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欲和色是人的執著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5月20日】

我一直為色心重而苦惱,見到異性總有邪念,夢中沒一次過去的。很著急:正法快結束了,色心這麼重,結束了又能怎麼樣?一次,我在讀法時,當讀到「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轉法輪》)時,突然有一種感覺:欲和色原來是「人」的執著心呀?那我是人嗎?我為什麼要執著它呢?感覺一下子自己好像站在了一個高處,而不是和人混在一起,能分離開它了,以前是分不開的。打個比方:就像你在水裡,不管怎麼掙扎,都掙脫不掉水裡魚蝦對你的侵擾,搞得你無奈而疲憊。如果你和它能分開,不在水中,站到岸上,那些魚蝦就沒轍,即使想侵擾你,想把你拉下水,也是不可能的,因為水和岸已是兩種境界了,它夠不著你了,而你撲殺它卻容易多了,不再是被動的防守了,可以主動出擊了,一片片的撲殺,一片片的滅掉。這裡的關鍵是:能不能在心裡把「欲和色是人的東西」 真正的分開?如能分開,當色念冒出時,瞬間會出一念:「這是人的東西,滅!!」那種威力就像天國樂團吹出的音符:什麼色慾東西一下子都乾淨了。

不同的生命喜歡不同的環境和物質,色就是它那一境界的生命,低俗醜陋骯髒,其表現就像蛆蟲喜歡大糞缸的環境一樣,在大糞那種環境中,它能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營養,能維持生命增加能量存在下去,色的表現就是赤裸裸、沒有廉恥和聖潔、裸露的靈魂比大糞還低的,所以大糞的環境是它快樂的享受場所。如果你色心不去,腦袋裡也色念連綿,喜歡看視頻和圖片這類東西,那你的境界已經是和它無疑了,也就是,此時的你和大糞裡的蛆是一樣的。假如說,你能站在糞缸之外,看著糞缸裡的蛆感到噁心,你還想去沾它嗎?那色還是你嗎?當你清晰的分開時,師父就會幫你,師父說:「你只要能分清它,不是自己,那什麼都好辦。」 (《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

分清了,發正念清理也就容易了,效果也好,就像正邪大戰,目標分清後,各種法器、神通和法輪一念同出:「滅盡!」那真是成片成片的死!別說色魔想靠近你,想干擾你,你動一念對它都是滅頂之災!因為它是「人」的東西,你是傾儘自己整個宇宙的力量來滅它,那是什麼力量和概念?在生生世世輪迴中,色心重的人都是舊勢力歷史上有意安排的,讓你到今天修煉時,成為過不去的死關,目地是毀你。以前我是害怕,害怕色心去不掉不能圓滿。現在我不怕了,因為它是「人」的東西,你把自己當成人它就毀你,你把自己當成神或者修煉人時,它啥也不是,不信你試試看?這點「人」的東西能擋住你嗎?

悟到這一點後,當有色念出時,立即想到:「這是人的東西,滅!」只幾天時間,覺得自己身上這種東西少多了。我深信:經常保持這種狀態,自己空間場的色慾物質還敢待嗎?用不了多久,從裡到外都是乾淨的,肯定的。

寫出一點個人體會,意在交流,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