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看《封神演義》的教訓所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11日】

一次看一個同修交流文章時,文中提到《封神演義》裡的「九曲黃河陣」是色關考驗,元始天尊的12個弟子全毀在裡面。當時我納悶:《封神演義》我曾看過,怎麼不記得這事?於是,我買了一本《封神演義》查閱,看前我想:檢驗一把:要是我能不能過了這個陣?看時,我只看了相關的前後三章,覺得也沒啥,寫的很簡單,心想,這算個什麼事?

看完後我給師父敬香時,有一炷香差一大截,我一驚:哪裡錯了呢?我明顯感應到:我有嚴重問題,我想了好一陣子也沒弄明白,接著是腦子亂,打坐不靜,渾身無力,像掉進泥潭,又掙扎不出去。晚上夢中師父點化:說我站在一個十字路口,到處是來來往往的人群,我不知往哪裡走?我忽然悟到:我看了《封神演義》,這是不二法門的嚴重大漏。我仔細想了一下當時看時的心態:我對原始天尊的弟子被毀心裡略有不平,對擺陣的三位娘娘有嫉惡如仇之感,對元始天尊出現破陣叫好,特別是:元始天尊破陣前後說的那幾句話,覺得平和,有境界,不知不覺中認同了。

我猛醒:我已經進入角色了,這不就認可和接受了嗎?任何東西在另外空間都是靈體,認可就是接受,它就來了。「你覺的這句話對,好,這一下就來了。給你的功裡加進去,雖然不是不好的東西,突然給你加進去一點別的東西,你說你怎麼煉?不也出問題嗎?」(《轉法輪》)我發正念清除那些不好信息,向師父認錯,好幾天狀態才恢復過來。

還有,我看《封神演義》之前那一念很不好:我想「檢驗」一下色心修的咋樣?大法弟子能用那個檢驗嗎?就算自己覺得檢驗合格了,那是哪一門的標準?是師父的標準嗎?《封神演義》裡有修煉的因素,也必有干擾因素。雖然是神傳文化,但各路神仙打打殺殺也不過是三界那點東西,如果你有人心想看熱鬧,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攪進去,我當時就是有點好奇心,結果一下子踏上「不二法門」斷橋,這是個教訓,是對自己修煉的不負責。

由此,我還想到另一件事:一次,妻子問我:「你晚上睡眠咋樣?」我說:「還行吧。」她說:「我給你按摩一下腳,腳是管睡眠的。」她在外面跟人學了一招,說著就給我按摩。我當時不同意,她非要按摩不可,我也就沒再推辭。可是第二天,腳疼的很烈害,走路都困難。我馬上意識到,是妻子按摩招來的麻煩,我發正念清除,清理時,腳跟劇痛,似有一股黑氣往腳尖走,三四天才好。我悟到,妻子給我按摩是用「手法」,這個手法也許是小道東西,也許是民間承傳的,或者是從書上學的,都帶有那一門不好信息,就是不帶有壞信息,也是業力的直接傳遞,沒拒絕那就是接受,就等於是求,不好東西就會乘機而入。「大家千萬注意,往往出問題就在這點上,往往問題就出在這兒。修煉可是極其艱苦的,非常嚴肅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來,毀於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轉法輪》)

還有一件事,本地有個同修,業餘時間去學瑜伽。同修說:「這不是不二法門嗎?」這個同修說:「我只是鍛鍊一下身體,談不上不二法門。」爭論中誰也說不服不了誰。今天我學《轉法輪》時,正好學到這,師父說:「印度有許多瑜伽師,可以坐在水裡多少天,埋在土裡多少天,完全使自己靜止下來,甚至心跳都能控制住。」 我悟,如果瑜伽不是修煉的話,哪有這麼大本事?不會埋在土裡不死呀?只有修煉人才有這種超常本事。現在流行的瑜伽操,不管是健身還是美體,都帶有那一門信息,別看眼下沒事,早晚是禍,因為這是不二法門的大漏,舊勢力能放過你嗎?

寫出自己的一點教訓和看到的現象,供同修借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