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歷史的誓言

營救小組


【正見網2003年12月01日】

營救小組自成立以來已有一年多了。回想在這一年多來的正法歷程中,營救小組也歷經了他的成長到成熟的過程。在正法中也一步步地按照師父所要求的「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與救渡世人」的法理在兌現著歷史的誓言。

下面我就簡短的與大家交流一下營救小組在正法中的一些體會和領悟。

營救小組在組建初期,主要是為了營救海外學員在國內受迫害的親人,他們在中國因堅持修煉法輪功而被抓,被打,或被勞教。另一方面組建這樣一個維護人權性質的組織也相對容易與政府,媒體及其他人權機構接觸,幫助受迫害的親人。後來在運作中及與同修交流中,我們體會到應該開闊心胸和思路,把重心放在中國國內和國外所有受迫害學員的身上,對他們的遭遇給予在法理上的否定及實踐中的幫助,從而減輕國內學員的壓力, 同時,從各種渠道和角度去講清真相,以達到窒息邪惡,營救學員的目的。在認識到這個問題後,我們正式在美國註冊了「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並相繼在十六個國家和地區,以此組織或其分部的名義,向當地政府、媒體、華人社區和中國大陸講真相,來營救國內學員。此後的活動中,我們向常人社會傳遞的信息也不是只強調如何營救出親人,而是以典型的受迫害學員的事例(包括親友)為切入點,以親友和第三方國際人權組織的角度來揭露發生在中國對法輪功迫害的事實全貌,並相應為營救做出努力。

剛才所說的是我們如何在法理上認識營救的使命。在具體運作中,我們也是逐漸地從一出事,大家一齊上的狀態進入到了相互配合,相互溝通的有序地處理迫害案例的狀態,做項目時,不再是眉毛鬍子一把抓,而是集中有限的力量攻破重點案例。在營救親人方面,繼加拿大十餘位親人獲釋後,至今為止,已有三十多位親屬獲釋。這方面的努力還在繼續和擴大。在此,我就與大家交流一下全美營救小組近期內營救李祥春工作時的一些體會。

我們在營救李祥春的過程中就是從開始疏於協調地向美國政府、媒體和公眾講真相的過程到了目前與各地學員相互配合,相互溝通的有序的以營救李祥春為主題揭露在中國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的殘酷事實。記得今年一月底在得知李祥春被抓的消息後,許多學員都知道應該要求美國有關部門協助營救李祥春,至於李祥春為何被捕,雖然聽說與電視插播有關,但具體情況也不甚了之。由於在法理上的模糊認識,當我們向美國政府和媒體解釋情況時,對李祥春回國的真實原因沒有作正面回答,而給出一些模稜兩可的理由,這也導致後來在學員中出現各種李祥春被抓因由的說法。因為自身有漏,再加上在法理上的理解不統一,致使援救李祥春的工作在一段時間裡進展緩慢。

在之後的幾個月中,營救小組的學員不斷的在法理上交流分析自己在營救李祥春一事上的心態。我們發現,援救李祥春工作的不順暢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於我們對電視插播的合理與合法性的懷疑。通過大量學法和閱讀明慧網文章,我們逐漸認識到,在當前中國的強權迫害下,在所有合法權益和正常申訴途徑都被剝奪的情況下,法輪功學員利用電視插播來向中國人民講真相是真正合情合理合法的正義之舉,是在實踐「真善忍」原則的大善大忍的行為。這與依法上訪、散發傳單光碟等方式一樣,都是在維護憲法公正,維護中國人民應有的知情權。其實,師父在《用正念看問題》一文中早已明確指出,「目前大陸大法弟子利用電視向人民講真象是在揭露邪惡的迫害,是在救度被邪惡欺騙所毒害的眾生,是慈悲偉大的舉動。」

在不斷學法中,我們也體會到,在之前的救援工作中,我們把心只放在單純救李祥春出獄這件事上,這是對法的片面理解,是一個很大的執著。 在對待李祥春一事上,師父已經告訴我們,「作為大法弟子,有什麼問題大家都要齊心合力地去做。它們不怕丑,我們就把這些醜事在全世界給它揭,叫全美國都知道美國公民被抓了。它不怕丑我們就做,它只要不放一天,我們就給它張揚一天。」(《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作為援救小組成員和每一位大法弟子,我們要做的就是以李祥春被抓一事為契機,利用一切可能向美國公眾、媒體和政府講清真相、揭露迫害的邪惡,從而為他們能夠擺正未來的位置提供機會。

就在我們在法理上有了突破後,七月份,從美國駐上海領館傳來了李祥春三次絕食抗議迫害的消息,給我們的營救工作提供了機會。八月間,全美營救小組倡議了歷時一個月的營救李祥春汽車之旅的活動,以美國媒體為主,揭露中國政府操控媒體迫害法輪功的事實,講了大法弟子利用電視在中國講真象是在揭露邪惡的迫害。在一個多月的時間中,汽車之旅活動從美西和美南兩路起程,在美中地區會合後向北至芝加哥,轉東至紐約後返回華盛頓,跨越了美國大陸32個州,90多個大中城市,接受了中英文媒體採訪170多次,徵集簽名兩萬餘份。有效的起到了向地方媒體講真相的作用。記得汽車之旅到威明頓市時,在一篇中文報導中,有一副照片,拍攝在威明頓市政府的前廣場,三個旗杆中的兩個懸掛著法輪大法的旗子,分掛在一面美國國旗的兩側。據了解,這是市政府的決定,文中還引用了市政府官員的話:「在(爭取黑人自由的)華盛頓遊行40周年紀念之際,我們支持你們為自由而抗爭,使你們目前的遭遇得到巨大的改變。我們希望能幫助你們走出磨難。你們的磨難不只是法輪功的磨難,而是所有人的磨難。我堅信對任何地方的不公都是對所有地方的不公。」由此可見,美國正義的呼聲是強大的,我們要做的就是讓這正義的聲音傳出來, 傳到邪惡的地方,窒息它們的迫害。

在這次活動中,各地學員之間,各項目組學員之間也加強了聯繫和交流。大家都主動的相互協調著汽車之旅路線上的活動安排,並且及時的總結和交流各地活動經驗,為下一站的活動提供建議。例如,在汽車之旅活動之初,我們主要聯繫的是各地西方媒體,而且主要是在預定的城市辦新聞發布會與媒體接觸,後來發現媒體的報導不太深入,而且雷同。只報了汽車之旅的活動形式,沒有分析我們汽車之旅活動背後的主要目的是揭露迫害,看到問題後,我們請了做媒體工作的學員與我們交流,改進了我們在採訪中回答問題的方式和焦點,並在以後的行程中加強了與各地做媒體工作的學員記者的配合,報導了一些旅途中的小故事,和對參加汽車之旅行程的學員的專訪。」例如,一篇文章講述了汽車之旅成員之一,68歲的楊青老先生的故事,楊老先生於2001年8月出國,出國前也受到監控:樓下110警車看著,竊聽器被裝在門口。當警察的弟弟告訴他:抓刑事案件沒錢,抓法輪功有專款。楊先生說:「我家是法輪功最大的受益者。我太太曾患血液病,百血球3萬以上,血小板100多萬,隨時有死的可能,治了15年也不好。煉法輪功不到半年,症狀就全部消失了。象我家這樣的受益者在中國不只千萬。」再有從對李祥春的未婚妻的採訪中,也使讀者了解了許多有關李祥春本人的情況,通過這些小故事和學員的親身經歷,讀者對中國迫害法輪功的真相有了感性上的認識,使得行程中的報導更加深入,引人閱讀。這次活動再次體現了大法弟子的整體力量。

在汽車之旅活動之後,營救小組的成員也及時做了交流,並發現了一些問題,就是美國的大媒體,象NPR、AP和WASHINGTON POST 等都沒有來報導此活動,在汽車之旅抵達華盛頓辦新聞發布會後,AP 的記者曾與我們聯繫索求新聞發布會的內容和照片,但在後來的聯繫中發現,由於美國國務院沒有提供新的營救李祥春的計劃安排,導致AP至今沒有發表我們營救李祥春的報導。

發現問題後,在近一個月中,全美營救小組又醞釀設計了營救李祥春明信片的活動,這次以針對美國公眾為主,在感恩節與聖誕節來臨之際,通過深入的向美國公眾講清迫害的真象來推動美國執政政府在營救李祥春和制止中國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給予更積極的支持,同時,以明信片徵簽的形式再次推動媒體的正面報導。這次活動又將是一次全國性的以營救為主題講真相的過程,希望大家再次相互配合,與各地的政府,組織及媒體聯繫,在徵集明信片簽名的同時,把正義的呼聲傳給美國執政政府的官員,爭取他們的支持,同時,通過各種渠道,把正義的聲音傳到中國,鼓勵受迫害的學員,抑制邪惡的迫害。

就在明信片定稿之時,美國駐上海領館又傳來了李祥春抗議洗腦迫害的消息,除此之外,領館還透露了主管洗腦迫害的公安人員的姓名及大陸警察急迫了解海外營救工作的人員情況。我們看著這些事情的安排,深深地體會到了大法弟子的整體性,李祥春在身陷迫害之時兌現著他的歷史誓言,利用著他特殊的身份,通過美國領館傳遞著迫害的真象,不僅提供著營救的機會,還提供著一個切切實實的迫害案例。我們在海外積極的營救會讓更多的人們了解迫害的真象,積極的追查與起訴會震攝邪惡的舊勢力。不論大法弟子被抓、被打、被迫害,還是營救大法弟子,取證,以司法程序將中國的那個敗類繩之以法,等等等等,我們雖做著正法中的不同事情,但我們卻是一個整體,我們都在兌現著一個共同的誓言 -- 助師正法,救度世人。

(2003年美東南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