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學員難忘當年「四•二五」

淨蓮


【正見網2018年04月20日】

我是長春大法弟子,又到「四•二五」了,十九年來,每逢「四•二五」,情不自禁的令我回憶那段珍貴的往事,仿佛就發生在昨天,歷歷在目,可堪回首!

記得一九九九年「四•二五」那天,長春風和日麗,恰逢是周日,白天我們到長春工農廣場的三角廣場(即:吉林省實驗中學、長春市光機所、吉林工大三個單位的集中之處),按慣例,參加集體煉功,集體弘法,晚上六點到輔導員家參加集體學法,剛到那兒,我發覺今天有點兒異常,輔導員夫婦表情嚴肅,沒有把《轉法輪》寶書拿出來,等到學員都到齊了,輔導員宣布了一個消息,就是:天津學員到青少年博覽雜誌社,如實反映煉功受益情況,該雜誌社登載了何祚庥誹謗大法的不實報導,天津警方抓捕四十五名學員。輔導員說:現在情況非常緊急,長春火車站已經買不到上北京的火車票了,我們決定租旅遊大巴去北京,有想去的學員請到長白山賓館門前集合,之後,一位阿姨馬上回家取了一萬元錢,作為租大巴的車費,學員們就紛紛回家了,我當時還沒打算去,忽然師尊的新經文《挖根》浮現到腦海裡:「關鍵時我要叫你們決裂人時,你們卻不跟我走,每一次機會都不會再有。」我當時就悟到:要聽師父的話,走出去向政府反映實際情況,於是,我快速到超市買了兩袋麵包片兒,準備在車上吃,到住處準備兩瓶涼白開水,讓同事幫我請個假,告訴她,我到北京去旅遊,拿了《轉法輪》和五十元錢,快步來到長白山賓館門前,車裡只剩下一個座位了,似乎是給我留的,大巴就出發了,輔導員嚴肅的告訴我們:下車後,可能有被捕的可能,情況很緊急。我那時很不以為然,也沒害怕,告訴旁邊的阿姨:如果有人問咱們,咱就說來旅遊的。我們這車學員,最大的七十多歲,最小的才七歲,有母女、有一家三口同行的,大巴一路順風,八點半左右,大巴行駛到四平以北,郭家店位置的時候,司機突然剎車,讓我們不要動,幾位輔導員下車,說是時任長春市政法委書記楊多勤率領公安尾隨我們而至,輔導員與他們談判,不讓我們隨意走動,後來聽我弟妹的老父親(時任一位高校的保衛處處長)講:那天他接到通知,長春市處級以上的公安幹警全部出動,參與攔截我們了。這樣,我們的大巴就被攔截了,僵持了將近兩個小時,老學員讓我們守住心性,司機後來讓我們下車,他們把我們集中到一個地方,楊多勤開始講話了:「我們知道你們都是好人,法輪功也很好,北京那邊已經和平解決了!你們不要去了!回長春吧!」後來學員們拿出《轉法輪》給他們看,他們並不反感,也接受了學員送給的寶書,我們就上車了,司機還很詫異:「這一車人怎麼沒有一個抽菸的?!」學員們就給他講了修煉大法身心受益的情況,大家其樂融融!同時主動給司機送飲料和吃的,我也把自己帶的麵包和水送給司機,折騰了大半宿,我們一點也不困,大概凌晨四點半左右,我們就近下車,到煉功點煉功,後來聽說:有內線出賣了我們。

我回家簡單吃點早飯,八點之前我第一個到單位,按部就班的打掃衛生、為同事打熱水,一位同事阿姨剛進辦公室,就嘟嘟囔囔的跟另一位阿姨說:「昨天法輪功到北京鬧事兒了,我哥哥,省委老幹部,今早八點到省委開緊急會議,討論此事兒。」我方曉得,政府又要搞事兒了,我剛回來,鬧什麼事兒啊!盡扯謊,我沒告訴任何人我去北京的情況,一切就像沒發生一樣。這就是我所親歷的「四•二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