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菠蘿淺談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29日】

南海神廟的廟會是一種古老的傳統民俗及民間宗教文化活動。在每年農曆二月十一至十三舉行,其中十三為正誕,也叫波羅誕,即南海神誕,是廣東省廣州市乃至珠江三角洲地區獨具特色的傳統民俗節慶活動、最大的民間廟會,也是現今全國唯一對海神進行祭祀的活動,有著千年的歷史文化傳統。廣州民間俗語有云「第一游波羅、第二娶老婆」,可見廟會影響之大。

我想如此盛大的節日不會是偶然,神傳文化的都有很深的內涵,這些文化與風俗的本身也都是神有意安排啟迪人向善歸真或得法或得到一個美好的未來。游廟會期間會看到菠蘿誕的吉祥物有祈福風車,菠蘿雞與雞蛋,菠蘿,菠蘿棕等。

轉動的風車人們都覺的代表吉祥如意。風車很像佛家萬字符卍,像銀河系的縮影。轉動的風車也象徵著佛家講的法輪常轉,寓意佛法無邊,普度眾生。

菠蘿一名的起源與波羅密(蜜)有關。漢語中波羅密(蜜)一詞一為佛教用語,指到達彼岸;而佛教是源於印度,波羅蜜是梵文Paramim的音意譯的結合。所以可以這麼理解菠蘿寓意達到幸福的彼岸,佛家講的彼岸。

菠蘿雞都是打鳴的公雞,還配有雞蛋。我覺得這個組合是個重點且讓人思考。因為公雞即不生蛋也不孵蛋的,卻把它們組合在一起。打鳴的公雞大家都知道這是提示人要覺醒的。用打鳴的公雞與雞蛋組合來代表未來與希望也表現它們的特殊性。為什麼說這個公雞是重點呢,大家都知道現在中國的版圖就是雄雞。然後我們再以這個雄雞---現在的中國現實為線索,結合以上的風車與菠蘿。很顯然,當歷史發展到雄雞版圖的中國時,會有佛法傳世度人到達彼岸。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覺醒,覺醒才能得法修成圓滿--達到彼岸。而現在的中國自1992年就有法輪功傳出了。法輪功是佛家大法,也叫法輪大法,現在已經洪傳世界一百四十多個國家與地區了,只是在大陸由於中共的造謠與迫害,還有很多中國人被蒙蔽,不知道真相。

所以說廣州菠蘿誕的民俗是為了啟迪世人:從雄雞版圖傳世的法輪大法就是千百年來人們一直追尋與等待的解脫生死輪迴達到彼岸的真法大道。

另外菠蘿誕的時間是每年農曆二月十一至十三舉行,其中十三為正誕。正月建寅,農曆二月一般也叫卯月,卯也有生肖兔的含義。現在5月13日已經是世人皆知的世界法輪大法日了,法輪大法的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生肖年就是兔。 望有緣人明白能把握住這稍縱即逝的萬古機緣。 簡而言之,詩云:                                    

         菠蘿誕
        法輪常轉
        菠蘿彼岸
        何時等到
        雞國出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