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畢生尋求,終得大法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5月05日】

〈惜分飛•覺悟〉
寂寞梧桐衣重露,
年少煙雲逝去。
把酒高歌聚,
明朝紅顏魂歸土。
真諦不明思無緒,
大法終於相遇。
修煉才覺悟,
慈悲帶吾回天住。

康妮是美國白人,修煉法輪大法後回顧自己的一生,發現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自己得法而做的準備。

沒有這些經歷,康妮相信自己不會接受而且認識到大法是真實並且唯一的真理。

在她一生中,一直相信每件事情發生都是有原因的。也正因為這個信念,幫她渡過了一生中遇到的各種疾病、死亡、及不幸。但康妮並不能理解這些事為什麼發生。

為什麼姐姐艾琳娜生下來就有病,在醫院裡度過她的大半生的時間,19歲就去世了?

為什麼會恨她給父母帶來那麼多擔憂和苦惱?
為什麼在她去世後又會一直懊惱、內疚,一提起她的名字就流淚?有許多問題百思不得其解。

在姐姐去世後不久,最小的妹妹也生病了。康妮很不諒解父母讓醫生只開一些壓下表面症狀的藥。
醫生無能的態度也令其生氣。康妮更氣自己不知如何幫助她。

四年後,妹妹二十歲時就過世了。康妮心中充滿了挫折感,不斷的問「為什麼會這樣?」,「讓我學到什麼教訓?」

幾年後,當父親對生活失去興趣,也病倒時,康妮覺的氣憤的要爆炸了。

他怎麼能離開我們?在這以後的兩年期間,父親的病越來越重,康妮的困擾也越來越深。必須照顧父母,還有自己的家。白天上班,晚上教書,還要讀自己研究生的課程。她恨自己和自己的人生,討厭父母,看不起那些用重藥傷害父親的醫生。

當父親在醫院孤獨死去時,康妮又恨自己沒法在他的身邊。意識到自己在一生中必須學會的是如何對待死亡。

她深信在周圍會不斷有人死亡直到自己學會如何更好的處理這個問題。

果然在父親發病之後,一個朋友求她收留髮現的一條迷失的狗狗。康妮給它起了個名字叫「流浪狗」。

在它進家的那一刻,就覺的它是來和自己在一起的。她們之間有一種特殊的聯繫,康妮對它的愛護超過以往有過的小動物。當它年老癱瘓時,康妮認定這又是一個考驗,思想上很難決定是讓它安樂死,還是繼續照顧它。每個人都對它的溫順態度和適應能力感到驚奇。

康妮就在這難以抉擇的困境中掙扎了四年,同時照顧它像癱瘓病人一般。當它病情加深時,發現照顧它愈來愈難了。但康妮不能忍受失去它的想法,知道這是自己必須學會的教訓但自己無法決定如何做才好。

這同時,康妮和丈夫在生意上遇到困難,生意所租的房子被房東轉賣後,生意開始走下坡,他們知道應該把它關掉,但又捨不得八年來的忠實的顧客和朋友們。相反的,他們為開第二個店簽下租約,希望能經營兩個地點。這變成他們最可怕的惡夢。他們開始與房東、市府發生糾紛。必須請律師代為解決。她們不知怎麼辦。她們在失去所有的一切,所有的積蓄,一點收入也沒有。康妮直覺的知道這背後有其原因,但不能理解是什麼。她沮喪極了。

康妮另外有個信念,就是當你最需要某種東西時,你通常可以找到它。也正是在這個時候找到了法輪大法。

大約在九月初,一位好久沒見的八年的女顧客來到店裡來,她一見面就告訴她在哈佛大學發現了一種靜坐方法,說對其一定有幫助。

康妮想:她怎麼會知道我有什麼困難?我從來沒告訴她什麼,我在顧客面前總是表現很愉快的。

康妮去了一個煉功點,輔導員教會了煉功。第二次去時,他給了一本書看。

當回到家翻開書看時,翻到的頭幾頁就是得與失和捨棄執著心的。康妮為這段內容與自己的人生緊密相關而感到震驚。馬上意識到這本書將改變自己的一生,也正是自己一生中想知道的。知道自己以前所有所謂的「悲劇」都是絕對必須的。它們為自己今天這個認識打下了基礎。

在幾天的閱讀之後,康妮對躺在旁邊的狗道:「我們倆都得放下。」

她沒有猶豫,對大法的接受給了她力量能減弱和驅散其對舍的恐懼。同時,康妮也開始跟丈夫商量關閉第一家店面的問題,他們一致同意把它關了。

在一月二十六日,康妮第一次參加了九天法輪大法學習班。在參加這學習班前,只有當自己想起法輪大法時才按照去做。然而在這學習班之後,康妮在清醒時不能不想法輪大法。覺的有一個好的天使在自己一邊肩膀上,也有一個壞的天使在另一個肩膀上,自己被夾在中間。應該如何做?自己該想什麼?什麼是錯的?自己該說什麼?

自從聽完第一講及以後幾講中,康妮經常覺的身體發熱甚至覺的要燃燒起來。這對自己是個好兆頭,因為以前總覺的冷,當剛開始學法輪大法時,就覺的很冷,甚至要穿好幾件毛衣保暖。跟輔導員交流後認識到是李老師在給自己清理身體,她從此決定不再吃任何藥。

記的聽第四講那天,下著很大的暴風雪,康妮決定還是去參加。以前很怕在風雪中開車,尤其是冰雪天。她的車不是四輪驅動的,且住在一個很陡的山坡上,也沒有掃雪車來在街上撒沙子。

她思想鬥爭了很長時間――好的天使跟其說要去,壞的天使讓其呆在家。最後她決定還是要去。她只能手腳並用的爬到車邊,因為地上很滑根本不能行走。終於把車一點點開上了路。

在將近街頭時,她犯了一個大錯誤:踩了一下剎車,車子開始急速打滑,並向路邊一個消防栓撞去。不管她怎麼轉方向盤,車還是對著消防栓衝去。最後她乾脆放開方向盤和剎車,閉上眼大叫「停車!」很奇怪,車在離消防栓一英寸左右就停下來了。

這真是個神跡!!然後她把車開走,一點也不覺的害怕。她覺的自己一下子放下了恐懼心,因為有大法的保護。

第二天早上,康妮知道了自己認識的好幾個人由於地面冰太滑出事故受傷了。當她去外面撒沙子時,腳下一滑,一下子四腳朝天滑倒了,她本來摔倒在地上,但好像一下子又彈起來,一點事也沒有。康妮悟到是自己在那一瞬間的正念使自己免於受傷。更確信自己被大法保護著。

聽完九天課後,輔導員跟她說要多學法,並給了她幾本李老師的書。康妮開始每天早晚讀書。但開始覺的身體不舒服,而且覺的背疼及頭疼。但她堅持不吃任何止痛藥。還感覺到自己好像站在很遙遠的地方在看著自己生活的世界,就像看自己自演的電影一樣。康妮能看到自己是如何表演,而且恨自己演成那樣子。

有一天,她看到自己在一個沒有什麼照應的餐館裡排隊買午餐。等了很長時間並想說什麼但自己沒有說。

這時,在後邊的兩個人開始抱怨起來。康妮看到自己扮演的那個腳色要回嘴了。

康妮好像站在很遠的地方大叫道:「別說出來!」,但自己扮演的人沒聽見自己並說了些愚蠢的話:「午飯時間,你們還希望有很多人來為你們服務?」她憎恨自己那樣的表演,也恨這樣看著自己的感覺。

這就是生命中的真我,看迷在人間假我的表現。

康妮給輔導員打了電話,她建議再參加周末的另一期九天學習班。康妮參加了,這是參加的第二個另外的九天學習班。下來以後,她覺的全身心輕鬆愉快。很驚喜這樣的變化並認識到李老師又給自己清理了身體。

聽完第二次班幾天以後,康妮經歷了另一個低潮。她教的學生們開始向其抱怨他們的生活、學校、成績、作業等等,康妮儘量去給他們解釋,從自己教學的哲理說到穿校服的必要性。花了一整堂課去說服他們,結果弄的頭很疼。

當康妮離開學校回到自己的店裡做晚間打理時,一個朋友打電話來抱怨他的工作環境。他越抱怨,康妮越覺的難過。回家後心情壞極了並開始跟丈夫抱怨自己的學生。

第二天,母親打電話來跟她抱怨這、抱怨那。天哪!康妮覺的自己陷在抱怨的泥潭裡。因為自己也很難受就也向她抱怨起來。就在同時自己頭疼的很厲害,暈旋、噁心,到了下午,甚至不能轉頭,簡直覺的要死過去了。

一般這種情況下,本來康妮要吃四片藥,但她一片也沒吃。掙扎到學校,把考捲髮給學生,讓他們做完後就可走了。自己要去參加煉功。

當送走最後一個學生趕到煉功點時,已經晚了,而且找不到停車位。康妮猶豫是不是應該回家,因為自己已經趕不上大部分煉功了。但她還是決定去,哪怕煉五分鐘也比一點不煉好。她一下決定後,馬上發現煉功點附近就有一個停車位。

當康妮進到煉功場裡發現學員們才煉完第一套功法。在整個的煉功過程中,康妮一直提醒自己:我要從泥塘裡出來,我是修煉人。我不能陷在怨恨和自卑的流沙中,我要再有個機會昇華上去。

當煉完功穿上衣服走出煉功點後,突然發現頭痛消失了,一點也沒有了。呼吸流暢,象變了一個人。那感覺非常奇特。康妮知道李老師又給了一個機會讓自己修煉,提高境界。古人講,泰山崩於面,而不改色!而自己碰到點抱怨就受不了了,在修煉上僅算幼兒園水平。

最近在一次煉靜功時,一個問題出現在心中:我的狗「流浪狗」Hobo過去是什麼?馬上意識到自己不應該問這樣的問題並很快地試圖把所有雜念排除掉。

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有那麼一瞬間,康妮看見一個小孩和一個成年人站在一起,成年人可能是小孩的父親,因為他們穿著同樣的黑色毛衣並有同樣顏色的頭髮。

康妮突然明白了這個小孩就是Hobo-「流浪狗」,也明白了它應該承受它的磨難,(我曾從「愛」出發使其免於受難)。它會來到自己身邊是因為其它人會讓它儘早地死去,那麼就還不了它的業。「擁有」它對自己來說也是必要的,因為通過它自己也學到了怎麼放棄那種自己一直想跟它建立的情的執著。

從學大法中獲得的智慧讓康妮清楚的知道應該怎麼對待目前情況。也知道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過了這一關。

幾天以後,也是在靜功修煉時,康妮突然覺的姐姐艾琳娜從上往下看著自己。當自己一看見姐姐就明白了她有她的病業,以及她生活在地球上的特殊目地和道路,並感到很平靜。

當姐姐的形像消失後,又覺的父親出現了,康妮告訴他自己知道了以前發生的事的因緣,當父親逐漸消失後,康妮也很平靜。

多少年的艱苦鬥爭想平伏下來的,由於他們死亡引起的不平衡心理,由於修煉了大法,在這一瞬間平息了。康妮不再對他們有任何執著,他們將走他們自己的生命之路。

康妮和丈夫現在關閉了第一個店。一點也不後悔,沒有失敗感,不執著於它。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為了自己得法。如果沒有那個店,就不會遇到那位引導自己得法的顧客。

如果沒有過去的苦難,自己也不會做好了接受大法的準備。康妮和丈夫在準備新店的開張,但其不再怨恨和沮喪。

康妮真的在大法中覺悟了。修煉不是迷信,而是博大精深的科學。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