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珍惜」

美國大法弟子 金娜


【正見網2018年11月04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天我交流的內容是對「珍惜」的一點感悟:

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經文中教導我們:「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珍惜你們這個環境。珍惜你們走的路,這就是珍惜你自己。」我悟到,在師尊眼裡,弟子們的提高圓滿是第一位的;對弟子而言,在證實法中兌現使命救度眾生是第一位的。現在邪惡大勢已去,但是大法弟子修好自己,救度眾生,完成使命還有路要走,這就要求我們倍加珍惜。

一、珍惜與我們相逢的每一個眾生,慈悲救人

從師父的法中,我們知道,當今世上的人都是從高層次來的,代表那一方眾生,歷經千辛萬苦,等待大法開傳,得到創世主的救度。但是,由於歲月太久,他們有的迷失了,有的在常人中表現得也不象樣子,但是他們都是有來頭的,都是值得珍惜的。

今年,我遇到這樣一件事:我在一家超市上班,員工大都是說西班牙語的拉美人,因為語言不通,平時不和他們溝通。一天傍晚,大部分員工下班了,我一個人在後台幹活,進來一個吊兒郎當的年輕人,到我台位旁邊,拿起架子上的一把尖刀,突然轉過身,把刀對向我,我以為他開玩笑。一看他臉色陰沉,當時,我的一念就是他不敢動我,我看著他說NO!NO! 他緩緩收回手,轉身離開。想想有些後怕,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我找自己,發現有瞧不起他們的人心,看到他們散散漫漫,不講衛生等壞習慣,心想這是沒有受過教育的野蠻人。沒有想到他們曾經都是天上的王,來到大法弟子身邊,是接緣的。我沒有珍惜他們,反而用人心排斥他們,才被邪惡鑽了空子,這是大漏啊!

後來我就主動和他打招呼,幫他們一點小忙,一天,他用手機翻譯告訴我,他來自宏都拉斯,到美國打工才三年。我擔心語言不通,一直沒有告訴他們大法真相。一天,我帶耳機聽大法音樂,他過來問我聽的是什麼,我把耳機給他聽,他聽著聽著,臉上露出微笑,對我豎起大拇指,我告訴他這是法輪大法的音樂,是從天上來的,他連忙雙手合十。又問了一些法輪大法和基督教有什麼關係等問題。我用他能明白的語言告訴了他。後來我送他一個蓮花的掛件,教他說上面的「法輪大法好」中文和英文,他記住了之後,又去告訴他的同伴。後來幾個年輕人都會用中文說「法輪大法好」,有時候他們會跑到我跟前,笑嘻嘻的喊一聲,法輪大法好!這也許是他們會說的唯一一句中文,卻是生命得救後發自內心的喜悅。這時,再看他們,原來一個個都是可貴的眾生。

在打電話中,也會遇到一些不明真相的世人,對我們態度不好,不管遇到什麼情況,不被對方帶動,珍惜他們,內心希望他們得救。他們明白的那面是能感受到的。這樣的例子也很多這些年走過來,我對師父《洪吟》中的「大道無敵天地行」這句法有了新的理解:大法的洪大慈悲能夠歸正一切不正,大法弟子沒有敵人,別看我們在世間人數不多,但是大法弟子的群體是最強大的,因為我們沒有敵人。所以我們救度眾生的道路坦坦蕩蕩。

二,珍惜同修之間的緣分,消除間隔

大法弟子跟隨師父層層下走來到三界,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都曾因不同角色結下聖緣,一路走到今天,是非常值得珍惜的。可是,由於未修去的人心干擾,仍會出現摩擦。這時,如果把自己當成修煉人,在找自己的同時,珍惜別人,珍惜同修之間的緣分,就能化解矛盾,消除間隔,形成整體。

我在十幾年的修煉路上,與同修之間沒有遇到什麼大的矛盾,因而缺少這方面的魔煉。可是,修煉是嚴肅的,方方面面都要考驗你,哪一關都不會少。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當然,難,矛盾來之前不會告訴你的,都告訴你了,你還修煉什麼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間出現,才能考驗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夠守住心性,這才能看的出來,所以矛盾來了不是偶然存在的。」

前一段時間,與我一起合作推廣神韻的同修因為小事突然翻臉,她見到我就氣得不行,我喊她,不理我,後來我們不能一起合作了,幸虧另一位同修幫忙,總算沒有耽誤救人的事。我不希望在整體中出現間隔,總想找機會和解,但是,對方不給機會:神韻在本地演出時,我兩在餐廳見面,當時就我們兩個人,我熱情招呼,她扭頭就走;過年我給她手機發賀年卡,她回覆:不要騷擾我,我把你刪了;後來又有幾次相遇,我再三打招呼:「是我不對,你不要生氣,請你原諒」,但是仍然不理我。我想,三番五次的這樣,再說,也沒有什麼對不起你的,那就算吧。時間過去幾個月了,我們之間的間隔沒有消除。我知道這件事是讓我過關的,但是不知道怎樣對待,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我就一顆心一顆心的找,找得挺苦。

一天,在平台與同修交流,希能得到啟發,一位同修冷冷的仍過一句話:!找一找你的慈悲心吧!然後就不再理我的話題了,開始我不能接受,平時我一直覺得自己在真善忍這三個字上,相對來說,善修得是最好的,怎麼會是慈悲心上有問題呢?但是同修說出來了,也許是點化吧。我就認真的找自己,我發現自己有依賴心,做大法的事情時,會依賴別人幫助,有時候以救人的事情重要,一味要求同修配合自己,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沒有考慮到同修的實際困難,表面上看是在做救人的好事,其中隱藏著黨文化的那種強勢,自以為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人,這與修煉人的慈悲是格格不入的,時間一長,別人是難以接受的。再深入找一找,還發現自己慈悲心不夠的另一件事,去年紐約法會,同修帶一位80多歲的同修參加,看她行動不便,我說了「以後不要帶她來」的話,怕她影響大家,這是多麼不慈悲的表現,老年同修不容易,想參加法會,我應該幫助才對啊,怎麼能說那樣的話呢?事情雖然過去幾個月了,但是,我始終沒有察覺到當時那不好的人心。原來是我嫌棄別人,換一個人換一種方式來嫌棄我,讓我看到自己那個自私的心。明白了這個道理,我立即歸正自己,清除自己空間場中一切不好的思想物質,珍惜同修之間的緣份,一切順其自然。現在間隔消除了,我們間恢復了正常關係。

通過這件事,我對師父在歐洲法會上講的一段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師父說:「那麼發生矛盾的時候要各自向內找自己的原因,不管這件事情怨不怨你。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如果這件事情絕對的與你沒有關係,沒有你應該去的心,那麼這件事情就很少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沒有這顆心,就不會引起矛盾,得對你修煉負責任的。是凡矛盾發生在你身上,出現在你這兒,出現你們之間,就很可能與你有關係,就有你要去的東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時候,可不管這件事情怨他還是怨你。只要你有這個心,他想盡辦法讓你出現矛盾,讓你認識到不足的這顆心,所以你們還在那兒找: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們還在想:我在維護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維護法呀。其實你們可能都有不對的地方才會有矛盾。」謝謝師父點化,讓弟子在修煉上又提高一步。

三,珍惜電話平台的修煉環境,圓容整體

全球電話講真相平台是我們學法修煉,救度眾生的好環境。我在平台參與學法交流,打電話已經五年了。我十分珍惜這個環境。開始,我只是聽別人打電話,聽別人交流發言,自己很少開口,覺得那樣沒有壓力。但是修煉是嚴肅的,輕輕鬆鬆的沒有壓力,那不是修煉,也不能提高。

後來,我開始自己在下面打電話,不敢上平台,有了第二直播室,我有時就在第二直播室,小範圍的撥打。不久,協調同修對我說,第一直播室缺人值班,需要到第一直播室參與值班,當時雖然心中沒有底,但是想到平台正常運行的需要,我沒有猶豫就答應了。不久,另一位協調同修找到我,同一天的晚班,也需要人,問我可不可以?想到是維持平台運作,我又答應了。可是口頭答應容易,做到就要吃苦了。冬天,早晨3點55分發好正念,學法,五點半開始打電話,直到八點半交流結束。離開平台,匆匆忙忙趕緊上班,下午要提前下班,才能趕上晚間平台值班,學法煉功沒有時間保證了。一段時間,幾次想找協調同修提出去掉一個班,但是想到自己的責任,想到協調同修的難處,不好意思開口,於是一直堅持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後來協調同修找我說,另外還有兩個班次缺人,希望我能支持,我也答應了,這樣,每周值班四次。雖然辛苦,但是,看到多年來被救度的寶貴眾生,覺得一切都不是困難了。

我曾經想去另一個平台,一天晚上,我想先去那裡聽一聽,就在我離開RTC平台的時候,計算機桌面上所有東西都點不動了,我感到奇怪,計算機一直很正常,怎麼突然什麼都不動了呢,我停下來冷靜想一想,是讓我悟什麼呢?不動!不動!啊,我突然明白,是叫我不要離開RTC平台。我趕忙對師父說,弟子錯了,弟子不走,就在RTC平台救人,很快計算機恢復正常。這件事對我觸動很大,在這救人的關鍵時刻,每個大法弟子的位置是定好了的,自己是不能隨意改變,更不能懈怠的。就像打仗一樣,每一個士兵在什麼位置,都是有安排的,不能自作主張的跑到別人位置去,讓自己的位置空著,那樣不就亂套了嗎?於是,我安心留在了RTC平台。

過了這一關,考驗接踵而來。前一段時間,平台運作方式進行一些改革,找我擔任一個時間段的值班組長,我感到為難,一是沒有經驗,比我講真相的水平高的同修很多,讓其他同修擔任比我強;二是擔心平時這個時間段能上來打電話的人不多,擔心會出現冷場或其他情況,總覺得這是一個挑戰,一再推託,不想承擔這個責任。但是協調人一定要堅持,似乎沒有商量的餘地。我悟到,表面上是協調同修要這樣做,其實是師父給我修煉提高的機會,修煉不會停留在一個狀態的,我必須得去面對了。第一週,在同修們配合下,總算正常運行。第二周,來了干擾,當時安排打電話有五個人,如果都能上來,運行沒有問題。可是,一天前,一個同修的上班時間突然被領導改動,不能上平台了;當天撥打前幾分鈡,另一個同修說有事請假;這時候還剩三個人,我想,有三個人,還可以勉強維持,但是,撥打第一通電話時,一個同修說她電腦出故障,不能使用,下去了。這時,平台只剩我和另一個新手同修開著嘴。我想,今天真的逼到這個份上了,哪怕一個人,也把這個班堅持下來,邪惡你別想搗亂。師父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中說:「講真相救度眾生,舊勢力是不敢反對的,關鍵是做事時的心態別叫其鑽空子。」很快,同修們陸續來支持,一切恢復了正常。更可喜的是,後來陸陸續續有新同修加入到我們的行列,現在我們這個時間段的人氣旺,正念場強。我悟到,打電話救度眾生,是做最正的事情,只要心正念正,一切干擾都是假相,都會被清除。因為我們有偉大的師父。我還悟到,RTC平台是師父給我們開創的一個修煉環境,我們可以在這裡兌現史前的誓約,是十分值得珍惜的。同時,我也有責任圓容好這個環境,不能只是索取,也要努力付出,精心維護,這一切也都在修煉之中。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體會,如有不當,請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