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路上

大陸大法弟子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18年03月20日】

去年下半年,我的身體出現了嚴重的不適,左胸疼痛,整個後背脹痛無比,說話都喘不過氣來,上下樓梯特別吃力,直接影響到我講真相救人,而且持續了好長時間。我感到很痛苦也很困惑,怎麼修煉這麼長時間了還會出現這種狀態呢?和同修切磋,同修提醒我要多學法,向內找找自己還有哪些執著,清除它,好儘快提高上來。

回來後,我開始靜心學法,仔細回想自己這些年來的修煉歷程,發現還真存在不小問題。首先在色慾方面就犯了戒。那是迫害發生後,我因為怕心就放棄修煉了。那時丈夫剛去世不久,有人給我介紹對像,在交往中,隨著社會風氣的敗壞,自己也就隨波逐流了。從返修煉後,自己經常被色魔干擾,也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自己的行為已經嚴重的違背了大法的要求。師父在多次講法中都非常嚴肅的提到了這個問題,卻沒有引起我的重視,直到身體被嚴重干擾,我才意識到去色慾是修煉人必須過的死關,現在我基本上能時時處處排斥它,否定它。

還有一件事,那是去年上半年,我那五十多歲的四姐被熟人強暴。四姐報警後,派出所來人將罪犯抓走了。之後他家親戚到我姐家要求私了,還到我們家來,希望我們能說說好話。我聽後心中異常氣憤,當時就不依不饒,非得讓他判刑才解心頭之恨,完全忘記了自己是修煉人,對他家來的親戚很不客氣,等他們走後我就破口大罵,還罵到他女兒頭上去了。我的家人聽到之後,說:「你還是修煉人了,怎麼能這麼做呢?」我當時也沒有悟到是不是師父在借他的嘴點化我,還說:「又不是你家的事,你當然放得下了。」他說:「順其自然吧!」我卻依然沉浸在那種濃濃的怨恨之中,還在不斷的往派出所跑,希望他被判刑。在跑的過程中,突然有一天胸口隱隱作痛,好像氣都喘不過,由於學法不深,沒有在法上去悟, 沒有實修心性,我都沒有想過是不是自己做錯了。後來實在太難受了,我就去找同修,把這事講給同修聽,同修很嚴肅的說:「你這不是和常人一樣了嗎?」同時和我一起學習了師父的講法。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致歐洲法會〉中教導我們:「你真的不知是在給誰修嗎?你真的不懂這不順心的事是在幫你修煉、去你的人心、去你的執著嗎?你從修煉那天開始,人生的路不是改變成修煉的路了嗎?你碰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嗎?」

師父的這段法,我以前也學過多遍。當我真正遇到觸及心靈的事的時候,怎麼就不能冷靜的理智的去面對呢?看來還是學法沒有入心,關鍵時候就和常人一樣了,甚至表現的還不如一個常人,這是多大的漏啊!作為一個修煉人,現在我才真正的認識到了情是修煉中最大的障礙,只有徹底放下情,才能走出人,走向神。

還有在一些小事上我也沒有注意修自己。我二姐也是一個修煉人,她沒上過學,修煉後,會讀師父的《轉法輪》了,只是有時會讀錯,我就瞧不起她,加上她平時話很多,我和她說話就沒有好的態度,總是指責她,嫌棄她,從來沒有心平氣和的與她交流。可她不管你怎樣對待她,她都是樂呵呵的,從來不和我計較,當時我還以為那是她應該做的。現在想來,其實是她的心性比我高,心的容量比我大,她才能做到的。我還有什麼理由瞧不起她呢?

歷經這次魔難,通過學法向內找,我還找到了自己存在著諸多的人心,如急躁心、顯示心、妒忌心、爭鬥心、利益心、怨恨心、自以為是的心等等。這些都是修煉路上的一堵堵牆,今天把它們曝光出來,徹底清除它們,不讓它們在我的空間場中存留,不給自己的修煉留下遺憾。修煉是極其嚴肅的,我想今後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用法來衡量,要從一思一念上歸正自己,真正做到師父說的:「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實修〉)。在一言一行上都要嚴格要求自己,走好走正最後的修煉路,救度更多的世人,不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