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拚命三郎脫胎換骨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3月26日】

路在行,路在行,
何處是前程?
名利情裡千年轉,
染盡沼澤腥。
情啊情!情啊情!
誰能把它說個清。
同化真善忍,
春色滿天庭。

一、煎熬

她叫阿嬌,別人卻叫她小辣椒。在沒得法修煉前,她是一個多病纏身的人,心臟病、頭痛、腎炎、貧血(只有6克血),又加上和婆家生生世世的恩怨,整天過著爭鬥、打罵的日子,整天痛苦的生不如死,使她對人生失去了留戀。

那時,丈夫阿柱在她跟前要想做什麼事,一不隨意,就發火,氣的打哆嗦,連打帶罵,雖然阿柱也不讓人,但是每次都是小辣椒的手下敗將。
那時,婆婆經常背後裡說她的壞話,只要有人跟她說了,小辣椒就氣的找婆婆的茬,還給婆婆起了個外號叫「老陰天」。

阿嬌被馬列共產邪教無神論改造的鬥氣十足。不管跟誰打仗,越打越恨,總想打個你死我活的結局,才算出了心中的惡氣。

在她記憶中,最深的一件事:跟一個賣豬肉的人,因一句笑話,翻了臉。
當時,阿嬌也知道是自己錯了,可他當著很多人,罵的她很難聽,她也就忍了又忍,當時沒跟他打起來。過後,越想越氣。過了幾天,在村集市上,阿嬌本來是到集上修鞋的,又碰見了他,一下火就上來了,衝過去就抓他的上衣,一下沒抓住,嚇的那位跑了。阿嬌一看他跑了,就更來火了。這時,有好多人來勸她,說算了,你看他都嚇跑了,別生氣了。
阿嬌正在火頭上,哪聽進這些話,就一個念頭和他拚命。好多人勸:「你看你氣的這個樣,值得嗎?」阿嬌道:「別拉我,撒手!」氣急之下,她竟然拿著自己的高跟鞋狠狠的照自己腦袋砸了兩下,接著血就流下來了。旁邊的人都驚呆了,差點嚇趴下兩個。一會兒,公爹知道了也來了。阿嬌道:「是我自己打的,別人不流血就得自己流血!」公爹也知道這媳婦跟誰打仗,都不要命,十足的拚命三郎。常跟隨阿嬌的小花狗也厲害,見誰都呲牙哼哼「Don't try to approach me,l am dangerous!」

這一下,阿嬌可就真的是臭名遠揚了。臨近鄉村的人都知道她厲害。
修煉大法後,她才明白:這哪裡是厲害,自己是世界上最傻的大傻子,無知的在造罪業,無知的在給人家德。

二、得法

二零零四年九月,鄰村的一個法輪功學員告訴阿嬌,說法輪功這個功法很好,祛病健身效果好,教人做好人。當時,阿嬌還不太相信,可人家再三勸她試試,又不要錢。阿嬌道:「好吧,我試試看。」就去找本村的法輪功學員教煉功動作。有個老年法輪功學員知道了,就背後跟其他法輪功學員道:「你看她那個厲害樣,她能修煉大法嗎?她能做到真善忍做好人嗎?俺可是覺的她……。」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法煉功,阿嬌身體上受益,言行上的改變,使法輪功修煉者們對其有了好感。有的當面對其道:「哎喲,我真沒想到,你能修煉這個功法。」阿嬌道:「我要早知道這部法這麼好,我早就學了。我現在死而復生了,讓以前那些不好的行為永遠的消失吧。以前的我死了,新的我復生了。」

三、消罪業

從此,阿嬌下決心好好聽師父的話,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做。但說著容易做起來也是很難的。因她造的罪業甚多,師父給其清理淨化身體的時候,阿嬌兩宿不能入睡,那種痛苦無法表達。因當時法理不明白,她就在心裡求問師父:「師父,您知道我是個修煉人嗎?您知道我是個修煉人,我就闖過去,如果您不知道,我就不能活了。」 後來阿嬌表示:當時說這話,師父聽了多傷心啊!要不是師父把自己從地獄裡拉上來,想在這世上吃苦也沒了機會。

師父在《轉法輪》裡說:「度一個人很難,改變你的思想很難,調整你的身體也是很難的。」阿嬌就在心裡想:師父,請您放心,我絕不會讓您失望,等待您的是為我笑口常開,這是我得到這部法的真願。

四、煉功

在阿嬌煉靜功時,疼的很難忍的時候,腦子裡就閃出師父的法來「吃苦就能消業,從而轉化成德」(《轉法輪》)。

有一次打坐,剛雙盤上,就開始痛,一直痛到一小時,拿下來還痛的哆嗦四、五分鐘。有個同修道:「你痛的這個樣,讓新學員看了,就不敢煉了(意思是讓其拿下來)。」 也有的道:「我要是痛到你這個程度,我也能盤一小時,就是沒有這個恆心。」 阿嬌道:「師父說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我能盤一小時,就決不盤五十九分鐘,只能多,不能少。我不疼師父就得替我疼!」

六、實修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我說身體上的痛苦最容易承受,咬咬牙就過去了,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的時候,那個心是最難把握的。」

剛學法不久,阿柱在外面喝酒來了家,阿嬌就跟他動了手。早晨起來,向丈夫認錯:「我錯了,我不應該打你。」沒想到阿柱道:「沒事(若在以前早打起來了)。」 阿嬌當時很激動,自己此生還能向他人認錯!飯後,阿柱和女兒玉琪都上班了,阿嬌跪在師父法像前放聲痛哭,道:「師父,原諒弟子一次吧,我錯了,我求求師父別傷心,我決不會有下次。」向師父磕了六個響頭。在那幾天裡,阿嬌心裡好難過:「師父在對澳洲學員講法時,一再強調讓大家遇事向內找、向內找,可自己怎麼就是不聽師父的話。」 現在好了,遇事能向內找了。

在修煉前,阿嬌妯娌間矛盾很深,多年不來往。小叔子蓋房子了,阿嬌就主動去幫忙,一是自己修煉大法了,不能再同以前那樣,二是得給他們講真相,救他們。阿嬌去了後,小弟媳狠狠的瞅了她一眼,氣沖沖的走了。
這時,阿嬌腦子裡想起師父的要求:「將來說不定就在你最怕丟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給你兩個嘴巴子,讓你丟了丑了,你怎麼去對待這個問題,看你能不能忍。」(《轉法輪》〈第九講〉)阿嬌心裡很坦然,這不就是讓自己提高道德心性的嗎?

還有一次,阿柱為一點小事大聲的罵,阿嬌道:「以前是我不好,這幾年,我對你怎樣?你也得憑良心說說?」阿柱得意道:「我現在不怕你了!(因為媳婦現在按大法真善忍做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阿嬌想:我是修煉人了,不跟你一般見識!可總覺心裡有點委屈。晚上,玉琪問:「媽,你生氣沒有?」 阿嬌道:「我沒生氣。」玉琪道:「你今天的功沒白煉。」 阿嬌知道是師父在借女兒的口在鼓勵自己。

最近,阿柱看到妻子和女兒就煩(外因是因為女兒的婚姻問題),阿嬌的言行一不符合他,他就連摔帶砸:手機摔壞了,暖瓶打了兩個,這回又要砸電腦。阿嬌和女兒死死抱住他,又把他推到床上。阿柱狠狠的照妻子腦袋上砸了兩拳頭。當時,阿嬌腦中一片空白,道:「你打吧,我不還手,你打打出出氣,只要你不生氣就行,我哪裡做錯了,你給我指出來,我又不是不改,你值得氣的這樣嗎?」阿柱的氣一下就沒了。

阿柱出去後,玉琪道:「媽,剛才你的臉真是白裡透紅。」 阿嬌頓時想起師父對澳洲學員講法中講過的一層法理:爭來的是人的東西,放下人的東西才有神的東西。千真萬確,當慈悲心出來時,什麼都能歸正。

現在,玉琪也走入了大法修煉。同修問:「為什麼學大法?」 玉琪道:「我看到媽媽身體健康了,以前不好的行為改了,我們家也和睦了,我才學大法的。」

阿嬌妯娌三個,她是老大。修煉大法後,和公婆化解了多年的冤怨,在孝敬公婆上,經常送點吃的,冬天買煤,常去幫著干點家務,處處做個表率,帶個好頭。玉琪經常說媽媽學了大法脫胎換骨了,婆婆也在外面也對外人說:「我家大媳婦現在是天翻地覆」。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