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色慾心談開去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5月08日】

大法修煉者在正法中修煉,各種執著心都要修去,色慾心又是走出常人的最基本的關。從網上學員的修煉體會來看,很多學員在這一關上都修的很辛苦,這裡面有每個人後天的業力、舊勢力的干擾等等各種因素,我在不斷學法中體會到,其實,這個色慾除了是後天構成人的基本要素外,還和一個執著心關聯最大,就是「歡喜心」。我們可以在《轉法輪》中看到,師父在談到學員在修去色慾心時的狀態,動心動念時都是「高興」。「又出現了觀音菩薩,手裡拿著一個花瓶,從這個花瓶裡飛出來一股白煙兒。他在那打坐,看的很真切,他挺高興。」[1]

我自己在這方面也是修得很辛苦,剛開始在出現色慾心時,控制不住胡思亂想時,師父點化我對待他(她)人要尊重,(這裡面師父又點化我,延伸到對待萬事萬物的端正的態度),進一步不斷學法後知道有思想業力的因素,不斷向內找,知道有歡喜心的因素,不斷的發正念清除這些因素,這些東西終於不斷淡化、清除。

由此,我在法中悟到,我們在常人中形成各種執著,這些執著大部分都是外向的,都是向外求的,滿足一點執著的慾望後,第一個關聯的執著就是歡喜心,然後在他人面前還要顯示一番的顯示心,滿足不了就會有失去的害怕心、恐懼,如果有不平衡的妒嫉心,又會產生和他人的爭鬥心、仇恨心。

這些執著本身是物質、是活的,它們害怕被清除,會變著花樣找藉口掩蓋,表現在人的表面,會要自尊、要面子,又會形成新的執著。

根本上還是要不斷學法、不斷的修心斷欲。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第六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