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感師恩

四川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23日】

每個真修弟子都或多或少的知道「師恩浩蕩」,師父給予我們的太多太多。由於修煉狀態與層次的限制,我看不到、甚至感受不到超常的很多事情,但我在學法中,在同修的交流文章中,感受到了弟子的全部都是師父給予。

我們通過學法,知道了人類的歷史都是為了今天傳大法而墊定的,歷史上的許多名人、帝王,有的是師父的分身,還有很多是大法弟子轉生。師父說:有很多人為了得法,在歷史上掉過頭,在歷史上也在修,而且修煉中也是吃了很多苦啊。[1]我們只知道有的大法弟子在歷史上掉過頭,但是,有多少人悟道師父為了宇宙眾生、為了傳法、為了奠定人類的文化,不止一次付出生命。大家都知道的岳飛和韓信都是師父轉生,岳飛精忠報國,被奸臣害死,留下了「忠」的文化;韓信以受胯下之辱留下了「忍」的文化,韓信打下天下因為功高震主而被害死,這是我們看到的一點,還有我們看不到的。歷史記載:岳家軍統帥幾十萬人,韓信統兵百萬。這些當年追隨岳飛、韓信的將士,現在很多都成了大法弟子。我悟到:岳飛、韓信的捨命是為了與其結緣的將兵,為了消去數以十萬百萬計的將兵的業力。因為歷史上和師父結過緣的,每一生師父都幫他們消去了業力,不帶著業力轉生,以便今後得法修煉。

我們知道,與師父結過緣的大法弟子轉生,都是自己在高層次上看到轉生到哪一家能得法,自己選擇的。師父的轉生更是師父自己安排的,每一步怎麼走,也都是師父定的。我想:以師父的無量威德,為什麼還要定下用自己的肉身生命付出來替眾生承擔業債?而且,岳飛在被害死前更是遭到了百般拷打、「披麻戴孝」等刑訊逼供。據記載:披麻剝皮的大刑向來不入正典,先是把麻布條蘸上熱膠,粘在囚犯赤裸的皮肉上,魚鰾之性最黏,粘住了就別想分開,待到涼幹了之後,倒拽麻布條,一扯之下,就能連皮帶肉撕下一塊,所以也稱「披麻拷、扒皮問」。即便是鐵石心腸的硬漢子,也萬難熬得住這種毒刑,真可謂「直教鐵漢把魂銷,縱是狂夫也失色」。岳飛卻硬挺過來了,寫下了「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字,最後也沒有被屈打成招。

《正見》網上曾經有一篇同修的心得,同修看到師父為弟子無比巨大的承受,師父本可以不用承受有的巨難,師父都承受了。同修含淚問師父為什麼替弟子付出那麼多,師父說為了你們更好的得法修煉。這是我記得的大概意思。師父說:「其實有許許多多你們不能知道,永遠都不能叫你們知道的度你們如何的難。」[2]當我們真的看到師父為我們付出的那一切,用盡人類的語言都無法感激師父。但即便我們圓滿了,也無法完全知道師父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啊!由於層次所限,我們又怎能更深的理解師父的「更寒在高處」啊!

師父說:「在幾年的修煉中,除了我為你們太多的承受之外,同時為了你們的提高不斷的點悟著你們,為了你們的安全看護著你們,為了使你們能圓滿平衡著你們在不同層次欠下的債。這不是誰都能做得了的,也不是對常人而做的。」[3]師父只是說出我們能夠理解的一點,將來我們會知道更多的師尊為我們的付出,我們用盡今後永遠的一切,也無法報答師恩。當下,我們唯有精進不停,做好師父交代的「三件事」,讓師父少操一些心,多一些寬慰。

讓我們再溫習一遍師父的詩詞《高處不勝寒》:「操盡人間事 勞心天上苦 有言訴於誰 更寒在高處」[4]。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加拿大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4]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高處不勝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