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慾心不去難修煉

河南鄭州大法弟子 一言


【正見網2014年09月10日】

提起色慾心,我想每一位同修都知道它的危害有多嚴重。師父說:“大法弟子啊,色慾是修煉人的死關我早就講過了,被常人的這個情帶動的太兇、太厲害啦。”(《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我二零零七年得法,今年59歲。妻子也是修煉人,她雖然不是很精進,但對夫妻生活比我要淡的多,對此我很慚愧。前些年,每次產生慾望的時候,來勢兇猛,雖然我很努力,可始終沒能突破這一關。在色慾心干擾嚴重的那段時間,表面上我也在做“三件事”,但實質上可想而知,心性守不住,根本談不上精進,什麼也做不好,非常苦惱。後來,有半年多的時間,我幾乎每天都上明慧網,不斷的學法,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受益匪淺,終於悟到該如何從法上認識、斬斷色慾之心。這裡我想說說自己去除色慾心的一些感悟和經歷,與還深受其害的同修切磋。

大法弟子雖然是高層來的,但是以吃五穀雜糧的人的形式---“色身”出現的。修煉就是在宇宙法理的指導下返本歸真的過程。個人認為,大法弟子有色慾之心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從法上認識它,逐漸的修去它。師父說:“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轉法輪》)色慾是修煉中要去的執著,也是舊勢力鑽空子迫害的藉口。這是正法理。

通過學法,我逐漸認識到以前自己除了抑制慾望和對自己修煉負責任的考慮是在法上之外,實際上更多的還是人心,這是過色慾關的最大障礙,比如享樂心。時常陷入往日夫妻生活的所謂美好回憶中,內心根本沒有完全放下;比如歡喜心,有女同修主動要求配合我做真相,就暗暗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有魅力,注意起衣著打扮來;再比如怕心,怕陷入色慾,招致迫害,想都不敢去想,更別說去了。現在看來,以前自己對色慾的認識太膚淺、太片面了。色慾只是表象,而根子在人心。大法弟子的人心,邪惡的舊勢力看的很清楚,它就是要利用這些人心鑽空子,讓你掉下去。我追溯,色慾問題出現以來,我個人一直深受其害,“三件事”做的不順利,家庭魔難重重,身體出現嚴重病業現象等等,修煉中出現的一切不正的表現都與這個問題有關。再看看身邊的同修,在配合過程中一些人心重的男女雙方滋生邪念,被色魔欲魔拖了下去,做了大法弟子不該做的事,給大法抹了黑,因此招來邪惡的殘酷迫害。大法弟子是有救人使命的,被這種低級的東西牽絆實在是不應該。

找到差距,我開始靜心學法,向內找執著,加長加密發正念,清理邪惡。我時時用大法的標準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對存在於自己身上的那些不好的人心,如利益心、顯示心、好勝心、好奇心等等,我發現一次就清理一次。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心性有了很大提高,但是還有對兒孫工作、生活的牽掛心、對妻子病業現象的擔心等沒有去盡。雖然同妻子再沒有那種事,但色慾心在人心的勾引下還偶爾往上冒,儘管它的力量已經很弱。我告誡自己:不能再被舊勢力鑽空子了,莫被色慾心所毀!每當出現不好的念頭,我就連續不斷的發正念:法正乾坤,邪惡全滅,解體爛鬼邪靈。慢慢的,自己在這方面的主意識越來越強,基本上那個念頭一出來就能馬上抓住並清理掉。然後自己一點慾望都沒有了,象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我清晰的記的一次夢中過關的情景。在夢裡,黑暗中有一個通體雪白的赤裸女人摟著我要做那種骯髒的事,我使勁掙扎,眼看把持不住。危急關頭,我高密度發正念,請師父加持。這時,一道強光照射下來,我四下一看,原來我躺在一個巨大的糞坑裡,而那女人竟是密密麻麻數不清的蛆組成的,不但容貌醜陋,渾身上下還散發著一股惡臭。我的慾望徒然消褪,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憎惡感。我集中精神發出一念:滅。頓時糞坑、蛆全都消失不見,我再四下打量,發現自己周圍是一眼望不到頭的蓮花的海洋,而我正在一片蓮花葉子上打坐煉功呢。從夢中醒來,我感覺從身上卸下好大一包垃圾,感到前所未有的身輕氣爽。我知道,是師父在點化我,是師父把我空間場的色慾徹底拿掉了。

真正從法上認識到,真正放下了,真是另一番境界。對色慾,現在我是心如止水,前所未有的平靜。即使夫妻同床也沒有夫妻生活,不是刻意迴避,而是根本想不起來。如今,我真正感到了修煉的自在、超然、輕鬆、和諧。謝謝師父的慈悲苦度。謝謝幾年來同修們的無私幫助。

以上只是個人層次的有限認識,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