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文菊風彩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5月03日】

文菊大姐,人到中年。 她長像很平凡,沒有閉月羞花之容,沉魚落雁之姿,是個讓你很容易忘記的人,但是你若與她交往一段時間後,你絕不再認為她是平凡的人。

二零一零年,她來到縣城最大的超市上班,被分到蔬菜組,每天都要把大量的新鮮蔬菜摘乾淨,打成小捆,整齊的擺在排面上。

因客流量大,就得不斷的補貨,為保蔬菜新鮮還得不時的噴水。八個小時下來也累的夠嗆,但她從不怕累,手腳勤快,不偷懶,別人不乾的活她干。

面對顧客詢問,她從不厭煩。有別的員工說,干好干壞一個樣,也拿一樣工資,何必那麼認真呢!

文菊告訴她:「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我們師父教我到哪裡都得按真善忍做個好人,更好的人,工作要干好,要對得起老闆給開的工資。」

她們聽後,都說煉法輪功的人覺悟就是高,我們也得學著點。

有一次,本組員工小王把一隻銀鐲子弄丟了,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丟的,丟在哪裡。

她焦急的說是丈夫給她買的,花了五百元錢,知道丟了一定會罵她。

大家在賣場、庫房都沒有找到,認為徹底丟了。

到了第五天下午,文菊在庫房上貨時,竟發現鐲子在卡板的縫隙間,急忙找到小王把鐲子還給了她。

小王激動的哭著道:「你就是我的親姐!多虧是你撿到,若換別人不一定會給我了,肯定偷藏起來了!」

文菊平淡的微笑道:「我是修煉人,我師父教我做事先考慮別人,不能占別人便宜。」

有一天,小王找到文菊說也要和其學煉法輪功。文菊借給她《法輪功》和《轉法輪》,還有師父的教功錄像帶,她也走入大法修煉中來了。

還有一次,文菊的孩子在集市撿到一部手機,回家交給了媽媽。

文菊想把手機打開查一下號碼,給失主打電話,可手機怎麼也開不了機,就到手機修理店,請他們幫忙把手機打開,聯繫失主,失主滿頭大汗來到手機店,店主告訴說是文菊撿的。

失主激動的握其手道:「大姨,太謝謝您了,我是開飯店的,手機丟了是小事,可裡面存著現金和各種信息等,重新補辦太麻煩還耽誤時間。」

然後還要買禮物感謝,文菊謝絕了,並告訴他道:「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輪功是教人向善的高德大法,能使人道德回升,不象電視上講的那樣,我們不殺生,更不能跑到天安門自焚,所有對法輪功的報導都是栽贓陷害,如果你能看看《轉法輪》這本書,我相信你也會學煉的。」

失主道:「現在誰還信共產黨是為百姓服務的,他就是得了老年痴呆症。」

文菊又和他講了三退保平安的真相,失主道:「我家二嬸也煉,和我說過,這回是真信了。你們煉功人真好,我也要謝謝李大師!」

文菊在超市裡幹了十年的時間,如撿到錢包、手機、銀行卡、現金等物,她都第一時間交還失主,怕失主著急上火。這樣的事太多了,不一一列舉了。

超市規定五十周歲就不讓幹了,也上不了保險。

二零一七年八月菊離開超市,又到別處打工,後來超市經理,找員工聯繫上,破例讓菊回超市繼續上班。因在這十年的時間裡,菊得到領導員工和顧客的一致好評。

文菊常自謙道:
「其實我能做的了什麼呢?
是大法的威德,
是真、善、忍的法理在我心中紮下根,
讓我時時想到自己一定要做到真修、實修,
哪怕是小事也一樣。
現在超市員工也認同了大法,他們一致的說修煉法輪功的人就是不一般。
在此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感謝大法改變了我的人生,
讓我在魔難面前,困難面前,
矛盾面前都能夠坦然的面對。」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