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法弟子:我的人生是為了修煉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7月21日】

尊敬的師父好,同修們好:
 
我自2016年冬天開始修煉。雖然在大法中修煉時間不長,我希望將我過去一年半中對法的理解和認識與大家交流。
 
大法給我清醒的頭腦
 

最初,我抱著好奇心,閱讀了《轉法輪》和其他講法。書中展現了宇宙的真理,闡述了天體的結構與生命的龐雜,揭示了人類歷史之謎。這些關於世界的奧秘,誰會不想聽呢?
 
我從表面上理解到,師父告訴大法弟子要學法。 「你只要認真學法,什麼解不開的心裡的這個心結,過不去的東西,你都能夠在法中找到答案,都能夠解開它。」(《北美首屆法會講法》)當我第一次到辦公大樓發神韻資料時,初期對大法的好奇,昇華為更深層的敬意。那場經歷讓我見證了學法的力量。
 
我們地區有一個向主流社會的辦公大樓派發神韻材料的小組。儘管這種方式不被廣泛認可,但我看到了同修們不想錯過有緣人的好心,我加入了這個小組。我帶上神韻小冊子和日曆到辦公大樓,我並沒有向他們要什麼,只是給予;但我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有人認為我是在兜售,對我冷言冷語。不管人們怎麼對我,我都會展現出最燦爛的笑容與滿滿的自信,因為我是來讓他們知道這場精彩演出的,雖然我從未看過,但確信演出可以救人。
 
就這樣我每天走進一棟棟大樓。記得有一天,我太大膽了,走到一間辦公室的裡面,那些人因我進去而憤怒,馬上打電話給保安,報告我在那裡。後來,我離開了那個辦公室,我在樓道裡發正念。我的意志力推動我前行,去了大樓的地產辦公室,他們是大樓的房東。他們清楚表明,不歡迎我的行為,讓我離開這棟大樓。我沮喪的走到大堂。
 
那天,我備受打擊的回到家中,四肢無力,灰心喪氣,腦袋像針扎一樣疼。我靜靜打坐學法,儘管讀到的內容與我的狀況並無直接關係,但我與大法相連。捧著書時,我感到撫慰人心的溫暖包裹著雙手,輕柔、像脈搏一樣有力跳動的能量在身體裡流動。學法的最後,我的頭疼消失了,思想如水晶般透明。我又有了前行的動力,感到為第二天早晨做好了準備,我可以再走出去,把神韻告訴給人們。
 
從那時起,只要我大腦不清醒,或執著心放不下,我就會學法。當集中精神時,我可以清晰的感覺到雙手變暖、變麻,強大的能量解體了不正確狀態。如今,我不再為好奇而讀法,也不會刻意想要從中得到什麼,學法成為我人生中的一部分,我的人生是為了修煉。這個過程真是奇妙。
 
煉功是消除疲勞的最好方法
 
大家都知道,修煉人在人生的方方面面都應成為表率。要平衡好生活,排好優先順序,是件很困難的事。在大學裡,我努力成為研究生課堂表現良好的學生,教授認真負責的研究助理,法輪大法俱樂部積極活躍的學生領袖。工作中,我努力做一個負責任的軟體工程師。在家裡,我盡力做一個負責任的室友,承擔我應做的家務。我不想忽略人生中的任何一部分。
 
當然,修煉減少了我的睡眠時間。儘管是一名新學員,我並沒有放鬆固定時間的晨煉。牢記師父講的「其實,你們怕休息不好。你們想沒想過,修煉是最好的休息。能達到你睡覺都達不到的休息」(《北美首屆法會講法》)我記得,曾有很長一段時間,即使睡懶覺也不能消除我的疲憊,但煉功卻做到了。只要我做完四套動功,或打完坐,所有的疲憊都會一掃而空,大腦敏銳而靈活。從那時起,我改成通過煉功消除疲勞。
 
通過金錢關 證實大法
 
修煉半年後,我從學生公寓大樓搬到居民區。這時,我遇到了金錢方面的考驗。公寓大樓犯了個錯誤,將我該交的一筆錢寄給了我,他們給了我一張1638美元的支票。起先,我喜出望外,心裡想著:「哇,無求而自得,太棒了!」我馬上跳上自行車,奔向自動提款機存支票。
 
一路上,腦海中不停浮現出那位父親的問話「我得這不義之財,我得給他多少德呀?」(《轉法輪》)最終,我調轉方向,去了公寓大樓,知道我必須做正確的事情。在那兒,我把支票交給他們,等待答覆。他們叫我過去,告訴我是他們的失誤,他們很抱歉,也很感謝我。他們也說我做了正確的事,很多人都不會做正確的事。他們告訴我,我幫他們發現了系統裡的錯誤,現在他們也已經改正了這個錯誤。
 
我說,法輪大法學員遵循真善忍,他們都會去做正確的事情。我從書包上摘下兩朵掛了很久的美麗蓮花,交給他們。幾位女士被深深打動了,告訴我,我是唯一一個把錢還給他們的人,而且還給她們禮物!我離開時心滿意足,因為她們明白法輪大法好了。
 
「一帆升起億帆揚」(《洪吟二》<心自明>),我在努力趕上
 
師父對老學員說:「多帶著他們,讓他們跟上,漸漸的他們就明白了。」「一定要多帶著他們。」(《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我想說,當地學員在這方面真是做的非常好。我很幸運,被安排了很多與老學員互動的機會。只要我願意放棄常人的習慣、改變思維方式、學習按法衡量哪些事重要,應該先做,我就能夠平衡好這些事情。我參與大法項目中,觀察有經驗的學員怎樣講真相或做項目。
 
我看到老學員在大學請願活動中的付出,我也效仿他們。我們站在太陽底下,在旅遊景點講真相。我提醒自己,學員們用自己的周末時間,想的是怎樣救度眾生。我也參與了大遊行,我感到了很多大法弟子在一起時的力量與慈悲。他們邀請我去參加美國最大的健康展,我了解到了他們的非營利組織如何同主流的醫藥與公共衛生機構互動,以揭露強摘器官。他們在推廣神韻的各種活動中都帶著我,我看到了他們不被常人的消極語言所帶動,而是繼續努力工作,心裡不動搖,同時又保持善良。他們教會我耐心、細緻地支持神韻演出製作。懂高科技的學員教會我用郵件列表通知媒體,向我介紹神韻的電視和網絡推廣。他們帶我去喬治亞州州府,與政治家交談。我見證了學員們如何真正建立關係,表面上是請求幫助,實際上是在激勵、喚醒眾生作出正確的選擇。他們還通過網絡媒體與我交流經驗,如何將選美平台變成為中國人權發聲、講真相的國際平台。我說的這些只是我從老學員身上學到的一部分。
 
去年是我最忙碌的一年。師父淨化了我的身體,提升了我的思想。我們都知道,沒有語言可以表達對師父的感激。對我來說,讀法時,我的眼中會充滿淚水,慢慢認識到師父為我們做了什麼。我也非常感謝所有的同修,本地的與外地的同修。他們一直帶著我,通過純正的行動與努力的工作,引導和激勵著我。
 
希望我們都能保持精進,互相支持,兌現助師正法的誓約。
 
修煉是嚴肅的;要求很高,對新學員也是如此——「悟道中的磕磕絆絆」
 
參加了如此之多的大法項目與活動後,我逐漸覺的自己很有本事。我並沒有看懂一切,包括我的能力都是師父給的,讓我完成使命的。在講真相活動中,我開始摻雜越來越多的證實自己的因素,而不是證實大法。當我開始有了證實自己的因素,後果是什麼呢? 《轉法輪》中寫道:「我可能不是一般人吧?我能學了李老師的法輪大法,我能學的這麼好,我比別人都強,我可能也不是一般的人。」針對這個,師父講:「這個思想已經就不對頭了。」我在大學組織一場電影放映會時,證實自我的心凸顯出來了。
 
那是我的最後一個學期,我希望舉辦更大的活動來講真相。我發現一個不必靠本地學員資助,就可以拿到活動資金的方式。還利用了推廣神韻時獲得的知識。由於很早就開始籌備,我在校園做了非常全面的廣告,包括橫幅、海報、傳單以及電視廣告。所有食堂的紙巾盒上都夾上了介紹我們活動的卡片。我找教職員工講真相,得到了他們的支持,去他們的課堂上介紹電影。我還聯繫了所有亞洲學生組織的領袖,邀請他們和社團來參加活動。當最後那天來臨,我期待著學生們涌進來,了解真相。然而,只來了八個學生,我覺的自己被狠狠打擊到了。
 
回想起來,組織活動的過程中有很多漏洞。最大的一個是與學校同修的配合不到位。我熱心與其他學生組織聯繫,沒有充分考慮社會背景。我抓著常人的執著與情不放,這些奪走了我的注意力。並且,我有很多證實自己的因素,動機不純。我摔了跟頭。我向自己承諾,要在同修面前把這些講出來。從現在起,我會更努力,更專業,更好的把握社會環境,而且要最大程度的關注並改正任何證實自我的想法。
 
關於電影放映會還有最後一點。我辦活動總共花了近600美元,沒能獲得期待的結果。幸好我只用了自己的積蓄,沒有要其他任何人的捐贈。我現在的理解是,我們的資源都是師父安排和贈予的,需要很大的智慧與很好的修煉狀態,才能不浪費這些資源。 《轉法輪》中談到返修時,師父說:「是從覺者那兒來的,所以功本身是好的」。我問自己,所有那些根基好而且獲得功的人,有了能力以後變的更好了嗎?師父說:「不能給他講法,悟的到就悟的到,是個悟的問題,悟不到那就沒有辦法了。」(《轉法輪》)因此對那些人來說,只有悟的到,功才是有用的,否則會讓他們掉下去,甚至可能讓他們比常人還糟。
 
我們又如何呢?我們的資源和能力、我們的情況與他們有什麼不同?有很大的不同,法教給我們了。 「因此這次傳的法沒有任何迷,所以講叫『理白』,法理淺白;『理白言白』,講的說的話也是最白話的、最淺白的。」(《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但同樣的,我們仍需要提高悟性,把事情做好。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學法,運用智慧、能力以及安排給我們的資源,提升自己,救度眾生。如果我們的智慧與悟性無法與使命和能力匹配,我們可能會因這些資源和能力而往下掉,執著於世間的得失和小能小術,最終無法救度我們發誓要救的眾生。
 
走好這條路
 
當我第一次參加國際法會時,師父說過:「宇宙正法到了今天這一步,真的是走到最後了,而且已經向法正人間過渡了」「我在歷史上說過的話都在兌現。我沒有講預言,但是我講了宇宙整個正法形勢一步一步到最後。你們看吧,都在兌現。」(《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我在這個過渡時期得法,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算作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但我珍惜每一次證實大法與講真相的機會,希望我可以為老學員帶來一點微光,讓他們體會到修煉之初的那顆心。我敬佩師父與大法弟子創造的文化!希望我們都能走好自己的路!
 
不當之處請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2018年華盛頓DC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