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廣神韻過程中的心得體悟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0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1996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從1995年起,一直住在圖文巴市。圖文巴在布裡斯本西邊,開車要一個半小時,當地學員很少。

神韻藝術團來圖文巴市演出過三次,第一次是2009年,第二次是2016年,第三次是今年一月。我深深感到推廣神韻的過程,也是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修煉、提高心性的機會及講真相救世人的機緣。下面與同修分享一些我在推廣神韻過程中的心得體悟。

用純淨的心辦神韻

圖文巴是一個只有十多萬人口的小城市。從神韻一開始在全球巡演,我就特別希望神韻也能來我們城市演出。心想:雖然圖文巴是個小城市,但也有一方眾生啊,況且我們的劇場也不錯,雖然前台寬度比神韻要求的稍窄一些,但其它設施都是一流的,1998還被澳洲娛樂管理雜誌評為最佳劇場,一些世界級芭蕾舞團也時而來這兒演出。

雖有此願望,但實現的過程卻很艱難,特別是初期,阻力很大。儘管不少同修都很支持,但主要協調人和部分佛學會成員卻持反對態度,理由是當地學員少,劇場也不夠標準,有些座位看不到整個布景等等。

我當時心裡很難過,想不通為什麼內部阻力這麼大,而且有些說法也不足以不辦神韻啊。師父說遇到矛盾要向內找。我想:我心裡這麼難受,是觸到了我的什麼心呢?我想辦神韻,這顆心沒錯,但當別人提出異議時,我的念是怎麼動的?真那麼純淨嗎?不是。除了感到難受、壓抑,我還對主要協調人產生了一些負面想法,認為他反對在圖文巴辦神韻有太多「自我」,很難溝通。我帶著這些不純淨的思想怎麼能辦好神韻? 而且,對同修的負面看法不正暴露出自己的爭鬥心嗎? 這些心都得去。

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誡我們:

「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

我悟到,同修之間,有時候看問題的角度不同,對事物的認識不同,也會有人心、有矛盾、有魔難。這都是我自己要過的關。修煉人就是要在魔難中提高自己的心性,遇事要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不能用常人的理去衡量對錯。從正面去看待不同意見、看待同修才是修煉人的狀態。換個角度,同修對在學員少的小城市辦神韻有擔心有顧慮不也很正常嗎?這樣一想,心裡一下子輕鬆了很多,容量也大了。
 
後來神韻辦公室通知,可以在圖文巴辦神韻。我高興極了,決心要用最純淨的心去辦神韻。後來主要協調人的態度也有了轉變,從開始時極力反對到後來積極支持。

整體配合 突破難關

按劇場合同,票必須由售票處出售。開始我還覺得挺好,心想:我們城市學員少,不讓我們賣票正合適。我們有媒體支持,報紙也登了廣告,還發了很多傳單,應該沒問題。

然而,票走的很慢,有時連續幾天售票都是零張。離演出還有三週的時間了,我們的票才賣出去不到百分之20%。我心急如焚。問題出在哪裡了?靜下心來向內找,我看到了自己一顆很大的依賴心,覺得該做的都做了。面對票走的慢,自己也只是著急,而沒有積極主動的去想辦法解決。神韻是救人的項目,大法弟子不能依賴常人。其他城市的同修也積極提建議。正念足了,也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馬上找到票房經理,禮貌的提出想拿出一部分票在商場出售。她說沒有這樣的先例,得上報董事會批准才行。我就發正念,清除可能的干擾,並堅信一定會同意我們的要求。很快得到回音,同意我們拿出票來賣,需要多少拿多少,剩下的再退回劇場。兩個商場也很快就落實了。

令我感動的是,一下子就有不少同修表示可以來支持,有黃金海岸的,有布裡斯本的。坎培拉剛剛演出結束,也立刻組織了幾位有經驗的學員,從千裡之外趕來幫忙。白天大家分頭出去推廣神韻,晚上一起學法,記得最多的一天,我家住了近20位同修,有的睡客廳,有的打地鋪。

有位坎培拉同修擅長書法,在推廣神韻的展台旁為顧客寫中文名字,吸引來不少帶孩子的家長。其他同修就利用這個機會介紹神韻,果然票走的不錯,甚至還出現過排隊的現象。同修互相配合,任勞任怨,兩週左右我們賣出了數百張票。

復活節那天神韻來演出時,票房和同修總共出票1000多張,演出圓滿成功。副市長還向神韻鮮花,稱神韻是上天賜給圖文巴的珍貴禮物。

在後來兩次辦神韻的過程中,我們也得到了各地同修的大力支持,深深感到同修們的無私奉獻及整體配合的力量。

真相的威力

我市學員少,根據當地的情況,最有效的推廣神韻的方式是當地媒體,特別是電視。

第一次辦神韻,聯繫的是當地的WIN TV電視台 。那時我沒有什麼營銷方面的經驗,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談。當時只有一念,神韻是師父親自協調的救人項目,世上的一切都是為法而來,電視台也一定會協助我們推廣神韻。

台長很和善,我給他介紹了神韻。他聽的很認真,聽完後問了我一個問題:聽說演出有法輪功的內容,是嗎?

我說:是啊。神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法輪功信仰真、善、忍,這些理念也都融貫在中華傳統文化中。可這些傳統文化、道德理念卻被中共摧毀,法輪功學員也遭到殘酷迫害,被非法關押、勞教、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神韻藝術團以文藝演出的形式揭露迫害,捍衛普世價值,難道他們不值得我們尊敬和支持嗎?接著,我還給他介紹了一個有關法輪功的節目。

他一直認真的聽著,最後對我說:「Yan,我想我們能幫助你。不,我確信我們能幫助你,而且免費。」他的話出乎我的意料,也令我非常感動。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中說:

「人明白了真相之後,知道了這場迫害如此邪惡後,人當然知道怎麼去做,在這之後你要求他給予的支持,對這件事情怎麼做,就是他在選擇未來。」

那年,WIN TV果真為推廣神韻做了免費廣告,而且一些廣告還放在很好的時段。台長在觀看神韻後還發來email,讚嘆神韻演出的美好和深遠意義。後來幾年,我們沒有機會辦神韻,他還給我寄來一封寫給神韻藝術團的信,說如果神韻再來我市演出,WIN TV願協助推廣。

在推廣2016年神韻演出時,我想除了WIN TV,還要聯繫十號台,擴大覆蓋面。我打電話約見台長,前台人員讓我直接發email聯繫。我發了兩次email,但都音信杳然。已經是12月23號了,後天就是聖誕節,各單位都要放假了。而我們在商場的推廣1月11號就開始,原計劃是電視推廣與商場推廣同步進行。怎麼辦?我很著急,人心也上來了,想:聯繫不上就算了,反正WIN TV已經可以幫我們了。但馬上又意識到我的念不對。神韻是救人的,推廣神韻的過程也是救人的過程,救人不可能一帆風順。沒回信,那我就直接登門拜訪吧。

那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到了十號台,我看到那裡的員工好像正在準備慶祝活動。一位中年婦女看到我,就過來問我有什麼事,我說我想見台長談推廣神韻的事。她說:「我就是啊。我想起來了,是有人給我發過email,但我這段時間太忙,還沒顧得上細看。你既然來了,我們就簡單談談吧。不過,我們很忙,沒多少時間。」

她帶我到了一個房間,坐下之後,我就開門見山的自我介紹說,我來自神韻演出的主辦方,是法輪大法學會昆士蘭分會的成員。

她聽到這兒就說:「啊,法輪大法,我在花節遊行中看到過你們。什麼是法輪大法啊?跟我說說。」

我就把師父92年開始在大陸傳功講法、法輪功的基本法理和功效、大法洪傳世界,以及中共的邪惡迫害等情況告訴她,還談到中共邪黨對傳統文化和正信的迫害,最後自然而然的談到神韻藝術團和恢復傳統文化的重要性。她聽得非常認真,不知不覺,一直談了40來分鐘。當時,我感到那個場非常祥和,好像師父的法身就在我身邊。

最後,我說希望十號台能協助推廣神韻。她一口就答應了,並說聖誕節後就擬一個播放時間表發給我。

我一看她沒提費用的事,就主動說,我希望也能在一些好的時段播出,我們可以付些費用。

她問:「你們能付多少?」 我說,我們學會屬於慈善組織,1000塊怎麼樣?她說沒問題。隨後,我把存有電視廣告的USB交給了她。

臨別時,她繞過桌子給了我一個擁抱,並說:Yan,我真的很喜歡你跟我說的『真、善、忍』!」 我的眼淚差點流出來。我知道,是大法的威力,是大法的慈悲感動了她明白的一面。謝謝師父!

過了聖誕節,離我們1月11號開始在商場推廣神韻不遠了,可我一直沒收到十號台發來的播放時間表,心裡不免犯嘀咕:不會是過節忙忘了吧?但我馬上意識到這個念不對。我要正念加持,十號台不會忘的。

商場推廣開始了,我仍然沒收到十號台的播放時間表。一天,在向一位顧客介紹神韻時,她說:「我在電視上看到了,非常好,我一定會去看的。」我感到很奇怪,WIN TV 還沒有開始播放神韻廣告,而十號台連時間表還沒發給我,她怎麼會看到電視廣告呢?

我連忙問她是在哪個台看到的。她告訴我是十號台。我當時什麼也說不出來,內心再一次被師父和大法的慈悲震撼著。

回到家,我連忙給台長發email,感謝她及時播放了神韻廣告,並請她發來1000澳元的發票,我好付款。電視台通常都要求先付款的。

Email發過去,沒有回音。因事情太多,我也沒顧上再追問此事,直到神韻演出結束了,才又發email感謝十號台的幫助,並再次請台長把發票發給我。

這次,我接到了回信,只有很簡單的一句話:感謝神韻來圖文巴演出。能夠幫助神韻的推廣我們感到很欣慰。Email中沒有提費用,也沒有發票。我沒有再追著要發票,因為台長已經做出了選擇。

今年辦神韻,時間很緊。在我市的演出很晚才確定,而我市又是澳洲演出的第一站,總共才兩個多月的推廣時間,中間還夾著聖誕節假期。更讓人揪心的是,我們的劇場從12月22日休假,一直休到1月15日,休假期間,票房不開門,人們只能在網上訂票。因神韻18號就演出,劇場後來決定提前一週開始售票,但也只開半天門。

這些客觀情況都加大了我們推廣神韻的難度。我表面沒說什麼,心裡卻很著急,甚至做噩夢。一天夜裡,我夢見神韻已經到圖文巴了,大家都忙著準備演出。我看到主持人,就問:「你們怎麼現在就來了?還沒到演出時間啊?」 她說:「到了,就是今天演。」說完扭頭就忙別的去了。我一下就慌了神,急得滿頭大汗,心想:這可怎麼辦?神韻都到了,我們的推廣工作還沒落實呢?我得馬上去電視台。可是車鑰匙怎麼也找不到,好容易找到車鑰匙了,車子又不知停在哪裡了。我四處亂找,急得一身汗,心裡大聲喊著:師父,幫幫我!

這一喊,一下子醒了,原來是一場噩夢。但我真的出了一身冷汗,床單都濕了,心裡砰砰跳,好一陣才回過神來。我想:為什麼會做這個夢?一定是哪裡有漏。我認真向內找,發現了不少人心,如擔心、怕心、急於求成的心等等。我認識到,客觀困難多,更要正念正行,踏踏實實做好該做的一切。

我去聯繫電台時,得知兩個電視台都換了台長,十號台還重組,換了名字。人心又出來了,我想:以前的兩位台長都很支持神韻,現在換了人,真可惜。

念頭剛冒出,我馬想到:換了台長,不正給了我新的講真相的機會嗎?這不是大好事嗎?

果然,跟新台長的溝通也很好,他們都很支持神韻,雖然不能免費為我們做廣告,但都給了我們50%的折扣,還額外給了我們不少空檔時間。

還有一件感人的事。2016年辦神韻,離演出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了。我想,要是報紙能再給我們做個廣告就好了。那天是周二,晚上六點多了,突然接到圖文巴地方報(The Chronicle)廣告部經理的電話。他第一句話就說:「Yan,你一定要看周四報紙的電視指南加刊,你會有一個驚喜。」我覺得很奇怪,忙問:「什麼驚喜?」

原來,一個客戶原本要在電視指南加刊上登個整版廣告,後來臨時取消了。經理馬上決定用這個版面為神韻做一篇專題報導。他們從劇場廣告部那裡要來了神韻辦公室同意用的圖片和內容,連版面都排好了,隔天就見報。那天他為此事忙到六點多還沒回家。周四,我迫不及待的看電視指南加刊。版面真是太棒了!我不禁熱淚盈眶,再次被常人對神韻的支持所感動。

不能有分別心

一次在商場推廣神韻,一位男士走過來,我立刻上去打招呼,並開始介紹神韻,沒想到他一臉冷漠,還操著傲慢的腔調說:你擋住了我的路。

我有點兒吃驚,但馬上想到:是我擋在他前面了,是我的錯,以後可千萬要注意。

第二天,我又看到他,還是微笑著跟他打招呼。他瞟了我一眼,連理都不理的走過去了。

第三天,他又從展台前走過,我還是熱情的打招呼,問他想不想拿一張神韻傳單看看。他沒理我,又徑直走過去了。

第四天,我再次看到他。這次他主動過來跟我搭話,並聊了很長時間,聊到中國近代史和今日中國,一直聊到法輪功和神韻。他最後說:謝謝你跟我說了這麼多。我已經在認真考慮要去看神韻了。他拿了神韻小冊子,很禮貌的離開了。

一天,是在另一個商場,有位看著很普通的澳洲土著老婦人,貨車裡推著她的小孫女。她在電視前站了很久,反覆看著廣告片。我想她可能買不起神韻的票吧。但還是上前跟她打招呼,並向她介紹神韻。當我說到神韻的宗旨是恢復並弘揚傳統文化時,她流淚了,說:「我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們也曾有過古老的傳統文化,很多都丟失了。」我告訴她,中共也一直在毀滅中國傳統文化,神韻藝術團使中華傳統文化再次復甦並傳播給世人。她邊聽邊抹眼淚,說:「我一定會去看。」

還有一次,我跟一位50多歲的男士打招呼,他用漢語回答:你好!原來他是搞基建的,曾在上海工作過數年,太太是華人。聊了一會兒,但他沒買票,也沒拿傳單就走了。

過了兩天,又看到他,這次還帶著太太。我熱情的跟他們打招呼,可是他太太沒反應,站在一邊不出聲。我還是認真的給他們介紹神韻。他一邊聽一邊說:我們家是太太管家,她說了算。他太太尷尬的笑了笑,拉著他走了。

又過了一天,我們要收攤的時候,又看到他們夫婦,我仍然熱情的打招呼,並鼓勵他們去看神韻,說機會難得,千萬不要錯過。那位男士突然說:「給我看看座位圖,我要買票。」看他們的樣子,不像很富有,我就重點介紹了相對便宜點兒的座位。他卻說:「我要最好的票,要四張。」我當時一愣,馬上看到了自己的分別心,感到非常愧疚。原來他也想給兩個成年孩子買票,並說:這是我對他們最好的投資。

聽著他的話,我心裡感到熱乎乎的。一切都是師父在做。師父為我們把鋪墊都鋪好了,把有緣人帶到我們身邊。救人千萬不能有分別心。

在幾次推廣神韻的過程中,我深深感到師父的洪大慈悲,感到整體配合的力量,也看到很多感人的場面。現在,我們的小城已有幾千人看過了神韻。感謝師尊!感謝各位同修!

目前,澳洲的神韻推廣已經漸入高潮,讓我們堅持正念正行,整體配合,辦好神韻,救度更多有緣人!

(2018 澳大利亞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