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值得信賴的人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2月18日】

〈如夢令•錢少〉
拚命掙錢起早,
仁義健康當草。
日日瞎折騰,
自我感覺良好。
錢少,
錢少,
累死一埋拉倒。

一、害人害己

二十多歲的時候,岩明在大學裡開商店,一心想掙錢。

記得有一次,合伙人把幾條「紅塔山」香菸調包出售,還覺的他賺錢點子多,並在旁邊幫忙。

不久過年了,岩明去叔叔家,叔叔是那個大學的教授,他高興的拆開一條香菸分給大家,卻突然生氣的罵道:「誰這麼缺德!把紅塔山換成了綠高樂……。」

岩明一看,頭兩盒是紅塔山,下面的都是綠色的高樂煙,心想:這不是我們幹的嗎?竟有這麼巧的事——當初那些香菸被一個老師買走,過年大家送禮,沒想到送來送去的,又送回自己家來了!

因為大過年的,所以叔叔罵了兩句就算了,但是岩明想:真是「壞別人就是壞自己」,自食其果啊,以後還是別幹壞事了。可是真正能讓自己永遠不幹壞事的力量在哪裡?還是很茫然。

一九九八年,岩明聽女朋友說,她的家人(都是高級知識份子)在學法輪功,還講了做人的標準、道德什麼的。

當他看到《轉法輪》時,才知道這是真正讓人做好人的一本書,終於明白了人為什麼活著——那就是返本歸真,也知道了要按「真、善、忍」宇宙特性歸正自己。

此後,他親身經歷了法輪大法的神奇,感嘆真正的佛法讓自己遇到了。

二、神奇戒菸、祛病經歷

那時岩明在收拾房子,累了便拿出煙抽,剛點上吸一口,噁心的想吐。

心想:可能是假煙,從新打開一盒,還是噁心的想吐,換了不同品牌的三種煙,都是這樣。

岩明想起《轉法輪》講的吸菸的事,抽菸對身體一點好處沒有,修煉法輪功,師父要給淨化身體的,從那天起他神奇的戒了煙,而且是自然而然的,沒費任何力氣。

岩明有家庭遺傳心臟病,第一次煉功打坐的時候,感覺心口堵的象翻個似的,滿頭大汗,憋的上不來氣,當時隱約感覺到師父在幫去這個病根,就想「難忍能忍」。

十多分鐘後,感到心臟「嘩啦」一下開了,從此再也沒有心臟病狀,身體輕鬆無比。法輪功修煉真是超常的科學。

岩明按照「真、善、忍」的標準歸正自己的言行,周圍的人們也見證了大法的美好。

三、「煉法輪功的人最值得信賴」

岩明的工作曾經是負責給商戶結帳和維護收銀設備。

有一天,商戶來電話報修設備,說一些顧客因收銀設備不能使用,在排隊等候,經理讓他去解決一下。

他剛走到公交車站(公司規定無特殊情況,為客戶服務一律坐公交車),電話響了,商戶打來的,問什麼時候能到,說等的時間太長顧客就會有情緒了,商戶經理也有些著急,因為一會就要換班了,交接帳目會混亂。

岩明說四十分鐘左右會到。商戶無奈的說儘量快點吧。

他放下電話想:雖然公司沒讓打車,但自己是修煉人,師父告訴遇到問題要為別人著想。

去晚了,會給商戶和顧客造成很多麻煩。雖然四十分鐘到,商戶也不會說什麼,但是應該想辦法為別人減少麻煩。

想到這兒,馬上就打車過去了。商戶經理見岩明來的這麼快,問:「打車過來的吧?」

岩明點點頭就開始解決設備問題,很快就解決好了,商戶很滿意。

回到公司,填寫了報修記錄,經理簡單的問了一下設備問題,就完事了。這件事岩明也漸漸淡忘了。

有一天,一家商戶報修設備,很急,經理道:「你打車去吧,別忘了要發票,回來報銷。」回來後拿著車票給經理簽字時,經理道:「我把你上次打車的錢也填在單子裡了。」

岩明納悶:上次那事兒,我沒有和公司的任何人說啊。

經理道:「前幾天請各家商戶經理吃飯,才知道的這個事。商戶評價哪家公司有人才,好幾家商戶都說咱們公司有人才,說你去對帳時,帳目從來不差,對客戶理解、禮貌、態度好,對你的評價很高。」

經理道:「要是別人,回來早就嚷嚷著報銷了。你是真心為別人著想,不計個人得失啊。」

岩明離去時,聽到另一位經理道:「這樣的人,咱們心裡有數,知道怎麼對待。」

後來公司裁員,員工紛紛找出路,有一天,岩明也上網看看是否有合適的工作機會,經理經過他身邊停下道:「裁誰也不能裁你。你這樣的人,到什麼時候都得留著。」

後來公司新開了經營項目,需要一個品質好、信得過的人管理商品,經理道:「這樣的人選就是你了,全公司你最讓人信的過,因為你有信仰。」

他們都知道岩明修煉法輪功,很多商戶也找岩明要法輪功真相資料。

有一次,加班到晚上十一點,都餓了就去吃飯,然後就下班。

吃飯的時候,老總的電話響了,他對電話那邊道:「加班,吃飯呢,你不信,你等著,岩明也在這,你問他。」

岩明接過電話一聽,是老總的妻子,她不好意思的道:「你們才加完班吃飯啊?」

岩明道:「是啊,過一會吃完飯就下班。」

她道:「那沒事了,你們慢慢吃吧。」

老總對岩明笑著道:「只要和你在一起,回家多晚家裡都放心,知道不能幹壞事。」

話音未落,一個經理的電話又響了,經理只是「餵」了一聲,就把電話遞給岩明道:「就你能解決。」

岩明一聽是經理妻子,就重複道:「你好你好,我們加班了,現在吃飯呢,過一會就回家了。」

對方道:「和你在一起我就放心了。」

經理道:「看來以後得跟著你了。」

有一天,老總領來一位新員工小帆(是老總的親屬),讓岩明帶他熟悉業務。

岩明就把知道的業務都教給他;他工作中遇到什麼問題,岩明善意的給他提出建議;領著他談客戶,幫他規劃業務範圍,直到他能自己獨立工作了。

有一天,小帆問:「哥,你真是煉法輪功的嗎?」岩明道:「是。」他「啊」了一聲,緊接著道:「你怎麼對誰都這麼好啊?」

岩明道:「師父教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用真、善、忍來衡量,所以我就真誠、善良、容忍的對待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努力的去實踐。」

小帆道:「我能感覺到你對別人好,是發自真心的。」他接著道:「共產黨電視演的抹黑法輪功我可不信。你知道老總背後怎麼說你嗎?老總昨天問我說,業務能上手了吧,我給你找的是公司最優秀的人,他是煉法輪功的,你接觸他這麼長時間也應該有所了解了,煉法輪功的人最值得信賴。」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