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韓信受辱於胯下悟到的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28日】

各位同修好,我交流的是我在最近學法中的一點體悟,如果有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在《轉法輪》第九講中,師尊講到了韓信受辱於胯下的故事。

師尊在《洪吟(二)》中的《正法看》一篇中寫到:

漢室天下韓信打
大唐太宗朝疆大
岳飛六郎保中原
為了啥
眾生來此要得法

師尊把韓信和太宗、岳飛、六郎寫在一起,而後面三個人在《洪吟》中都已經有比較明確的表明。我理解,韓信也是師尊轉生。我們從學法中也知道,五千年文明是師尊帶領大法弟子們創造的,是在歷史的演繹中為今天奠定一個能讓人們得法和理解法的文化。

師尊在《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到:「有許許多多看上去也是了不起的事情卻留不下名與事跡,那就是神不叫留,一般人沒有資格留,因為人類的歷史本身也是為正法與證實法而成就的,留下什麼文化與人的理念非同小可。」

那麼韓信受辱於胯下的這場戲,在後來的兩千多年裡,世世代代的中國人都知道,在造就傳統文化中一直在起大作用。而且,今天又能被師尊採用,寫進這部宇宙大法中,這件事該是何等的偉大和榮耀。

以前我在讀這一段法的時候,想到的總是韓信了不起,自己怎麼才能做到像韓信那樣,卻很少想過這個故事中其實還有一個人物,就是那個地痞無賴。儘管韓信非常了不起,但如果缺了那個地痞無賴,那麼這場演繹就無法完成,今天的《轉法輪》第九講中就不會有這場故事。這場戲能完美的完成,離不開那個地痞無賴。

從這個角度看,這個生命也做了很大的好事,是了不起的,能配合韓信演繹這唱戲,這個生命的來源可能也不簡單,可能也是一個極高的生命。他在這場戲裡雖然扮演的是負面角色,但他不是在迫害,他沒有實行破壞性的檢驗,他並沒有要殺害韓信,他反而是把自己的腦袋伸過去。站在常人觀念上看是他是蠻不講理,嚴重的羞辱了韓信,但跳出常人觀念看,這件事證實了韓信的大忍之心,幫助韓信為那一生將要成就的大事打下了堅實基礎,其實是幫韓信做了一件大好事。

而這種好事之後還有更大的好事,兩千年後,這個故事被創世主寫進宇宙大法中,將在宇宙的未來永遠的流傳。

但是要讓這場故事成為可能,這個生命的那一生就不得不按照地痞無賴的方式去被造就,哪怕他曾經可能是一個高貴的生命。他的思想和觀念就需要被造就成一種地痞無賴式的觀念。儘管他真正的自己可能是一個偉大的生命,和地痞無賴完全不沾邊。

兩千多年來,這個角色一直被人討厭。我以前學法到這裡時,有時也有一點點討厭他。但如果從更大的角度上看這個地痞無賴的話,我就對他一點討厭也沒有了,而是覺得他挺可愛,然後是可敬,然後認識到他也有一種捨棄自己、成就對方的偉大。

這讓我想到在我們的修煉過程中,我們的家人,同事,甚至同修都可能在某個時刻,或者是很多時刻,對我們表現出一付蠻不講理,不可理喻的形像,扮演了地痞無賴的角色。

但是這副地痞無賴的觀念其實是他戴上的帽子,穿上的演戲的戲裝,並不是他真正的自己,他很可能是為了成就我們,而在演著一齣戲,為了成就主角而在演著負面的配角,甚至為了演好這個配角而經歷了長期的委屈。如果有可能的話,他的生命可能也想能演正面的主角。

當我們被矛盾帶動時,受到衝擊的其實都是常人中的觀念,衝擊我們觀念的也都是別人的觀念,此時正好是分辨它們,消去它們的好機會。並且在心性摩擦的痛苦中也可以消去業力,都是大好事。而這些大好事,如果離開了「地痞無賴」那樣的事情和角色,還發生不了。所以如果下一次我們的修煉路上再有這樣的人和事出現,我們不妨想想超越常人觀念的、背後的原因。

以上只是我現階段的一點理解,法中有無限深的內涵,對認識不當的地方,請同修多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