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當第三者出現的時候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2月08日】

有水也念清,
無水也念青,
去掉清邊水,
添心變為情,
情啊情,
世上幾人能說清!

李霞是一位退休工人,修煉法輪大法已經兩年半了。頭兩年遇到的心性考驗,她都能較平靜的度過,而去年年末發生的那件事,對於她來說真可算的上是一場磨難。

去年年末,她發現丈夫小楊和單位女同事劉丹來往密切。

十年前,正是因為那劉丹的插足,他們這個原本幸福的家庭險些破裂,小楊提出了離婚要求。

那時,情與愛占了第一位,李霞舍不了這個家,更舍不了孩子,也舍不了他。

她用盡各種的辦法,總算保住了這個家,可現在這個女人又出現了。這一回李霞沒吵沒鬧,沒有動火。

因為修煉境界的原因,表面上忍下去了,可實際上並沒有化掉。她看見丈夫就傷心,心裡頭總覺的好苦、好苦。

那陣子,明知這是提高自己心性的機會,看執著心能不能放下,可心就像被這件事纏住了似的,就是擺脫不掉,覺的大法實在太難修了。

其實不是修煉難,是她執著心太重了,她把情看的太重。

李霞聯想自己這一生,幾十年的坎坷生活,再加上眼前過不去的關,她感到自己無望了,修不上去了。

可她又不想讓自己道德心性掉回到常人中去,今生遇到這麼好的大法,從心裡想堅定修下去,但在實際中又很難做到「不動心」。

矛盾中她反覆的問自己:「我為什麼就不行呢?為什麼?為什麼?我修煉的自身障礙在哪裡呢?」

有一次,李女士進城辦事,路過自家的第二處私房(現正作為小楊的辦公室)。

她順便買了些食品,想給他留下。當她叫門時,正好碰上劉丹,手裡拿著鑰匙,給霞開門,給其讓座招待,並問有什麼事,好像她是這屋中的女主了。

面對這種情況,霞一點也沒動氣,始終以禮相待,回來後也一點沒往心裡去。

倒是晚上小楊下班回家進門就問:「你是不是在監視我們呢?」問的霞莫名其妙。

她只是一笑,覺的沒有解釋的必要,什麼也沒說。

有天,霞終於想明白了:所謂的情啊愛啊!都是自私的東西。自己是因為丈夫外遇,犯了天理所不容的淫亂大罪而替其生命的未來擔心嗎?不是。認為丈夫是自己的私有財產,不許任何其他人來侵犯。這不就是私心嘛。

霞慈悲心起,後來找了個適當的機會,真誠的向丈夫闡明了自己的觀點,她心平氣和的道:「十幾年前我怕離婚,現在我是個修煉人,修的就是這顆心。

如果你們真的感情難捨,我成全你們,不要因為我影響了你們,我不希望這樣。

現在我不怕離婚,如果她真的願意來這家,替我擔起這個家,倒是我應該感謝她了。」

霞這麼一說,小楊趕忙道:「你千萬別這麼想,我要這樣做了那還是人嗎?」

霞笑了笑道:「一切順其自然吧。」

小楊道:「真沒想到你煉法輪功胸懷這麼豁達,倒叫我受不了了!」

以後他又藉口那位女同事生活上有困難,準備給她錢。

霞很坦然的回答:「你個人的事你認為怎麼辦好,就怎麼辦吧,我相信你。」

從這以後,霞再沒追問過這件事,丈夫掙多少錢、給人家多少錢等等,她都不放在心上。

霞姐發現當心放下後,一切就都過去了,事情反而有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小楊的態度全變了,晚回來一會兒就打電話告訴為什麼事回來晚點;又是給妻子買東西、買首飾,又是給錢,還要給她幾萬元的存摺,真叫人哭笑不得,霞的目地不是這個。

她對丈夫道:「過去我想要的東西得不到,現在我不想要了,又都來了。我什麼也不要,這些你都送別人吧。錢,我也不要,我錢太多了,真的花不了。」

小楊驚奇的問:「你哪裡有錢?除了這點生活費,就每月我給你這幾百元和你那點工資,你哪有錢?怎麼是錢太多了呢?」他難以理解妻子的知足。

很長一段時間以後,一次霞姐向丈夫無意中問起那位第三者的近況。

小楊道:「我還覺的奇怪呢!那一陣兒也不知怎麼了,你不來找我,她也不來,你一來,她准來。現在我都不知道她在哪兒,找不著她了。」

現在霞姐有時為大法的事回來晚點,進門馬上說一聲:「對不起,你們餓了吧?」

小楊還開玩笑道:「看這個家有點擱不下你了,早晚你是要走的,等你修成佛了,別忘了我們就行了。」

以前因為霞姐買資料、開會回來晚了,小楊跟她吵過、鬧過,甚至把資料扔出去,指著她罵:「這個家你還想不想要,整天在外邊,什麼意思……。」現在全變了。

整個家裡透著溫馨幸福。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