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重見光明》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1月17日】

小勇今年三十歲,與生俱來的眼疾——隔代遺傳胎裡帶來的角膜潰瘍,幾乎使其雙目失明,是法輪大法使他重見了光明。

一、因禍得福

小勇從很小就經常犯眼病,剛入小學時,坐在第一排座位,都看不清老師在黑板上寫的字,並且經常因為眼疾而缺課。嚴重時,眼皮腫的很厚,睜不開眼睛,眼睛裡的「小鐵豆」磨來磨去,疼的直哆嗦。只能躺在炕上,不斷的淌眼淚,生活不能自理。

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那時小勇真正體驗到了,因為眼睛疼,心裡也會疼,真是痛徹心扉、剜心透骨啊!犯眼病那些年,父母和親屬們想盡了辦法:中醫、西醫、民間偏方、祖傳秘方等等,能想的辦法全想了,能看的地方全看了。家裡傾盡了所有的積蓄,還是不見好轉,相反,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眼病越來越重。

一九九八年,經哈爾濱眼科專家診斷,說是「隔代遺傳胎裡帶來的角膜潰瘍」,眼睛的視力一個0.1,一個0.4,且不久就將雙目失明。
全家聽到這樣的診斷結果,猶如晴天霹靂。當時父母每月的工資才一百多元,根本沒有錢做昂貴的治療。面對這無法接受的殘酷事實,父母真的絕望了,在無神論的薰陶中想出個解脫辦法:等兒子的眼睛雙目失明的那一天,一家三口一起了卻這悲苦的人生。

一九九八年六月,小勇犯眼病已停學兩個多月了,一天中午,媽媽下班時帶回了一本書叫《轉法輪》。當時小勇閉著雙眼躺在炕上,聽到爸爸媽媽說他們要「修煉」,他不知從哪兒來的勁,突然坐起來,道:「媽媽,我也要修煉!」媽媽道:「你太小,你不懂,你不能修煉。」小勇道:「我懂,我能做到!」

看到兒子執意要修煉,媽媽道:「雖然你的眼睛現在沒有治癒的可能,但是疼的挺不住時,還可以上點眼藥水,緩解一下疼痛啊。你要修,就得真相信《轉法輪》中講的,把眼痛當成業力。」他堅決的道:「行!」

由於當時小勇睜不開眼睛,媽媽就給她讀起了《轉法輪》。他當時聽的真是句句入心,字字入神,真覺的法輪大法真善忍真是太好了!

三天後,奇蹟發生了:小勇的眼皮消腫了許多,眼睛也能睜開了。全家都驚喜萬分,小勇自己能讀《轉法輪》了!

小勇又接著讀了三天《轉法輪》,他面臨雙目失明的眼睛完全康復了,又能繼續上學了。

經校醫檢查,兩隻眼睛的視力竟然都恢復到1.0了。校醫睜大眼睛驚訝的道:「法輪功真神了!讀《轉法輪》六天,就把快要雙目失明的眼睛恢復了正常!」

這奇蹟,就這樣在讀《轉法輪》的過程中,悄無聲息的發生了!當時,一家三口那激動的心情真是無法形容,在內心深處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救了一家三口的命。

二、實踐真、善、忍

1. 兩支筆

小勇修煉不長時間,一天中午放學後,對媽媽道:「媽媽,我的磨筆(擦除鋼筆痕跡的筆)沒水了,我想買一支磨筆。」媽媽問:「多少錢一支?」小勇道:「五角錢。」媽媽沉著臉給了她五角錢。小勇看到媽媽不高興的樣子,就想:師父說過:「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

當時小勇沒有想沒有筆怎麼辦,他想到的是真的不願讓媽媽不高興啊!想到這,他把媽媽給的五角錢悄悄的放在了窗台上,就上學去了。

剛走出家門不遠,忽然,就看到地上有一元錢!他的心裡一下就翻騰起來了:我要撿這一元錢,夠我買兩支磨筆了。還不用管媽媽要錢了,也不用惹媽媽不高興了。可是小勇轉念一想,我是大法弟子呀,師父在《轉法輪》講過:「做事先考慮別人。」自己要是撿了這一元錢,那個丟錢的小孩怎麼辦呢?他的媽媽會不會打他呢?我要不撿這一元錢,丟錢的小孩就會回來找到這一元錢,那多好啊!所以,聽師父的教誨,遇事為別人著想,這一元錢我不能撿!

下午小勇放學回家,剛進家門,媽媽就問:「你不是要買磨筆嗎?我給你那五角錢怎麼放窗台上了?」小勇道:「我不想讓媽媽不高興!」接著她又給媽媽講了在上學路上看到一元錢沒撿的過程。
媽媽高興的道:「好孩子,能按照師父教導的法理要求自己,這樣才是好人。」

爸爸下班剛到家,媽媽表揚了小勇,並道:「兒子真是在用師父的教導要求自己,真是師父的好弟子呀!你去給兒子買兩支磨筆吧。」

當爸爸買回兩支筆遞到他的手裡時,小勇非常高興。他本來只想要一支筆,結果卻得到兩支。小勇心裡想:謝謝師父的鼓勵!以後我遇事一定還用師父教給的真、善、忍去衡量去做,做一個處處事事都能替他人著想的好孩子!

2、爸爸媽媽的笑臉

自從修煉開始,真、善、忍就在小勇心裡紮下了根,在家裡,吃飯時他都是搶先吃剩飯剩菜,把新做的、好吃的留給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上班賺錢操持家務,那時小勇還小,不會幹別的,夏天每當看到外面下雨時,小勇就給他們找傘;冬天,每當他們出門時,小勇都給他們找手套、帽子等……

每當這麼做時,爸爸媽媽臉上笑的甜甜的,小勇心裡也甜甜的。

了解小勇的親朋好友都稱讚:「這孩子真好!法輪大法能教導出這樣處處為父母著想的好孩子,大法師父真了不起!現在這獨生子女吃飯,都是爸媽哄著吃、商量著吃,他們出門都得是爸媽給找雨傘、找衣帽。」

3. 白襯衫上的泥腳印

一個夏天的早上,小勇穿著媽媽給洗的乾乾淨淨的白襯衣去上學,這是他最心愛的一件衣服。

可是在下課期間,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打鬧,居然一名同學無緣無故的對著小勇的後背踹了兩腳,當時白襯衣留下了兩個泥腳印。
對這突如其來的「兩腳」,他當時顧不得被踹的疼痛,而是想:自己最心愛的白襯衣被弄髒了!

當小勇回頭看那個男孩時,他的表情茫然不知所措。這時小勇的腦中立刻反映出師父講的話「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悉尼法會講法》 )。小勇明白了,作為一個大法弟子應該怎麼做。沒有罵他,也沒跟他打架,而是心裡平靜的把目光移開了。這時上課的鈴聲響了。

4. 珍貴的新衣服

有一天開班會,老師說可以自由發言。小勇站起來,剛剛說了一句:「老師,其實我也有很多不足……」老師就打斷了他的話:「小勇,你請坐,你要是還有不足,那我們班裡就找不到一個好學生了。」

記的在一個寒風瑟瑟的冬天,媽媽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大法,而被非法關押在監獄裡幾年了,爸爸每月的工資才二百多元錢,家裡的生活很拮据,小勇穿的都是很舊的衣服。

有一天放學時,有五、六個同學道:「小勇,你先別走,在這兒等我們。」不一會兒,同學們拿著新衣服回來了,看樣子是他們剛剛出去買的,這是平時他們把媽媽給的零用錢攢起來,湊在一起,給小勇買的新衣啊!那一刻小勇心底湧起了深深的感動。

在小勇切身的生活環境中證實了:學生們善良的本性一旦被喚醒,真誠、善良、忍讓就會在他們的心田裡紮根、成長,他們就會捨棄自己的享用和利益,無私的、熱情的幫助別人。

小勇的親身經歷,見證了法輪大法是真正的高德大法,他願遵循真、善、忍修煉,讓接觸到的每一個人,在生命的深處真正認識到: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