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的點滴體會

山亭


【正見網2018年03月16日】

師尊好!
同修好!

在工作中,時常有一種不願上班的情緒,會不定期的從腦子裡冒出來。對這個思想,自己也從來沒有引起過重視。一直到今天的一件事,讓我對這種念頭重視了起來,並且認真向內找,在法上思考了一下。

平時,每天都要打開明慧網,下載當天的內容。這一天當我打開明慧網的時候,頁面上「新聞時事」和「修煉交流」,兩處的內容怎麼也打不開,不能顯示,(師父打坐的像和其他內容都能正常顯示)。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情形,當時還是愣住了,反映出的第一念:是自己心性上有了什麼問題,什麼事情做得不對嗎?在認真的向內找中,找到了自己在工作中反映出的一些執著心和人心:怕麻煩多事,求安逸的心。原因找到後,網頁即能完全正常顯示了。不過這時,自己覺得可能還要再多思考一下什麼。

休息了一會,突然想到了:在實修中,遇到的事情要在法上來認識法,用法中的正念、正向的思維法方式,來思考所遇到的每一件事。

不能打開網頁,就是阻隔我與同修們能在一起比學比修,相互切磋的一個正念場的環境,是不讓我更好修煉的一個表現。自己有執著,是我自身存在的修煉中的問題,是自身要努力修去的。而正常打開網頁是應該的。當其中存在障礙的時候,就需要正向思考如何克服這個困難、障礙。

同樣的舉一反三,在修煉的生活、工作、學習中,遇到的事情,如果能正念、正向思考問題,用大法的正法理來對照著自己的一思一念的話,至少在矛盾中,或者身體有不正常反映的情況下,能夠正悟,用修煉人的正念對待,其思考的方向是對的,這就有力的走出了第一步,接下來就是克服苦難,正念闖關了。

這是一件看著簡單平常的事情,讓我有的一些淺顯思考。有不足或錯誤之處,請同修慈悲給予指出。

叩拜師尊 雙手合十!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