煉人,怎麼對得起師父為我們的付出,時時刻刻對我們的呵護和加持呢?

去年一年經歷了多次的病業魔難,讓我對自己的修煉狀態和修煉層次有了清醒的認識,也讓我逐漸的理智的向內找,感悟修煉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的馬虎和放任。

前幾次病業經歷的時間不同,但是症狀反應都是一樣,都是那種類似常人的心絞疼,來的突然,持續時間短。雖然只是那麼幾分鐘,但是整個身體已經如同虛脫一般,每次都是求師父加持自己,同時也在不斷的向內找。

家庭的關難成了我修煉路上的最大障礙,身體上的承受也好,在工作和社會環境當中的利益衝突也好,我都可以放得下,嚴格用大法弟子的標準要求自己。可是在家庭魔難當中我過的跌跌撞撞,跌宕起伏。我先生不修煉,又是一個把錢看的很重的人。用他的話講,小時候過的太苦了,家裡窮,飯都吃不飽。由於沒條件給部隊領導送禮,三年部隊生活都是做工程兵,打山洞,腰疼耳背的毛病就是那時候落下的。因此對他來講沒有錢萬萬不行。修煉前我做生意多年,賺了不少錢,先生也實現了他穿名牌抽好煙的願望。由於我生意繁忙,他自然就包攬了所有的家務,也毫無怨言。移民到海外後,我從新走回大法修煉,感覺時間對我來說太珍貴了。荒廢了十幾年,可是卻一直在師父的看護當中。恢復了煉功、學法後,我的身體狀態和思想境界如日中天,簡直是一天一個樣。與此同時,師父也不斷點化我,要助師正法,講真相救人。我賣掉了生意,潛心休整自己。在一年半的時間裡,我把《轉法輪》、《法輪功》和師父的各地講法等書反覆通讀許多遍,覺得自己的狀態已經跟上了師父的正法腳步、有充份的信心做三件事。我就開始參與RTC平台和當地的正法活動。

初期,先生以為我只是休息一段時間,很快會有新的打算。後來看到我全身心的投入大法中來,他開始不安起來。初期他不時的提醒我:我們還有房貸呢,不干不行啊!後來就借罵孩子的機會用難聽的話刺激我。再後來拿著刀比劃著名要殺我;再後來把一切家務都推給我,家裡的錢他拿著。一切生活用品沒有了也不買,還說要離婚,自己拿銀行卡走人。

開始時,我一味的忍讓,堅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轉法輪》),家裡一切活我都干、儘量不讓他生氣,不讓他對大法犯罪。可是忍了一段時間,發現他更加變本加厲,飯做晚了、不合口味了他也罵人,孩子生病罵我,他工作不順心也罵我,好像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沒有及時的向內找自己,沒有把這些矛盾當成提高自己心性、轉化業力的機會,這個狀態一直持續了半年多。我淚流滿面的和同修交流,我說我都想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哭一場,甚至有時在心裡和師父說:師父,弟子可不可以有一天時間不做大法弟子,我要教訓一下不知好賴的丈夫。我忍的很辛苦、很累,以至產生了怨恨心。這個怨恨心如同一些黏乎乎的物質依附在我身上,越積越多。我一做飯、清潔衛生,這個物質就開始在腦中往上返。

他的侄女來澳洲留學一直住在我家快5年了。因為小叔子夫妻沒有固定的工作,所以我不但不要他們一分錢,第一年的學費、生活費都是我拿的,還要幫他侄女買這買那的,幾年來她的臥室衛生還要我幫她做。朋友都說像我這樣做嬸娘的太少了,如果放在別人家,婆家人這麼白吃白住,那老公不得對老婆感恩戴德的。我也知道,如果不修煉我是不會這樣的。我每天下班回來都很累,他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還要做飯。飯做了,不管別人有沒有上桌,他先毫無顧忌的吃起來。我看著就來氣,連孩子對他也敬而遠之。每天晚上做好飯就到了發正念的時間了,我趕緊進屋發正念,發完正念開始在平台上學法。往那一坐,這個心就開始忿忿不平,感覺這股氣在肚子裡竄,漸漸開始膨脹,很快到了胸口,馬上到了脖子,我的整個腹部就像吹得鼓起的氣球,堵住了我的呼吸,壓迫我的五臟六腑,那一刻我覺得人馬上就要窒息了。我疼得在床上滾動,心裡喊著師父,幾分鐘過後在師父加持下,疼痛過去了,在心裡感謝師父替弟子承受了魔難,可是從來沒有深挖自己。接下來又在同樣的時間,同樣的狀態下出現類似的病業反應,都是在痛苦中不斷求師父。

在和同修的交流中,同修也在提醒我,是不是還有什麼執著心沒有去掉,還有哪些心沒有放下,要向內找。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在修煉中,在具體對待矛盾的時候,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可能有兩種情況存在:一個是你可能生前有過對人家不好,你自己心裡頭不平衡,怎麼對我這樣?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你說你那個時候不知道,這一輩子不管那輩子事,那可不行。還有一個問題,在矛盾當中,牽扯一個業力轉化的問題,所以我們在具體對待的時候,應該高姿態,不能象常人一樣。」師父還說:「他要不給你製造這樣一個環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轉法輪》)

通過不斷的學法,不斷的和同修交流,不斷的找自己,可能是我哪輩子欠他的,也可能是他在幫我提高心性。那個黏乎乎的物質也在不斷的化解。我設身處地的從先生的角度去想,常人就是要過的舒服。我修煉了,他以前能享受到的物質利益沒有了,夫妻之間那種生活在大法的能量場範圍內無形當中也把他抑制了,常人就追求這點東西,他都沒有了,他怎麼會心甘情願呢?這麼長時間我一直覺得自己做到了忍,其實內心在爭鬥,在氣恨,甚至對他態度冷漠,看也不願意看他一眼,更沒有體現出修煉人的善。我在往外推他,我沒有讓他看到大法弟子應有的寬容、慈悲,還把這些矛盾當成了魔難,為了承受而忍耐,沒有把他當作自己要救度的眾生。今生他能和大法弟子成為一家人得是多大的緣份呢!如果自己的親人因為我沒修好而產生負面思維,走向大法的對立面,我豈不是在對大法犯罪,辜負了慈悲偉大的師父嗎?更談不上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了。

我清醒地看到了自己的執著和不足,怨恨心漸漸的在消去。我也努力平衡好家庭關係,平時調整好飲食,儘量做一些他愛吃的東西,主動把飯菜放到他面前。如果給孩子買好吃的,也叫孩子先給爸爸嘗嘗,溫暖他的心,同時也主動關心他的侄女,時時刻刻用高標準更高標準要求自己,牢牢記住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經達到羅漢初級果位了。」

以上交流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