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刪除微信一點感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9月30日】

當讀到明慧有關卸載微信等軟體的通知時,第一感受是:如果把微信卸載了,就是關閉了自己與外界比較主要的一種聯絡方式。有一種好像是在常人社會裡「倒騎驢」的表現 。在看完了兩遍此通知後,決定先將 微信內容刪減三分之一。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我又陸續將微信中剩餘內容,分了三次刪減,一直到最後將微信軟體從手機裡卸載了。 在這過程中,我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執著和人心: 各種情魔牽線作祟,有怕寂寞的心,求安逸的心,顯示心和節省錢的利益之心,不堅定的動搖心,等等。

卸載微信後感到:思想及空間場得到了淨化,周圍事物顯得更加實在。不看微信,節省了許多時間、精力。在思想中更清晰和明確:每天自己應該如何更理性的面對修煉人的「三件事」。更專注、專心的把心思用在修煉人的正事上,做的事情多了,充實了自己,也提高了效率。覺得也能更有信心面對眼前遇到的事情。同時也看到了修煉人與常人之間的界限( 當下常人普遍使用微信 )。

在今後的修煉中, 我會多學法,多向內找,放下更多的人心,淨化自己,更快的去掉各種執著心。 圍繞師尊布置的「三件事」, 踏踏實實的在法上往前走,真正實修自己這顆心,多在自己的一思一念上下功夫 。努力查找、解決自身在修煉中的漏,和存在的問題與不足,跟上正法進程, 為證實法救更多的眾生,打好基礎做好鋪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