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弟子的對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27日】

我女兒八歲多,是個大法小弟子。

我今天說起修煉要從小事做起,我突然意識到我不喜歡做家務這個問題,以前為什麼老做不好?就是沒有把它當成修煉中的一件應該做好的事來對待,嫌麻煩,耽誤時間。

今天我跟孩子說:「我找到自己很多問題,小事上也要做好。從現在開始我倆一起從小事起做好吧。我先從做好家務開始,你呢?」她說:「我從回家及時寫作業開始。」我說:「好,你也能認識到自己修煉上有問題呀?」她說:「我當然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了。不及時寫作業;學法不積極;煉功不積極;還不能忍,亂發脾氣;做事慢,不著急。」她自己找了一大堆。我倆決定把問題寫到牆上,互相監督,一個個去做好。

接著,她問我:「你知道你有什麼問題嗎?自己說出來。」我說:「不愛做家務;負面思維重,老往壞處想,結果壞事發生了。」孩子說:「隨心而化。」我說:「對,很在法上。」我又說:「我發現自己每次都不願意做家務,但是知道有人要來,才不得已做家務,這不對呀,這到底是為啥在做家務?」孩子說:「為名利。」我說對。她又說了很多師父怎麼講的關於名的問題,我沒聽懂,說:「說簡單點,不懂。」她說:「你不是發自內心的想做好家務,只是從表面上做好,就是求名。」我一下震住了。原來求名就這麼簡單,不是從本質上要做好,只想從表面上做好就是求名呀。我說:「你法理好清楚。」

我們又說,她老師批評她,都不是老師在說,都是師父在利用她的嘴說的,那是師父對你說的,因為師父不能到你眼前說呀。她說:「當然師父不能直接說了,師父不是在《轉法輪》中說了嗎?大家知道,佛不輕易開口的。要在我們這個空間張口說話,他可以使人類發生地震,那還了得!那轟轟的動靜。」我又震了一下。原來她這樣理解,當然也在法上。我說:「你還真在法上啊。」她說:「因為我學過,所以記得師父是怎麼說的。你天天學那麼多法,都不記得就是問題,而且還是很大的問題!」把我嚇了一跳。

看樣子,她真的修的比我好的多。別看她每天擠眉弄眼的,被大人不當回事的。小弟子呀,我以後真的要重視她,當成真正的同修,大法弟子看待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