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不能說「黃嘮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6月10日】

這是一個教訓,寫出來給同修一點警醒。

一次,朋友請我吃飯,席間,大家有說有笑的,氣氛挺熱烈,我也被這種氣氛感染。這時,坐在我身邊的一個朋友,誇獎另一個朋友,一個勁的說:「他挺能幹事,挺能幹事的」(意思是生意上挺能幹的)。本來這話沒毛病,當時我想搞笑一下,就打斷說:「我糾正一下,不是幹事,是幹事業。」這時大家哄的笑了起來,我還有點沾沾自喜,覺得自己說話含蓄的。

不知為啥,事後我總能想起這件事,於是我向內找,這一找嚇一跳,我這不是在說黃色的笑話嗎?修煉人怎麼能說這種違背原則的話呢?「幹事,」本地一般指夫妻事,當時對方說話只是語言不嚴密,並沒有這個意思,而我借題發揮往這上引,想搞出個笑話來讓大家開心。說明自己心邪,心不正,心裡色慾心還挺重,常人說什麼都可以,修煉人怎麼能在大庭廣眾面前說出這種低俗和敗壞人倫的下流話呢?如果心裡很乾淨,行為高尚,絕不會說出這種骯髒的話來,心裡有,嘴上才能說出來。人類敗壞了,說什麼都很正常,別說黃嗑呀,賣淫嫖娼都遍地,哪有乾淨地方?可是,大法弟子是截至世下流的,決不能跟著常人一樣去起鬨,去隨波逐流,那還叫什麼修煉人?我感覺自己在這一點上修得很差勁。

由此我還想到,平時見到異性親戚穿著漂亮衣服,或者打扮時髦一點時,也開幾句玩笑,雖然事情不大,但話裡都有挑逗、尋開心的意思,這不是色心嗎?這是邪念呀,一個神佛能這樣說話嗎?

曝光自己這點醜陋骯髒的色心,堅決去掉它!!並提請同修引以為戒。這可不是小事,這是修煉人的大忌,這種表現能給未來人留下來嗎?我們只能給未來人留下一個正派的表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