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打山東濟南濰坊專案感悟

紐西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9月23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山東是我的家鄉,也是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最嚴重的省份。我下面交流一下我在兩次山東專案撥打的體悟。

在山東濟南專案的第二天,撥通的一個電話中對方對我說:「你說的是中國話嗎?我聽不懂你的中國話」,之後就掛斷了。當時我心裡想:你不懂我的中國話,那我就說山東話。我就又打過去,結果對方只在我一聲簡單的稱呼後,就果斷的說出了我是哪裡人。原來電話的那頭是老鄉。我的心裡震驚了一下,這是出乎我意料的事情。之後我的心態就不穩了,各種人心就出來了。擔心自己被暴露了,繼而又想我是身在海外,他們會不會找不到我,就去騷擾同修呢?之後就這通電話和同修簡短的交流了一下,我也意識到了我這些想法是不在法上的。我也向內找了一下,發現了自己的爭鬥心,慈悲心不足,和怕心。

在這通電話我首先意識到的是自己的爭鬥心。在對方說他聽不懂我說的中國話後,我同對方講山東話的心態並不是處於想要拉近和對方的距離,而是要挑釁對方,壓制對方。我又想了一下爭鬥心這麼容易就起來,還是因為慈悲心不足,沒有修好善。師父講:「你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遇到問題就會做好,因為它有緩衝餘地。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1] 我就是沒有時時刻刻把自己當作一個煉功人,沒有擺正與人的關係,沒有一個祥和的心態,才會在那一瞬間就讓爭鬥心上來了。

還有一個就是怕心。在對方知道我是哪裡人後,我怕自己暴露,怕員警騷擾家鄉同修,怕自己連累同修給他們本不寬鬆的環境帶來更多的干擾。在濟南專案的最後一天,也就是這通電話的第二天,我發現我的手機撥不通中國大陸的電話了。我就又用人心來看問題了。在想是不是我昨天的怕心起來了,所以被舊勢力抓住漏了,讓我的手機打不過去?和同修交流後,同修建議我不要隱藏號碼撥打,可以顯示號碼去打,那對方如果要打過來呢,那不就是他自己主動來求真相了嗎?我覺得同修說的很對,但是我心裡還是很猶豫,主要還是怕心,有顧慮。在考慮了一天後,我想我不能因為這個原因不去打電話呀,不能因為這點事情就退縮了。在第二天,我就不再隱藏號碼撥打了,我的手機又接通了,我又可以照常撥打了。過了幾天,我看到了師父寫的《怕啥》:

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惡就垮
修煉人 裝著法
發正念 爛鬼炸
神在世 證實法
(《洪吟二》)

我意識到了自己怕心起來,就是正念不足,而正念不足,是因為自己學法不足。師父說:「現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為什麼經常叫你們多看書了吧!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2]

在第二次山東專案中, 我意識到了自己長久以來的問題,就是對同修的依賴還有喜歡有樣學樣。在沒有上來營救平台前,我是那種不精進但自以為精進還自我感覺良好的弟子。每天讀個一講法,就覺得挺好了,上街發個傳單就覺得挺不錯了。但是矛盾的地方就是另一方面我知道自己不精進。因為三件事做的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而煉功更是遲遲跟不上。機緣下來到營救平台,看到這裡的同修每天讀四次法,我當時都羞愧極了。聽同修交流時,聽同修張口就能引用師父的經文,我心裡很佩服。參加營救平台的排班後,我更是覺得自己成了大法中的一個粒子,真正的加入到了證實法的行列。不由自主的對這裡的同修以及協調人們產生一種榜樣的心裡。而在最後結案交流的時候,我也藉由同修的交流,驚醒了。我想起我在一開始得法時的情形,我遇到問題,就去找老同修,就問他們在這個問題上怎麼做的,想也這麼做。當時我也有看到師父說:「作為修煉的人,沒有榜樣,每個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各種執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點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環境不同等等因素,決定了每個人修煉的路不同,去執著心的狀態不同,過關的大小不同,所以在表現上是很難找到別人給鋪好的路,更不可能搭上便車。如果真有鋪好的路與順風車的話,那也絕不是修煉了。」【2】所以後來在和同修們交流時,我還提起了我不能老這樣問老同修,我要自己去悟。可是換了一個環境,當看到修的好的同修,就不自覺樹榜樣的心理還在。師父說:「哪個學員在哪一方面修煉的好我們是應該學習,但是還在修煉嘛,還有沒去掉的人心,還是要以法為準。」「哪個人哪一方面修的好,是因為她在法中修的好,並不是她比法還好,所以你不學法你學人,人沒修成之前總是有漏的嘛,哪方面好並不等於全面都好啊。」【3】看到修的好的同修,應該學習他們的行為,比如人家張口可以引用師父的經文,那麼我應該學習人家多讀法;而不是看修的好的同修在這個魔難面前這麼做,我也依葫蘆畫瓢,那不是自己證悟的。修煉是嚴肅的,師父都經常提到大法弟子要「以法為師」,「比學比修」。

在撥打濰坊專案電話的時候,我還起到了一個干擾的作用。在第一天領案後,我沒有馬上投入撥打。雖然掛在房間裡,但是我先去睡了一個鐘頭,又起來打的電話。沒有和大家形成一個整體,同時帶來了干擾。想到宇宙中在錄製這場正邪大戰,同修都在賣力的撥打電話,而我卻在呼呼大睡的畫面。這個畫面已經定格在那裡。 想到這個我就很懊惱沮喪。但是師父說:「我不喜歡你們自責,一點用都沒有。我還是那句話,摔倒了別趴著,趕快起來! 」[4] 那錯了就改,這是修煉的過程,以後不要再去犯了。

以上是我這兩次打專案時的一點體悟。層次有限,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叩謝師尊!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