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同一現象的不同認識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5月20日】

正見交流文章《也談安全》中談到這樣一段內容,同修和來訪的同修交流電話安全問題不歡而散。來訪同修走後同修認識到:「我覺的也許她是師父派來給我提高心性的,讓我去掉執著自我的心,而我不但沒把握住機會,還指責同修,語氣還不怎麼善。於是我趕緊給師父認錯,決心下次同修來我立刻就拔掉電話線,當天晚上我就去了她家認錯。」接著發生了三件事,一是多次去過她家,可那天一連找了好幾棟樓都不是她家。二是車鏈子還掉了,只好推著車子回家了。三是第二天早上給師父上香時發現香火特別旺。同修的認識是:「到家後我就悟:難道是師父不讓我去嗎?她來也許不是來給我提高心性的,而是讓我幫她提高心性吧!」「第二天早上給師父上香時我發現香火特別旺。看來我想的是對的,師父是希望那個年輕的同修放下常人心,修去怕心,提高上來。」

對這三個現象我有不同的認識:一是問題不出在人家身上,找人家是找不到的。二是車鏈子掉了,那還想騎就得自己把它修上,這叫自己修,修自己。看來是沒修好,推著車子回家的,那就意味著回家還得繼續修。三是香火特別旺,那就意味著火氣大,燒掉的快,燃盡的時間短。火氣大就是爭鬥心大嘛,這點出了同修的問題,燒掉的快就是快快的去,燃盡的時間短就是時間不等人啊。

同修對這三個現象的認識是師父點化他幫年輕同修提高心性,修別人。我現有層次的認識是師父用這三個現象讓同修認識到不要找人家,向內找修自己,快快的去掉爭鬥心。

師父講:「修煉就是向內找,對與不對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總是不接受指責與批評,總是向外指責,總是反駁別人的意見與批評,那是修煉嗎?那是怎麼修的?習慣上總是看別人的不足,從來不重視看自己,別人修好了你又怎麼樣?師父不是盼你在修好嗎?你為什麼不接受意見老去看著別人?卻不向內修、找自己呢?」[1] 同一個現象會有不同的認識,站在以自我為中心的角度認識問題,那就是認為自己對,別人不對,幫別人改正,可能就會是修別人的認識。如果遇事都是向內找,為別人著想,圓容大家,那可能就會是修自己的認識。

讀交流文章的一點認識和大家交流,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