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醫生麗子的重生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1月25日】

夜雨花枝淚流,
小住幾日匆匆走。
剩餘一個好個發愁,
萬般但心思念盡在眉頭。
敢冒天之膽,
紅塵一游,一去兮不回頭。
天國親人盼你回家,
盼你回頭。
佛緣到,夢中醒。
得法真修,
得法善修,
得法忍修,
回天瀟洒把劍抽,
斬斷了名利情。

一九九五年四月,麗子辭去了醫生的工作,從中國來到日本留學。

一、病魔把醫生給治了

幾年後,取得了醫學博士學位。博士畢業後,她每天在家裡自學,準備日本醫生國家考試。

就在參加第三次考試的前幾個月,時常感到咽頭部右側有異物感,就像卡了一個小魚刺似的,接著食道上部到胃部又有了劇痛的感覺,後來,右腿髖骨處又時常出現隱痛感……一連串的身體不適感,並沒有讓她意識到自己的健康已經出現了問題。

麗子不抽菸、不喝酒,起居、飲食都比較注意,且有規律,心想:自己怎麼會得病呢?

就在第三次的預考結束後,她又出現了每天的持續咳嗽,而且越來越加重。

右背部一處很痛,晚上不能仰臥位,只能俯臥睡覺。再加上劇烈的咳嗽,她經常失眠。漸漸的,意識到,必須去醫院看看了。

麗子去了離家較近的大學附屬醫院耳鼻咽喉科。經檢查,醫生說她得的是:咽頭過敏性炎症。每天口服兩次藥。

服藥三週後,麗子的咳嗽停止了,但咽部的異物感仍有,而且出現口腔內唾液分泌過量的現象。服藥兩個月後,上述的症狀仍不見好轉。

又到了每月一次的複診日,麗子有些煩躁的、很不高興的問醫生:已服藥兩個月了,過敏性炎症應該早好了呀,為什麼還有咽頭部異物感呢?醫生讓她看內視鏡下的咽頭部影像。

影像上,咽頭部的粘膜充血已消失,但左側聲帶下長出一個腫物,有米粒大小。 醫生道:「現在的口服藥,是抑制這個腫物的細胞增殖。」。

那一刻,麗子恍然大悟,醫生一開始沒有跟自己說實話,突襲而來的恐懼感快把她壓倒了。

那天,看完病,從醫院是怎麼走回家的,她不知道。只感到時間的運行仿佛停止了,對周圍的一切已經毫無感知了。

回到家,麗子的精神完全被擊垮了,躺在床上發獃,不想、也不願去接受這個事實。「怎麼可能呢,我怎麼可能得癌症腫瘤呢?我才三十多歲呀!不抽菸、不喝酒,我怎麼會得這種病呢?」

那一陣子,麗子的先生去上班後,她每天步行三十多分鐘,來到讀博士的大醫學院附近公園。

每天坐在公園裡發獃,只是想:人為什麼這麼容易得病呢?為什麼這麼容易被疾病判死刑呢?這件事,也沒有告訴國內的親人,因為他們會很擔心的,所以,就一個人承受著。

一天,先生下班後,看妻子的精神有些不對勁,就對其道:「去我爸媽家裡呆幾天,和他們聊聊天吧。」

就這樣,麗子騎車來到其父母家。公婆總是安慰她,住了兩天後,婆母道:「你不是還有自己的信仰、自己心中的上帝嗎?」

麗子心想:是呀!我心裡不是有法輪大法嘛!這不是師父在借常人的嘴來提醒我的嘛!

一九九四年在國內時,麗子父母修煉法輪大法,就把動功教給了她。一九九五年來日本留學時,母親給了她一本《轉法輪》,讓她抽時間好好讀一讀。

來到日本後,學習很忙,她只能抽出一點兒時間看《轉法輪》和煉功。

那時讀《轉法輪》,她只能讀懂一點兒,書中寫的有關功能、功力、返修、借功、附體等等,根本理解不了,所以,她也沒太認真去讀和煉功。

這時,麗子又想起以前母親說過的話:「得癌症的人,很多人因煉了法輪功,都好了。」

二、走入修煉

麗子回到自己的家,便下定了決心:今後,自己已經沒有其它的選擇,只能是好好走修煉的路了。

由於口腔內唾液不斷大量的分泌,到了晚上,也無法入睡。

一天的病痛折磨,使其變的很疲勞,半夜十二點左右,終於入睡,但凌晨一點半到兩點左右,就醒了,再也無法進入睡眠。

這時,就坐起來,看《轉法輪》。書上寫道:「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全部學會。」(《轉法輪》)是的呀!自己還不會煉靜功呢。
於是,她就按照書上寫的去盤坐,那時盤坐時,兩腿都是翹著的狀態。就用手使勁的把右腿壓在左腿上,再把左腿一點點的搬蹭到右腿上。

雙盤上的那一瞬間,感到雙腿的骨頭馬上就要斷了似的感覺。趕緊把床頭燈關上,在黑暗中,心裡反覆默念:「難忍能忍,難行能行……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因腿的劇痛,那時只能是彎腰的姿勢雙盤打坐。

師父在《轉法輪》中寫道:「因為在他腿疼的時候,我們看到黑色物質在往他腿上攻。黑色物質就是業力,吃苦就能消業,從而轉化成德。一疼那業力就開始往下消,業力越往下壓,他腿疼的越厲害,所以他腿疼不是無緣無故的。」

麗子想:你疼,你就使勁疼吧,業力消下去了,我的病就會好了。

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每天能雙盤打坐二十至三十分鐘了,打坐時,彎曲的腰也漸漸的直起一些了。

這時,她的身體出現了變化。口腔內大量分泌唾液的現象停止了,而且,每天晚上能睡著覺了。

雖然,每天身體還是有些疲勞感,但食慾很好。難道看《轉法輪》、煉功,就能治好絕症?她還是不太敢相信。

所以,每天上午、下午的兩次口服藥仍在繼續吃,持續服藥了四個月。

但漸漸的,每天一看到藥,心裡就感到有壓力了。

但,醫生說,服藥能抑制腫瘤細胞的增殖呀。當時不知是藥物的副作用,還是怎麼回事,麗子的肝臟處常常出現劇痛。

怎麼辦?反覆思考掙扎後,她把一天服用的二次藥減為一次。一個月後的複診,醫生說:沒有變化,繼續服藥。接著,她又把一天一次的服藥停掉了。

又到了一個月後的複診日,醫生又是那句話:「沒有變化,繼續服藥。」麗子告訴醫生道:「我減藥量一個月了,完全停止服藥也有一個月了。」

那個醫生生氣的道:「你不按醫囑服藥,你不用再來了,出了事,再來吧!」

那一天,麗子雖被人家嗆了,心裡卻樂了,整個身體都變的非常的輕鬆!高興極了。從今以後,自己可以不吃藥了,不用吃藥,也能活下去了。

不用發財不用富貴,啊!只要能活下去就行!有多少人卻不珍惜自己的生命。

麗子又一次橫下一條心,就讀《轉法輪》,好好修。

一天,她去大學醫學院的圖書館,上網查找有關法輪大法的文章。下午回家,因累了,就在床上睡著了。

睡夢中,在一個陡峭山崖的半腰中,有一個房子,有窗洞而無玻璃。麗子躺在房子裡的平板床上。突然間,整個人輕飄飄的飄起來了,朝著窗洞的方向移動。

但幾次均撞到了牆上,身體沒能出去,又飄回到平板床上。這時,一股熱流從其的雙腳心,快速的流向上身,直衝到嗓子處。就感到那股熱流使勁的沖頂著嗓子,但沒能衝過去,因那股熱流力量太大,一下子把其拽醒了。

睜開眼睛一看,躺在每天自己睡覺的床上。

哦,剛才是個夢……這件事之後,過了好久,麗子才悟出來,那是師父在給自己調整身體呢!

自從每天堅持學《轉法輪》和煉功,一年後,她的體力漸漸的在恢復。

繼續看專業書、準備考試的念頭又復出了。麗子又進入了考試的學習狀態中。

從一開始,每天能學三個小時逐漸延長到五個小時、七個小時,最後到十個小時。

這期間,她知道師父一直在給自己調整身體。時常感到腰部、右腿髖骨部位,經常有一抻一抻的感覺,在雙盤打坐時,背部以前疼過的地方,時常像有人用手抓似的感覺,又麻又癢。

每天舌根像被人拽著似的,嘴巴一張一張的閉不上。持續了兩個月,嘴巴終於能閉上了。

麗子高興的謝謝師父一直在給自己清理身體,也許是自己過去世的罪業業力太大了。所以今天得了這絕症。

那陣子,她每天都感到嗓子裡像有幾把刮鬍刀立在那兒,疼的嬌軀筋肉都快僵了。她只能手捧著《轉法輪》,儘量讓自己看進去,來忘掉嗓子的劇痛。

實在疼的受不了的時候,就雙盤打坐,讓腿的劇痛壓過嗓子的劇痛。這種劇痛持續二周過去了。嗓子的不適感和疼痛感減輕到了能夠忍受得了的成度了。

學法、煉功,隨著時間的推移,體內的能量流繼續往上沖,口腔內開始反覆出現又大又深的大潰瘍。出一次,持續一個月才能癒合。出了好,好了出,繼續到後來好些年。

麗子先生人很善良、老實,可是生活習慣不太好,喜歡看的書和雜誌,經常拿回家很多,從不整理。

幾年下來,屋子裡感覺非常亂。有時在周末,麗子抽出點時間整理,感到沒有用的就扔掉。

他大怒,沖其喊叫著:「我的東西,我還要看呢,你怎麼隨便把它扔了呢?以後,不用你收拾我的東西。」

麗子道:「我沒有時間、也沒有體力收拾你的東西,但你不收拾,天天堆一大堆,屋子裡都快沒有走路的地方了。」

夫君道:「不用你管,你現在還在靠我吃飯呢,不願忍受,就自己去掙錢,自己找房子住。」

有好幾次,麗子實在忍不住了,迎著他的話也變的大喊大叫,扔東西。

每一次,當吵過架,麗子就感到嗓子處像一把火燒著似的疼。

這時,她越加體會到師父講的:
「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
「火憋不住,跟他幹起來了,這一下今天又白煉了。」
「在遇到矛盾時,可能就會表現在人與人之間心性魔煉當中,你能忍的住,你的業力也消了,你的心性也提高上來了,你的功也長上去了,它們就熔合在一起了。」(《轉法輪》)

就這樣,麗子不斷的遇到矛盾,不斷的按照師父講的法去提高道德心性。她的心性一點點的在提高。

隨後,麗子認識了幾位一起參加醫生考試的中國醫生。

每次在電話裡,麗子都會主動把自己看專業書理解的內容講給對方。這樣,對方也很坦誠,也把自己理解的內容講給麗子。

她們相互鼓勵著。經過幾年的自學,麗子終於以高出錄取分數線100多分通過了預備考試的第一部份。

接下來,沒有休息,每天又進入了緊張的學習當中。三個月後,麗子又順利的通過了第二部份考試。

麗子高興的哭了。自己之所以能從病魔的地獄中爬出來,漸漸的恢復體力,又提高了心性,也通過了這樣的考試,是因為自己太幸運了,得到了《轉法輪》,是師父救了自己,而且還給了自己一部上天的階梯!

三、臨床實習和國家考試

預備考試通過後,必須接受一年的臨床實習,之後,才能和日本的醫學院學生一起正式參加醫生國家考試。

在臨床實習的頭半年,麗子每天從早到晚,幾乎都是跟著臨床的老師們出門診、查病房、參觀手術、學習寫病例、參加每周的病例討論會等。

晚上常常很晚才回家,不能集中的看《轉法輪》和準備考試,她心裡又著急又上火,變的很焦躁。

但過一陣子,靜下心來想想:為什麼又變的這麼煩躁呢?自己又在求什麼呢?噢,明白了,又在想,能抽出大量的時間看專業書,一定想要通過國家考試呢。這個想法,不又是在求嗎?在執著嗎?

糾正了這個想法,麗子每天認真的在臨床上實習,把看到、掌握的內容,結合著書來學、複習,更廣範圍的掌握和理解各科的內容,不再去想什麼考試的事了。

臨床實習半年後,學生教務處就安排她上午在臨床實習,下午的時間自己看書。這樣,每天下午和晚上的時間,就靜下心來一個人看書。

日本的醫生國家考試,分三天進行。因常年為考試學習,她的大腦已漸漸處於疲勞狀態。

平時的學習中,一次能集中精力學習的時間,從一開始的兩個小時下降到半個小時。而國家考試,一次考試時間是二個小時到二個半小時。怎麼辦?她又有點擔心了。

考試的那幾天,和醫學院的學生一起坐專用公交車去郊外的考場。

每天坐車去考場時,麗子都心裡默默的念著:「只要把平時掌握的內容答出來即可,不要追求、執著考試的結果。」

心裡一直持此正念,直到考場的老師提示:「時間開始,可以翻開考卷答題了。」每次,麗子就快速的翻開考卷,集中精神、毫無他想,迅速答題。三天的考試順利結束。

在考試中,感到題目答的非常順利,思路敏捷,判斷迅速。考完試,感到腦子很輕鬆,覺的像沒有經歷這場考試似的。

麗子又一次的感到,因為有了正念,大法把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念頭都給去掉了,所以才能這麼順利的結束考試。

考完試的一個月後,結果公布了,她考上了,而且成績很好。她真的有點不敢相信,怎麼會這麼輕鬆的通過了醫生國家考試?她又體悟到了,因為學《轉法輪》,讓自己的心能保持正念,沒有去追求和執著考試的結果。而且平時的學習腳踏實地,沒有為了考試而去學。

四、在工作、生活中修煉

至今,麗子在日本做醫生已有六年了。因為修煉了法輪大法,她心地變的善良了,做事能為對方著想了。真是即溫柔漂亮又賢惠。

在診療中,她都會仔細觀察患者的體徵,避免漏診。儘量站在患者的角度、立場上去想問題,因為這樣,也很容易得到了患者的配合和理解。

給患者做過的檢查,都盡力詳細的解釋給他們。有時,有的患者道:「你比其他的醫生解釋的都好。」

一次,從中國來日本兩年多的一位男患者,患上了免疫系統疾病,來此科就診。

麗子看他太年輕了,才三十歲左右,得了重病確實很可憐。那天下午,他看完病,讓他等自己,下班後一起走。

五點下班後,二人一起來到了車站附近的一家咖啡館。麗子對他講述了自己以前患上重病,經過多年修煉法輪大法,身體漸漸恢復了健康,而且心性得到了昇華,也取得了醫生執照。

他道:「你是醫生,你和我講法輪功的事,我敢相信,在國內,很多地方貼有宣傳法輪功的傳單,我們都不敢去看。」麗子把明慧網的網址告訴了他,讓他好好去看看《轉法輪》。

在家庭中,麗子沒有因為自己成為了一名醫生而覺的自己了不起。

很多周圍的人問:「你先生也是醫生嗎?」麗子總是回答:「不是醫生,他是公務員,他人很善良,我之所以能取得醫生執照,完全是靠了他。」

對待先生的一些生活習慣,也是勸說了,不吵了。而且常常抽出時間,帶著禮物去看望公婆,真的修成了一位賢妻。

之前,麗子總是讓他和自己一起學法煉功,還請他一起去看神韻晚會,但都遭到拒絕。

但慢慢的,他總是看到妻子每天不是學法、煉功,就是看自己專業的書,而且對他和父母都很好。

最近,他突然道:「你要是這樣修煉,我還真相信法輪大法了。」而且還道:「今年我也和你一起去看神韻!」

兩年前,麗子邀請了一位比較要好的醫生,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說,她看過、學過舞台表演和音樂會,像這樣的演出還是頭一次。

當有法輪功學員被警察抓走,家裡的門被「X」字封條封上的場景時,

她問:「『X』字封條是什麼意思?」

麗子道:「中共政府不允許自己的國民信仰法輪大法、不讓大家信仰真、善、忍。大家都想要做好人,但中共腐敗邪惡,在它的命令下,警察抓走了很多信仰法輪大法的人,抄他(她)們的家,把門封上,使他(她)們無家可歸。」那醫生明白了共產黨的邪惡。

平時,麗子對周圍的家人、朋友、還有其他醫生,也講述大法的美好,以及中共政府迫害大法的真相,但有時,對方不接受。她想:可能因為我修煉不到位,威德不夠,感染不了他(她)們。自己只有精進。

麗子今年五十三歲,走入修煉近十四年。她知道,自己能有今天,是因為得到了《轉法輪》,走入了修煉。

感謝師父!感謝師父讓自己重生。

註:根據《明慧網》修煉人真實心得體會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