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大法化解了對繼母之恨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4月24日】

二零一五年三月的一天,幾個老同學相約來到錦華家小聚。她們是文革那一代人,當年都是花季少女,如今都已為人之母。

大家從小學嘮到中學,從「下鄉」、「留城」嘮到「回城」、工作,又嘮到了父母、哥姐弟妹。嘮著嘮著,同學小梅突然道:「錦華,我發現你對張姨一點也不恨了,哇,法輪大法真是好哎!」眾人讚嘆。

張姨就是錦華的繼母,錦華從小就落到了後娘之手。

說起繼母,那得從兒童時代說起,錦華兩歲時父母離異,隨父親生活,六歲時父親與繼母再婚。

那時日本戰後在美國制約下實行民主制度,正是經濟騰飛時代,家家用上電視錄音機洗衣機三大件。可中國被馬列共產邪教霸占,按其邪惡教義反傳統道德,成天的搞鬥爭階級滅絕,到處腥風血雨,禍國殃民百姓窮的要命。

由於住房擁擠,繼母不願意六歲的錦華在家裡住,整天找茬與其父親吵架。

沒辦法,錦華只得四處流浪,姑姑家住一年,伯父家住幾個月,同學家住幾天,鄰居家住一個月……幾年後,她得了風濕痛。

一九七六年,錦華十七歲,出落成如花似玉的少女,其所在的城市距河北唐山市幾百裡地,由於唐山大地震的緣故,其地區家家也都搭起了地震棚防震。

那年十一月的一天晚上,錦華在隔壁劉奶奶家的地震棚與劉奶奶一起住,結果當晚發生了煤氣(一氧化碳)中毒。
第二天上午她們被人發現送醫院搶救,劉奶奶當即死亡,錦華則活了下來,但卻落下了後遺症——嚴重耳鳴、左側臀部肌肉壞死和左半身神經麻木。

當時省附屬醫院的神經科專家明示:一氧化碳中毒的潛伏期在十年至二十年間。因為這個緣故,錦華中學畢業時,沒有被「上山下鄉」,「因病留城」了。

十幾年漂泊不定的生活,風濕痛的折磨,再加上煤氣中毒留下的後遺症,使她對繼母產生了極大的怨恨,她們經常吵架。

由於天天居無定所,錦華心裡十分痛苦,思想負擔很重,以至於白天不敢打盹睡覺,只要一睡覺就做夢,夢中的她著急上火,在發愁今晚到哪裡去住啊?然後就哭醒了。

每次都是這樣,甚至於後來自己結婚成家之後,有了自己的住房,還是這樣,只要白天一睡覺就做夢,憂愁沒地方住,接著就急哭了,哭醒了,醒後才發現已經在自己的家裡了。對一個女孩,天天得有多大的心理壓力造成這種狀態?

這時不禁又往往勾起往事,淚水漣漣,對繼母恨之入骨。

更可悲的是,隨著歲月的流逝,當年煤氣中毒留下的後遺症漸漸發展到肌肉萎縮,左腿和左臂都比右腿和右臂細很多,而且越來越細。左半身冰涼冰涼的。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也太難看了。

她開始投醫問藥,卻越治越重。一個老中醫說錦華的左半身血管都癟了。到了一九九四年,更發展到不能騎自行車、不能穿高跟鞋,左腿和左手不聽使喚,最後發展到走路經常跌跟頭。這應驗了當年醫學專家的預言。

一九九七年六月,錦華修煉了法輪大法,所有的疾病都在不知不覺中都消失了。左半身沒有了不適的感覺,走路平穩了,她又能騎自行車了,又能穿高跟鞋了,而且左右兩側的玉腿四肢漸漸恢復了一樣的粗細;也沒有了風濕痛的折磨。

特別是錦華捧起《轉法輪》讀完後,萬分驚喜,感到這就是自己要找的,明白了人與人之間冤怨產生的根源,不經意中,發現自己對繼母的怨恨心沒有了,連自己都納悶,怎麼不恨她了?而且修煉後睡眠很好,即使白天睡覺也不做那樣的噩夢了。

錦華還發現不但想不起繼母對自己的那些不好的事,相反總想起她的好處,記的有一次父親出差不在家,她讓弟弟給送來了生活費;還有一次是錦華在師專上學的第一個冬季,繼母親自帶她去商場買皮棉鞋……這些年來自己雖然沒在她身邊,可畢竟她與父親一起撫養了自己,當繼母也不容易,自己應該體諒她。

從此錦華真心實意的孝敬繼母,每逢她的生日或母親節,都為她買衣物,逢年過節也不少給家裡錢,每次回家都陪著她嘮嗑。繼母患有膽結石病,每次犯病都疼痛難忍,見到她難受的樣子,錦華很心疼,就多陪她一會兒。

漸漸的,繼母與錦華的心貼近了,也願意向其訴說心裡話了,每次回家她都挽留多呆一會兒,每個周末或假日都是她親自打電話讓錦華回去吃飯。

二零零三年新年前,她的膽結石病又犯了,錦華去看她,繼母對其道:「你老舅鄰居家的某某,也是膽結石,用雷射打眼的方法取出後,效果很好,可我捨不得錢,得六千元。」

錦華當即道:「媽,咱也打眼取,錢我和兩個弟弟出,一切費用我們包了。」

錦華的兩個弟弟都是繼母所生,是她的親兒子,他們的經濟條件都比她好。

回家後錦華給兩個弟弟打電話,說明心意,道:「看咱媽多痛苦,從前咱家經濟條件不好,吃不到什麼,現在條件好了,她卻什麼也吃不進去了。她每次犯病我都難過,我讓她煉功她又不肯,咱仨個一人出二千元,給媽打眼取結石。」他倆很高興,立即表示同意。

次日,錦華就拿出二千元錢交給了繼母。

那時的錦華經濟並不寬裕,因為邪黨的迫害,丈夫害怕,已經離異,一個人帶孩子過日子,二千元錢夠其攢一年了,但給老人治病,她心甘情願。

幾天後繼母住進了遼寧醫學院附屬醫院,用雷射打眼取出結石,效果很好。

看到她沒有了病痛,吃飯多了,人也胖了,錦華心裡十分欣慰。

多年來,父親因女兒與繼母二人之間不和很不省心,如今老人家的臉上終於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一天,他羨慕的對女兒道:「現在你媽對你比對我都好。」

看到錦華如此孝敬繼母,兩個弟弟十分感動,從此姐弟之間再也沒有了隔閡,互相關照,真正體現出了手足之情。

後來錦華因為證實大法而被邪黨非法判刑,弟弟為姐的事跑前跑後,比自己的事還上心。

特別是錦華在黑獄中的幾年裡,小弟常去看望,每次都給購買大量的食品。

監獄裡的犯人們一看見錦華接見回來都拎著好多食品,就知道是其弟弟來了,她們羨慕的道:「又是你弟弟來的吧。」「這可真是親弟弟啊!」

錦華出獄後不久由於沒有住房,大弟主動將其家閒置的一處樓房讓給姐住,錦華就一直住到現在。

現在,雖然父親已經過世,但錦華與繼母和兩個弟弟常來常往,親如一家,繼母幾天見不到,就念叨,有時還主動問錦華大法美好的真相;兩個弟弟、弟媳、侄子和侄女都做了「三退」(退黨、退團、退隊)。一家人和睦相處,其樂融融。

可見沒有共匪,中國才是平安幸福的。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