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喻破解眼見為實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7月15日】

 在講真相的過程中如果是講自己的親身經歷,比如修煉法輪大法後身體的好轉,道德水準的提高,別人容易接受,但如果不是自己的親身經歷,比如講活摘等,就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 這些你是怎麼知道的?」一般回答是從網上看到的,有哪些哪些根據,於是有的人就講網上的東西真真假假,到底是怎麼回事誰也說不清楚。

仔細想想這個人其實是受了眼見為實這個理的制約,這樣的時候可以採用反問的方法:第二次世界大戰你親眼看到了嗎?如果沒有你相不相信發生過這場戰爭呢?我們不可能每一件事都親身經歷,比如法官判案的時候,他不可能親眼看到事情的經過,他只能根據收集的證據來判定這個人有罪或者無罪,罪重或者最輕,如果都必須自己親眼目睹,那法院就存在不了,對不對?另外法輪功揭露迫害已經二十年了,在國內,共產黨是禁止發聲,而在國際上卻從來不敢正面回應,這就好比一個很要面子的人,有人長期當著大家的面說他幹了什麼什麼壞事,而他卻一直一言不發,這只能說明他的確是幹了這樣的事情,無法反駁。除此之外還有第二種解釋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