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鍋水,四個小時沒燒乾

美西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26日】

周六去舊金山參加大組學法,快到學法點時忽然想到:從家裡走的時候,燃氣灶上一個小鍋裡正在水煮蛋,記不清有沒有關火了。此時如果回家,正趕上塞車,而且周六學法也泡湯了。怎麼辦?

妻子打電話告訴住在同一個院子的鄰居同修,同修的先生從我家廚房窗子往裡看,說沒看到火苗。我們的心放下了。學完法開始交流的時候,收到同修先生的簡訊,原來他不放心,晚上又去看了我家廚房,發現灶頭上的火正在燃燒(之前天亮反光,沒看清),要撬鎖進去。我趕緊請他儘快撬鎖進去,關火。

放下電話後,我的心很平靜,一點兒也不慌張,感覺一切都在師父的看護之下。心想不會有大問題,最多把鍋燒壞了。過了一會同修先生來電說:「鍋裡還有水,沒事。」鍋裡還有水?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離家之前就煮了一段時間了,到現在整整四個小時了,那麼一小鍋水,還沒燒乾!

一回到家,我們一家人首先叩拜師尊,感謝師尊的護佑。然後我到廚房打開鍋一看,裡面還有半鍋水,蛋殼還是完好的,但是裡邊的蛋白燒黃了。連續上兩個周末,我也是在家煮雞蛋,同時寫文章,兩次都把水煮幹了,有的蛋殼、蛋白也燒焦糊了。

為了不要再犯同樣的錯,妻子在兩張紅紙寫上「關火」,分別貼在廚房牆上和房門上,提醒出門的時候一定要看看灶頭。

看著牆上的紅紙,我反思自己:為什麼連續三週發生忘記關火的事情。妻子說我執著於吃;我認為煮幾個雞蛋、早上墊墊肚子,不算什麼執著,於是跟太太爭執起來。爭著爭著,我忽然明白了:原來是「心火」作怪!很多年了,我在家裡經常跟妻子發生一點小摩擦,發脾氣,一直沒有大的改觀,認為是小事沒放在心上。累積到今天,就是一件大事了!邪惡藉此迫害我,要給我家製造大麻煩,都是慈悲的師父給化解了。真是慚愧!現在我一抬頭看見牆上紅紙的「關火」二字,我就立刻意識到要控制住自己,心要平靜下來!

再次叩謝師尊慈悲的呵護與點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