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心性 修去色慾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0月30日】

最近被一個男歌手的聲音所誘惑,控制不住經常去看電視或者去網絡裡看他演唱的視頻。明顯感到空間場裡進來了許多不好的東西,被干擾的厲害,心緒煩亂,靜不下來。

找到了許多執著心,但是最後還是發現,根本上是色慾心沒有去造成的。和同修做了一些交流,大致以為,如果不知道什麼是色慾心,不知道這個東西的表現其實是變幻莫測的,越來越隱秘的,那就很難從根子上去掉它。

在初期,我們都知道非婚姻的男女關係是道德問題,心性問題,這樣的色慾心很容易識別發現。修煉到高層次後,夫妻之間要斷欲,同修們都能夠從法理上認識到。

以前總以為,那種直接的男女關係才是色慾心的問題,其實不然,色慾心的表現,特別是色心的表現形式太多了,我說說自己通過不斷的認識後所得到的體會。

比如說,看到美女帥哥,不經意的多看幾眼,或者對影視明星歌星的喜歡,都是色心;對同性美貌的欣賞也是色心;對自己的容貌特別關注,特別愛美,也是色心;對漂亮嬰兒漂亮寶寶的喜愛,親一口呀,摸一下呀,也是色心(這個連常人都認識到了);喜歡小貓小狗的乖樣兒,也是色心。甚至對鮮花的迷戀還是色心。可能不相信吧,真有常人男子,聞到花香起了慾念⋯⋯

個人覺的,常人中一切讓自己身心愉悅的東西,可能都與色心有關係,眾生包括了人類,也包括了動植物。對於修煉人來講,色慾心體現在方方面面,而面對亂世的誘惑,色慾心似乎也成了修煉人的死關之一。

有同修說,監獄裡勞教所裡大部份是犯有色慾問題的同修,這個我看了相關的大量交流文章。其實不止是在監獄勞教所裡被迫害這種形式,讓你不精進也可能是色慾心的問題,求安逸的問題。

再有,到了一定的時候,睡懶覺、睡回籠覺,都可能招來色魔干擾,看電視聽常人歌曲,看常人書畫也可能招來色魔干擾。常人有句話叫聲色犬馬,這個形形色色,光怪陸離的現實社會裡最直接的誘惑就是色。

很多干擾都是色魔乾的,因為會造成誤導,以為自己真有那樣不堪。意識上稍微有點放鬆,色魔也會趁機而入。有同修寫文章說,色魔對修煉人身體敏感部位發功,造成身體強烈反映,還以為是自己真有這樣強烈的慾望,其實是魔乾的。常人中色慾橫流,如洪水猛獸,許多背後都有動物附體。

只要被干擾到了,肯定有漏。有的是不重視發正念造成的,空間場裡垃圾太多了。有的是思想業力中色慾的東西在反映。

色慾真的是修煉人的死關,有同修曾經給我看了一篇交流草稿,一位77歲的女同修,被色魔干擾迫害的出現了常人精神病一樣的情況。和我來往的一對夫妻同修,幾次被迫害,我知道的一些情況也是色慾問題,墮胎,外遇等。

我最近出現的對歌手聲音的青睞,也是色慾心的反映,主觀意識上正念不強,意識放鬆了,色魔這個東西就趁機而入。

去色慾心會吃苦,苦就苦在忍字上。在理性上對法理都有一定的認識,為什麼還隱隱作祟呢?這個可能也是一層層的吧。

這個問題還要看修煉人的決心、意志是否堅定,正念強不強。保持正念沒有別的,只有多學法,讓大法法理充實自己的頭腦。明白法理後,要改變現代社會隨著潮流變異敗壞了的觀念,去變異觀念、敗壞觀念就是在去物質。

守住心性,拒絕誘惑,不可妄為。使用師父賜予我們的佛法神通,多發正念。一定會戰勝色魔,去掉色慾心。

最後以師父的經文《道中》來告誡自己。

道中

心不在焉
與世無爭
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斷執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靜而不思
玄妙可見

由於狀態的緣故,可能所言有誤,只是現時的一點感悟,請多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