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車過程中修心

大陸大法弟子 慧思


【正見網2018年09月26日】

我是一名年屆五十的女性大法弟子,為了學駕照曾經猶豫了好久,今年盛夏的時候開始學C1照,在學車過程中體會到哪裡都是大法弟子提高心性的場所,只要我們想要修煉就是機會,現在把我的體會與同修們分享,不足之處望指正。

一、    讓我修掉平時意識不到的執著

除了平時我能意識到的比較明顯的執著外,我認為我的顯示心、爭強好勝心、利益心已經放的很淡了,但不然,在我學科目二時,本來半坡起步好好的,突然不會了,到那就後溜或熄火,那些比我練的差的學員都超過了我,接連好幾天都是這個狀態,而且再練了好幾天也提高不上來,教練對我也無可奈何。既然遇到了瓶頸,僅用常人的手段是提高不了的,作為一個修煉人只有找自己才是出路,關鍵時刻我想起了師父講過的在高層次上你心性提高上來才讓你技術提高的理,向內找發現當自己學的好一點、快一點時我馬上就顯示自己比別人腦袋好使,完全忘了是師父給自己開啟了智慧;還有就是爭強好勝心很重,這顆不好的心是從學生時代就產生了,干什麼事都要爭第一名的心以為修煉後我已放下了,其實是被隱藏起來了,根本就沒修去。師父說:「我不重形式,我會利用各種形式暴露你們隱蔽很深的心,去掉它。」[1]因這顆心在,所以妒嫉教練看重的女孩,教練讓她比我們誰練的都多,而且她不想練了,教練都讓她再練一會兒,而且還親自陪著,我想多練一會兒,教練都不讓,心裡不平衡,發出的心思很壞,甚至女孩練不好時還幸災樂禍。利益心也沒放乾淨,覺的自己不看重錢了,沒啥利益心了,實際是沒有理解好法,在學車時間有限都想多練兩把,有人有時就霸著車不放多練,本該我練車了也不丟手,心裡不平衡有妒嫉心,也有利益心在。有時也和常人爭誰先練,在我很看重的事情上(認為年齡大學車)還是不願意讓步的,有時竟然一點也不讓,真是不象個修煉人。我意識到這些不足後,心裡暗暗對自己說:「不能讓眾神笑話,不能再給師父丟臉,要修去這些人心惡念」。

二、「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2]

因為坡段定點停車老是起步熄火,車一開到那就緊張、害怕,腦袋裡還反映「我心理素質差」,心裡很自卑。通過背法,在我給法會投完稿後,腦袋突然一下子好像進入了頓悟狀態,知道了這些負面思維都是舊勢力強加給我的,我是學宇宙大法的怎麼會被三界的理給限制了,怎麼會緊張心理素質差呢,修大法的人情商是最高的。以前我對師父的「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只是概念上的認知,現在徹悟了,我把執著當成了自己,人生在世所追尋的、放不下的執著、慾望,都不是真我想要的,都是人的東西,有啥放不下的。同時,我發正念否定舊勢力強加的迫害,我記得師父講「你能夠正念足,你就能夠在你的範圍中高大,在你的範圍中把那些不好的東西壓下去。」[3]我把心放下一切交給師父,把考試當成是修煉的副產品,提高心性是第一位的。當我心性提高上來,心態穩定了,練車一下子又回到以前的狀態上來了。

三、符合法去做都是最好的

師父說要做就做最好的,師父把神韻做成了全世界第一是給我們看的。因為我的教練教的坡段定點停車不要求打滿分,所以難度不大,也就是說按照考九十分教的,那麼想打一百分不容易,但是我想打一百分,當然我的思想很單純,沒有爭強好勝的心了,但是我們教練不教怎麼能打一百分。在科二考試的前一天我去請教了別的教練,結果考試結果出來,我真的打了一百分。

四、心空善念出

在科二考試時,我們同一教練的學員有五人考試,在等待考試的過程中我一直在聽正見網上的音樂《山一般的胸懷》,越聽正念越強,心越來越靜。當看到有其他三人被分到了四號車考試時,我心裡很難過,因為聽別的教練講四號車不通過的人最多。我看到監視器上眾生一個個在拼搏中握著方向盤緊張的考試時,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眾生啊,你們為了得救,多少生,多少世這樣拼搏著,為了等救,一生生,一世世……作為一個修煉人還與常人爭什麼呢,救人啊,救命啊,這是我的誓約!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挖根〉
[2]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去執〉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