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最倒楣到最幸運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3月07日】

〈滿庭芳•回歸〉
枝放蒼野,
勁松初萃,
欲有衡泰之華。
四時滋潤,
雨露秀新芽。
冠玉偏逢晚景,
夕陽落,
幾樹歡鴉。
炊煙裊、
子規啼血,
空有赤殘霞。
想家。
漁火處,
謫仙倦客,
浪跡天涯。
嘆人生如夢,
愁點君頰。
棋幕群星朗朗,
不如那,
冰月皎潔。
神洲地,
法輪大法,
修煉可回家。

雨桐從小在母親的引領下走入大法修煉,至今二十二年了。

一、兒時的記憶

小時候雨桐患有血液病,兒時的記憶幾乎都是媽媽背著弱小的她,穿梭在各大城市,在不同的醫院抽血、化驗、打針、吃藥。常常看到媽媽拿著化驗單眉頭緊鎖,反覆的和醫生討論病情,一遍遍算著藥費、住院費、化驗費等等,這些完全沒有幸福感的片段。她時常隔著病房的玻璃窗看著外面的小朋友們嬉戲玩耍,心裡想不明白為什麼別人都那麼健康,然而自己卻是個瓷娃娃,不能跑、不能跳,用力過猛或情緒激動都會導致毛細血管破裂,流血不止。到了上小學時,雨桐請病假是不用寫假條的,只要哪一天沒去,那天老師就會安排同學放學後來家給留作業。

常言道:再缺不能缺德,再貧不能貧血。那時,雨桐嚴重貧血,很虛弱,即使上課也不能集中精力,人很愚鈍,學習成績差,心裡非常自卑。在媽媽的精心照料下她度過了多次危險期。

在雨桐九歲那年,女兒病沒好,堅強的媽媽也不幸病倒了,原本落下的產後頭風反覆發作,發作時媽媽劇烈頭痛、嘔吐,使其非常怕風寒,即使夏天也不能走出家門一步,一年四季在房間裡都要帶一頂棉帽子,多次到外地求醫都無效。一位風濕病專家告訴媽媽,產後風濕是不死的癌症,一生都會在痛苦中煎熬,那時家裡已經家徒四壁,媽媽心灰意冷,幾乎不再治療,困在家中度日如年。

爸爸為了多掙點兒錢不得不到外地打工。瘦瘦小小的雨桐便承擔起家門以外所有的事情。再也沒有媽媽的陪伴了,只有自己去醫院抽血、化驗、打針、住院,定期去拿自己和媽媽的藥,每天買菜、還有學校裡一切需要家長參與的活動都是她一個人。

那時雨桐最怕快放學時突然下起大雨,也會幻想爸爸媽媽能來,能給送把雨傘,幻想他們也會像其他家長那樣偷偷在門口觀望自己的孩子上課是否調皮。她的幻想多被無情的風雨淋醒。看到別的小姑娘都象小公主,自己卻像個醜小鴨,內心極度自卑。

中國的學校就是馬列共產邪教的教堂,它宣揚假惡鬥宣揚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不讓學生相信善惡有報,讓人相信自己是高級動物,所以廣大學生都像動物。雨桐在這樣氛圍教育下,也學會撒謊、罵人、妒嫉、偷東西、也會忌恨看不起自己的人。時常覺的自己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

二、「最倒楣」變成最幸運的人

雨桐十三歲那年,一位遠房的親戚向媽媽介紹了法輪功,看完《轉法輪》後的媽媽徹底放棄了輕生的念頭(那時雨桐才知道母親曾偷偷自殺兩次未遂)。有一天,媽媽對其道:「孩子,咱們有救了,你和媽一起煉功吧。」
雨桐似懂非懂的道:「好。」 就這樣雨桐和媽媽每天晚上一起讀師父的各地講法,一起煉功。

雨桐記住師父講的:「我跟大家講,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煉」兩個字,人們只重視那個煉而不重視那個修。你向外去求,怎麼也求不到。」(《轉法輪》)從那時起,雨桐遇事情會用師父講的真、善、忍的法理衡量自己,她把在學校裡發生的事情告訴媽媽,和她探討這事兒自己有沒有做錯啊,那事兒自己有沒有做到替別人著想啦。雨桐用純淨的心對照師父的法,遇事向內找自己。慢慢的在矛盾中會先找出自己的責任,學會了道歉、擔當、不再和同學產生隔閡,變的善良、包容、忍讓。

那時覺的師父時時都在身邊,雨桐能感覺到做對了事情師父就會開心。
雨桐慢慢的拋棄了馬列共產邪教無神論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變的不再自私,樂意幫助有困難的小夥伴,同學們的東西壞了會來找雨桐給修理,誰的扣子掉了,書本散了都來找雨桐釘,遇到難題也會來商量解決的辦法,雨桐都熱心幫助。漸漸的,雨桐變的樂觀正義,成為了同學們的「知心大姐」。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你的身體就會發生一個大的變化;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你身體上的物質保證會出現變化。」

雨桐的心性道德提高了,身體真的出現了非常大的變化。師父的法理完全在她修心的過程中展現出來。修煉後她的抵抗力越來越強,逐漸不用再打針吃藥了,血小板也恢復到正常,貧血症狀也消失了,藥物服用過多導致的胃病也好了,變的能跑、能跳、能吃、能睡。從此雨桐的人生發生了巨大的轉折,自那時起至今的每一天,都是在無病一身輕中度過的,沒有再吃過一片藥,沒有住過一次醫院,打過一回針。真的如兒時所願,自己終於擁有了健康的身體。

還有桐母,她修煉僅僅二十天,折磨她十三年的產後頭風沒了,在當地傳為佳話,許多人因為見證奇蹟後走入修煉。那時大家一起學法,很多同修茶餘飯後相約在學校操場、工廠大院一起煉功。大家共同修心,遇事都向內找自己的不足,每個人都為別人著想。小城一片祥和,那真是一段非常難忘的幸福時光。

自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魔頭迫害法輪功後,修煉環境被破壞了,大家不能在一起學法、不能敞開心扉交流了。很多人因害怕中共邪黨的迫害而放棄了大法修煉,回到常人的追名逐利中,回到辦公室的爭爭鬥鬥中,有人也因此改變了信仰。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他們一定知道那不是他們想要的,可惜在迫害的恐懼中他們力不從心,內心備受煎熬。

當然有更多的同修依然堅定的實修著,雨桐母女非常堅定,在中共邪黨的恐怖陰森的輿論造謠壓力下沒有一刻放棄大法。師父說:「但是有些人,他不一定能夠真正的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修下去,有些人是不可能的。但是很多人會真正的修煉下去的。只要你修下去,我們就把你當作弟子帶。」(《轉法輪》)多年來雨桐能明確感受到師父的時時看護,遇到過多次危難幾次都涉及到生命危險,在師父的呵護下均化險為夷,雨桐心裡非常感恩師尊的慈悲苦度!

三、身邊人也感受到大法的美好

雨桐在修煉中淨化了身體,洗滌了心靈,學會了做人。

她曾經打過兩份暑期工,第一份工作是餐廳的前廳服務員,主要負責點菜、收錢。但是下班以後會經常幫後廚阿姨洗碗擦地,挑菜洗菜,甚至幫老闆搬貨送外賣,不嫌累不嫌髒。雨桐常想:自己是大法修煉人,是真善忍的實踐者,處處都要為別人著想,這樣相處一段時間以後餐廳裡的員工都很喜歡她。

因為雨桐的樂觀、豁達、不怕吃苦、不計較得失,這讓房東看在了眼裡,把她推薦給當地一家大型美容機構做收銀員。那時雨桐才十五歲,確實有志不在年高。她非常認真敬業,儘量讓自己不出差錯,一次結帳時發現多出五百元,就如實交給老闆,老闆表示在幾位收銀員中最信任的就是雨桐。

時光靜靜的流淌著,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可愛。雨桐如今早已經是窈窕淑女,更加的善良溫柔美麗。

真正步入工作後,在當地一家大型婚慶機構擔任婚禮策劃師和化妝師。服務行業更是磨練心性,形形色色的客人都會遇到,還有員工之間的相處,在大公司,有業績產生就會有利益之爭。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們這一法門,在常人中修煉的這一部份,要求就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最大限度的保持著和常人一樣,不是在物質利益上叫你真正失去什麼東西。不怕你當多大官,也不怕你有多大的財,關鍵是你能不能把那顆心放下。」

利益心對雨桐來說,是很好去的,因為她什麼都愛施捨給別人,好吃的給別人,工作輕鬆的留給別人、大家在一起花錢的,她儘量多出、有誤會總是會先道歉。雨桐提醒自己,在銷售產品時,也是修煉人要修去利益之心的機會。所以經常幫助同事完成業績,從不爭搶訂單,同事都和雨桐成為了好朋友。工作期間也得到了公司領導的認可,在公司一百多名員工中,她連續兩年被評選為優秀員工。如今的她由一個醜小鴨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了。

對待客人雨桐始終堅守著師父的要求,按照真、善、忍的法理同化自己,站在顧客的角度思考問題,加班加點幫客人解決問題,滿足客人婚禮需求的所有細節,哪怕是公司滿足不了的,自己掏腰包請人解決。得到了客人的一致好評,還有很多客人和她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後來雨桐自己做生意時,寧可自己吃虧也不讓合作夥伴損失一點。她用高成本,保證品質,真誠的和顧客分析利弊。她覺的客人都能感受到自己一個修煉人的真心、善良、平和。雨桐不隨波逐流,不追名逐利,貞潔自律的品格引起很多人的認同和信任。

在這期間雨桐大多都會和她們聊起自己的故事,大法的美好真相,自己的師父,她們幾乎都會被雨桐的真誠感動,大部份人明白真相後都做了三退。解除了在無知中加入黨團隊時,為共產邪教獻身的誓言。這些人中有公務員、有老師、有警察、有生意場上的精英、有明星、有電台的主持人、有開公司的、有幹個體的……她們有人會告訴雨桐說你要小心一點兒,這麼善良漂亮姑娘若落到不信報應的共產邪教手中,不敢想像。有人覺的雨桐很可靠,馬上介紹自己的好友來合作,也有人告訴她自己家裡也有親戚修煉大法的,還有好幾位已經加入大法修煉當中,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了。

這裡舉幾個小例子:

朋友小玉皈依佛門,四處拜師求法,但逐漸看清寺廟道觀教堂是馬列邪教黨員們冒充出家人利用神佛來發財。這樣的廟哪來佛神,招來的都是狐黃鬼蛇。小玉不但不得真經,傷心之餘身體招來附體出現病痛、異樣,偶爾說胡話,不能主宰自己。雨桐經常與她探討修煉大法的美妙,她看了《轉法輪》,領悟大法博大的法理後,堅定的走入大法修煉至今。她的先生看到妻子良好變化後也步入大法修煉中來。

朋友阿雪因家族矛盾得了抑鬱症,半個月沒合眼。雨桐給她推薦看《轉法輪》。她看書第一晚就睡了一整夜。修煉至今,她先生也來同化大法真善忍了。

阿燕是一位長期遭受家暴的客人,想和前夫同歸於盡,聽完師尊講法後,走入修煉,她說修煉給她帶來的一個收穫就是放下了對前夫的恨。

三位身患重病的年輕姐妹,在朋友的推薦下和雨桐相識,五年來不僅身體痊癒了,而且都溶入了正法修煉中。

客人春梅,年青漂亮,深處高官職務,一天來找雨桐,說有事想請教:
有個上級黨官讓她給生一個私生子,這個上級是有家庭的,她問可不可行?她的閨蜜們都是馬列邪教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改造出來的,絲毫天理道德貞潔都不懂,都跟春梅說應該生,大樹底下好乘涼。雨桐則從修煉人的層面給她講了雖然人類道德在下滑,但宇宙中衡量好壞的標準不變,善惡有報是天理,給她講了傳統文化中善惡的小故事,和共產邪教主義毀壞傳統文化把人拉進深淵等等。

春梅來時胸口是戴著馬列共產邪教惡黨徽章來的,她們談話結束時,春梅摘下徽章遞到雨桐手中道:「共產黨員原來是世界上最無恥的稱呼!現在戴著這個我覺的噁心,你幫我把它扔了吧。」 明白真相後的春梅,現在已經有更好的事業和自己的另一半了。

一位外地客人阿迪,經常和雨桐說心裡話,夫妻感情破裂,婚外情,雨桐從修煉人的角度跟她講了自己的看法,並推薦她看《轉法輪》,現在阿迪正在看書,說要活的明白了一些。相信她一定能走出迷霧。

朋友馨馨是個成功的個體老闆,在黨文化氛圍中長期沉浸在名利酒色財氣中迷失自己,越富有越空虛。看到身邊的幾位大法修煉人就像一股清流,個個身心健康,樂觀平和,無欲無求,在他們的影響下,她也走入大法修煉了,戒掉了許多不好的習慣,走在了返本歸真的路上。

還有婆媳關係不合的、夫妻價值觀不同產生矛盾的、工作壓力大,辦公室鬥爭身心疲憊的,雨桐都推薦她們看《轉法輪》,她們也喜歡和雨桐分享心得。

雨桐的夫君也是看到妻子的善良後走入大法修煉的,婆婆從前曾勸兒子和雨桐離婚到如今認同大法而天天盤腿一個小時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而身心受益。

還有很多心存善念,在苦海中迷茫痛苦,在看過《轉法輪》後認同大法,在大法中受益的例子,將來請雨桐講給大家吧!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