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人的事 我是這樣彌補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5月27日】

這事雖過去多年,想來仍歷歷在目,雖說事情不太光彩,寫出來意在證實大法。

那是修煉前的一件事。

一次去郵局取貨,業務員說:「貨多,你叫一輛車來拉。」裝車時,我突然發現:有一件貨不是我的,收貨人是XX:一個外地人在本地開店的同行。由於妒忌,我總想治他一下,今天見他的貨混在我貨裡,心想機會來了,我看了一眼業務員,見她沒反應,就讓司機把那件貨裝上車拉走了。

回來拆開一看,清單上價值是1200元。我狡猾的把這件貨發到外地一個同行店。心想,在本地市場你是查不到的,就算查到了,不是我偷的,是你們付錯的,當時沒監控,啥證據都沒有,上哪查去?

可是,接下來的事我卻有了壓力。

丟貨人沒接到貨,當然要查,查來查去,說貨已經被人領走了,誰領的?沒簽字。那時郵局管理較亂,又沒監控,想找到這貨太難了。

丟貨人想藉機訛人一把:說那批貨是7200元,「不賠錢就登報紙。」

越是這樣,我心裡越撲騰,我本不是賊,卻做了一件賊事。

那些天,郵局人一撥撥來,一撥撥走,把那個時間段取貨人問個遍。期間,我也想把事情說明白,把貨錢給她們,可看她們氣憤表情和罵罵咧咧樣子,也就不說了,這是名聲掃地的事,不能承認。我寬慰自己:不是偷的,我沒錯。

半年後,我聽說那個發錯貨業務員調離崗位,看庫房去了,賠了客戶7200元。

當初我只想治同行一下,沒想到把這個女孩給坑了。

幾年後,我修煉了法輪大法,大法要求我按真善忍做好人,遇事為別人著想,不傷害別人。這時,我想起了這件貨的事,想起那個被我傷害的女孩,她賠了錢,還背個壞名聲,這對有工作的人是個大污點。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因為人的道德水準都發生了變化,有的人唯利是圖,只要能弄到錢,什麼事都干。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都成了座右銘了!」 我慚愧極了,好幾天我在想:「咋辦?」

於是我想到賠,把事說清,告訴她: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可是,想邁出那一步時,我又猶豫了:那件貨是1200元,業務員賠了客戶7200元,我按多少賠呢?賠1200元,業務員能幹嗎?賠7200元,我虧大了。為難中,我跟同修交流,有的說:「你這樣一弄,傳出去名聲不好,常人會想:你們修大法的人還干偷雞摸狗的事?不如算了,以前還殺過生呢,能去償命嗎?以後用別的方式補吧。」 還有的說:「咱是真修者,沒有偶然事,想咋做自己拿主意。」

還有的給我出主意:「不如給業務員寄3000元,你損失點,也了卻一件心事。」

我想,錯了就改,不遮掩,把事挑明了,告訴她因為是修大法的,按全款賠償。

於是,在一個天氣晴朗的上午,我拿上7200元錢,大步流星的去了郵局,在燈光昏暗的一個庫房裡,我找到了那個業務員。

我客氣的問:「你就是XX吧?」她冷麵看著我,說:「你有事嗎?」我問:「多年前你發錯的那件貨找到了嗎?」一提這事,她頓時火冒三丈,怒沖沖說:「找什麼找?不知哪個缺德鬼給拿去了,花這錢人不得好死,得被車撞死……」她越說越氣。

我打住她的話,笑著說:「別生氣,這貨是我拿的,今天我就是為這事來的。」

於是,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詳細的說了一遍隨後,我掏出7200元錢,遞給她。她愣住了,驚異的看著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說:「這事給你造成很大痛苦,我向你道歉,真心向你道歉。」

接著,我給她講大法真相,我說:「為什麼當初這事我一直不說?現在給你送錢?因為我現在修法輪大法了,是大法改變了我。不然話,我不會這樣做的,因為這是很丟面子的事,但我必須得這樣做,因為我是大法弟子,我不怕丟面子。」

我一再告訴她:「你一定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是一個能改變人的正法,有空你了解一下。」

她一個勁的謝我,說:「大哥,這錢我不要了,反正事都過去了,我做夢都想不到這錢能回來。」 她把錢又遞到我手上。

我說:「我送錢是真心的,你明白我為啥這樣做就行。」

她說:「我哭過好多次,有時都不想活了,單位裡說什麼的都有,有人說我把貨偷出去賣了,我傷心死了。」

我一個勁的認錯和道歉,那一刻也感覺自己很陽光,很高大。

她又問:「你說那貨是1200元,可丟貨人說是7200呀?」

我說:「他宰你了,不過,這不重要,我賠你,就是讓你看到我的變化。」

她說:「看來,這法輪功不一般,以後我肯定要看看這書。」

臨走時,我囑咐她:「事我說清了,錢給你了,我心願也了了,你千萬別去我店裡找我,我妻子不煉功,她要知道這事會鬧的。」

她說:「你放心,你放心,不會給你惹事的。」

可是幾天後,我送貨剛回來,我妻子氣哼哼的問我:「有兩個女的找你,讓進屋也不進屋,神神秘秘的,你是咋回事?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還找上門了?」

我說:「你別多想,沒那事,可能是來談業務的吧?」

妻子說:「以前出去談業務,談了一個又一個,還說談業務呀?」

我說:「那不都改了嗎?」

第二天,業務員又來了。我趕緊迎出去,悄聲問:「咋回事?」

她指著旁邊一個女人說:「這是我姐,我就是想問一下:是不是我們班長搗的鬼?把貨偷給了你了?從中整我?」

我說:「不是不是,這與班長無關,確實是你付貨時混在一起的,你不要懷疑別人。」

她說:「啊,那我心裡就有底了,以前我一直懷疑班長整我,我們倆不和,我信你的。」

我說:「還有別的事嗎?」她說「沒了。」我說:「趕緊走吧。」

可是她還沒等走,我妻子就站在店門口大聲喊:「你倆說什麼呢?進屋來說。」

我悄聲說:「走吧。」業務員和她姐姐匆匆走了。

回到屋裡,妻子給我過堂。她一臉憤怒:「咋回事?為啥不正大光明到屋裡說?那兩個女人是誰?昨天就來了,咋回事?不清楚別想過日子。」

我一看兜不住了,乾脆說吧, 便把事情前前後後倒了出來。

她疑惑問:「錢你給了?」我說「給了」

「給多少?」我說「7200。」她一聽,瘋了似的,又哭又鬧,說:「你給1200還不行嗎?憑什麼給那麼多?」她哭的不行,把身邊的貨也掀翻了,撿起東西打我,一邊打一邊哭:「不過了,這日子過個啥勁?這麼多錢給了狐狸精,跟她過吧?」店裡還有幾個顧客,一看這陣勢,都走了。

我說:「你別生氣,錢沒了咱再掙,多大個事呀?」

沒等我說完,她一口吐沫吐在我臉上,邊罵邊往外推我:「你走吧,跟那個女人過吧,別回來了。」

見她鬧個沒完,就只好默默出去了。

走在街上,心裡有種說不出滋味,人都在拚命抓錢,卻看不清錢是個什麼東西?最後被錢弄得傷痕累累,這個無形的魔毀了多少人?如果不修大法,我也是鑽在錢眼裡不能自拔的人,也可能早就死了。

那個業務員為什麼來找我呢?後來明白,這叫一報還一報,我補償她的是物質上損失,精神上損失也得承受,如果不修大法,這筆債來世肯定是要還的,師父慈悲,只讓我承受了一點。

好多天,妻子都不理我,跟她說話,她把臉轉向一旁,我說:「以後我不吃肉,不買衣服,省錢給你行不?」

她只是悶頭幹活,有時幹著活眼淚就下來了。她太心疼那錢了。

我說:「以前我一身病,修大法好了,這錢就算我買藥吃了行不?」她流著眼淚,拳頭雨點似的在我身上打。

她說:「咱掙錢容易嗎?你偷偷拿出那麼多?也不跟我說一聲?」

我說:「跟你說你會同意嗎?」

她說:「往外拿錢你高興,你就是不心疼你媳婦。」

我說:「怎麼不疼呢?以後天天疼你。」我覺得,圓融好家庭真不容易呀?

我又說:「以前算命先生說:我命短,過不去46坎,不學大法,也許我早沒了。」

她看著我說:「別說喪氣話了,事過去就過去吧,以後咱好好過日子。」

稍頃,她又說:「說實話,你跟那女人有沒有事?」

我說:「沒有。」她說:「真沒有?」我說:「真沒有。」

她感慨的說:「我信,不學大法,你也是個完犢子呀。」

如果不修大法,那個女孩會在陰雨連綿中度過她的後半生,這件事給她心裡帶來的傷害和打擊太大了。修大法後,我突破自己往前邁了一步,雖然有臉面和名聲的損失,但更重要的是,人們會看到大法的威德如太陽般普照大地,會使一個心靈自私的生命在大法中脫胎換骨,用勇敢和真誠去彌補過錯,這種行為只有在大法修煉中的人才有,這不是大法和師父的威德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