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說「封神演義」:妲己惡行令神怒 今日暴行無不及



【正見網2019年07月10日】

《封神演義》中妲己曾使用『蠆盆』來殘害宮人製造恐懼,然後行惡。此種惡行前所未聞。而今天的人或許也在重複著妲己的惡行,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妲己殘害宮人

妲己曰:「陛下傳旨,可將前日暫寄不游宮宮人,跣剝乾淨,用繩背,推下坑中,此蛇。若無此極刑,宮中深弊難除。」紂王曰:「御妻所設此刑,真是除奸之要法。」蛇既納完,命奉御官:「將不游宮前日送下宮人綁出,推落蠆盆。」奉御官得旨,不一時將宮人綁至坑邊;那宮人一見蛇猙獰,揚頭吐舌。惡相難看,七十二名宮人一齊叫苦。那日膠鬲在文書房,也為這件事逐日打聽;只聽得一片悲聲慘切,大夫出了文書房來,見執殿官忙忙來報:「啟老爺!前日天子取蛇放在坑中,今日將七十二名宮人,跣剝入坑,此蛇。卑職探得實情,前來報知。」

二:膠鬲以死諫君

紂王大怒曰:「好匹夫!怎敢無知侮謗聖君!罪在不赦!」叫左右:「即將此匹夫剝盡衣服,送入『蠆盆』,以正國法。」眾人方欲來拿,被膠鬲大喝曰:「昏君無道,殺戮諫臣,此國家大患,吾不忍見成湯數百年天下,一旦付於他人,雖死我不瞑目。況吾官居諫議,怎入蠆盆?」手指紂王大罵:「昏君!這等橫暴,終應西伯之言。」大夫言罷,望摘星樓下一躍,撞將下來,跌了個腦漿迸流,死於非命。

三:歷史輪迴看今朝

其實我們看妲己的惡,似乎達到了極點。那麼我們看一下今天的社會,是不是驚人的相似。中共活摘「大法弟子」和其實一些良心犯的器官賣錢,是不是比妲己更壞呢?

還有什麼犬決、炮決是不是都非常恐怖。這些獨裁者製造這種惡行的目的就是對信仰自由的善良人的赤裸裸的恐嚇,使其因恐懼而不敢反抗。那麼結局是什麼呢?當然也會和歷史一樣,作惡者必將遭報,好人迎來美好的未來。這一天不會太久了。

註:內容出自《封神演義》第十七回 蘇坦己置造蠆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