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封神演義》有感:大劫來臨天地搖 網開一面看玄妙



【正見網2018年06月14日】

按照很多高人的說法,天上的神仙到一定時期也會更換,也就是大劫。其實這種說法在《封神演義》中說的明明白白,只是人們都把它當作故事沒有上心罷了。

一:董全違背師命下山作亂

話說慈航道人謂董全曰:「道友!吾輩逢此殺戒,爾等最是逍遙,何苦擺此陣勢,自取滅亡?當時籤押封神榜,你可曾在碧游宮,聽你掌教師曾說有兩句揭言,帖在宮門:「靜誦黃庭緊閉洞,如染西土受災殃。」」董天君曰:「你闡教門下,自倚道術精奇,屢屢將吾輩藐視,我等方下山。道友!你是為善好樂之客,速回去,再著別個來,休惹苦惱。」慈航曰:「連你一身也顧不來,還要顧我?」( 第四十六回 廣成子破金光陣)

二:董全命喪慈航劍下

董全大怒,執寶劍望慈航直取。慈航架劍,口稱:「善哉!」方用劍相還。來往有叄五回合,董天君往陣中便走;慈航道人隨後趕來,趕到陣門前,亦不敢擅入裡面去。只聽得腦後鐘聲頻響,乃徐徐而入;只見董天君上了板台,對黑搖動,黑風捲起,卻如壞方弼一般。慈航道人頂上有定風珠,此風焉能得至?

不知此風不至,刀刃怎麽得來?慈航將清淨琉璃瓶祭於空中,命黃巾力士:「將瓶底朝天,瓶口朝地。」只見瓶中一道黑氣,一聲響,將董全吸在瓶中去了。 ( 第四十六回 廣成子破金光陣)

三:大劫難渡

其實對於天上的神來講,都在劫難之中。誰動了凡心,就會被打下來。沒有例外。所以才有了那句「靜誦黃庭緊閉洞,如染西土受災殃。」的揭語。

很多的神其實在封神之前,已經不純了,所以犯戒也是必然。神給了他們最後的機會,也就是那句揭語。誰能放下凡念,就有機會。只可惜能懂此玄妙的,太少了。最後連截教教主都身犯此戒。

作為今天的人,也該看一下古代的預言,裡面提到的在大劫時,十人能留一人,也就是人類的大災難。而渡過此劫難的方法,就是「退出黨、團、隊」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夠超脫出來,認清自己的處境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