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聰明與傻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5月06日】

艷芳是一名教師,高挑的個頭,大大的眼睛,精靈又可愛。

她所在學校的食堂對外承包給一個餐飲公司,學校只負責學生就餐秩序的管理和學生餐費的收繳事項。

她被安排來負責這項工作,主要任務是及時把學生餐費收繳起來,按時間段扣除水電費及學生請假退款(請假期間不在餐廳用餐,要退夥食費的),緊接著跟餐飲公司進行結算,並將學生的請假退款及時返回到每個學生手中。大量現金的出出進進也很忙。

在馬列共產邪教無神論進化論黨文化的薰陶下,人們都把錢看的很重,如果有撈錢的機會,你不賺點,大家就說你傻。

很多人把這個崗位看作肥差,天天跟錢打交道,有利可賺。

不錯,在這個崗位上確實有不少賺錢的方法和機會,比如現在大陸流行造假,什麼做個假帳,弄虛作假,或收錢後不給開單子,或編造個假名單領「空餉」等等方式,都能撈些外快。

好像大家都司空見慣了,公家的錢不拿白不拿,拿了是賺的,不拿是傻子。

但是艷芳是一名大法修煉者,李洪志師父要求弟子在哪裡都要做個好人,不能按滑下來的道德標準來衡量,得用真善忍來衡量,要放淡名利,不執著於錢財。

所以艷芳時刻用真善忍的法理來要求約束自己,不為錢財而動心,認認真真干好自己的工作,丁是丁卯是卯,公平辦事,既不讓公司占便宜,也不讓學校師生賺便宜。

有的班主任到這裡來交學生的餐費時,變著花樣要「摩手費」,說:「咱學校這麼多學生,你少報幾個人,掙個酒錢,公司不會知道的。」

艷芳拒絕了。結果這些黨文化培養出的老師非常不滿,背後埋怨芳死認真,犯傻,不會來事等等。

也有人當著艷芳的面道:「我感覺你好像是公司的人,不是咱學校的老師。」

面對這些冷言冷語,艷芳不動心,不會跟他們同流合污的,那樣雖然能賺點不義之財,大家皆大歡喜,自己也會成為他們心目中所謂的「好人」,可餐飲公司就會受損失。

艷芳深知自己是大法修煉者,心裡明白:自己跟你們不一樣,我有師父管著,有大法衡量著。師父的《轉法輪》中講:「這個宇宙中有個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

正因為芳行的端走的正,來往帳目清晰,從沒幹過坑騙公司的事情,由於長期的堅持公平公正,得到學校領導的認可,公司對芳的評價更高,說艷芳是所有管理人員中最認真、最仔細、最放心的。

再與公司結帳時,芳的匯總表上報多少就是多少,公司也不用核對各項收支明細和附件了,對她非常的信任。

要是在中國古代或正常自由的社會裡,做到這點小事很平常、不足掛齒,但在當今物慾橫流的中國大陸就另當別論了,做好人都難,別人都不理解你,說你傻瓜。

從這件小事中,艷芳感悟到:
在中共邪惡黨文化的灌輸、浸泡下的世人,
偏離宇宙真善忍特性太遠了,
活的太可憐了,
只認錢,同化真善忍太難了,
結局是很危險的。
儘管別人說自己傻,
我根本不在乎,
反而倒覺他們傻,真傻;
我很聰明、很幸運了,
因為我有師父,
心中裝有高德大法。

時時能想起師父《轉法輪》中講的法:「正好是他說我們在個人利益上傻一些,我們講的是這個悟。當然也不是真的傻,我們只是在切身利益這些問題上看的淡,而在其它方面,我們都很精明。我們搞個科研項目,領導交給什麼任務,完成什麼工作,我們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而恰恰在我們自己那點個人利益上,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的衝突當中,我們看的淡。」

艷芳表示:謝謝師父把宇宙的高德大法無償傳給我們,淨化了我的心靈,使我找回了迷失的方向,我要堅信師父,堅修大法,甘做常人眼中的「傻子」。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